非凡夏日 Mijn bijzonder rare week met Tess (2019)

导演: 史蒂文·沃特卢德
编剧: 劳拉·范·迪克 / 安娜·沃尔兹
主演: 桑尼·库普斯·范·乌特伦 / 约瑟芬·阿伦森 / 特伯·格里兹玛 / 珍妮弗·霍夫曼 / 朱利安·拉斯 / 特伦斯·舒勒斯 / 约翰尼斯·基纳斯特 / 汉斯·达格列特 / 苏珊·博格尔德 / 吉多·波勒曼斯
类型: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荷兰 / 德国
语言: 荷兰语 / 德语
上映日期: 2019-02-07(柏林国际电影节) / 2019-07-03(荷兰)
片长: 82分钟
又名: 非常夏天(港) / 小岛来了陌生爸爸(台) / 我和苔丝的非凡夏日 / 孤独训练夏日特别篇 / My Extraordinary Summer with Tess
IMDb: tt6851430
5星
22.8%
4星
55.7%
3星
20.2%
2星
1.1%
1星
0.2%
好于 82% 家庭片

非凡夏日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非凡夏日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562 条 )

热门 /  最新 / 

105 秀山鲤鱼 看过 2019-08-28 17:01:03

8分,最沉重的孤独,是连回忆中都只有自己一个人。

60 Kiyoko 看过 2019-11-30 23:24:30

导演掌控情绪能力极强,能做到一秒切换情绪,笑中饱含泪水,父亲弹着吉他外部家庭欢乐,瞬间切进男孩内心活动:如果这也是我与我父亲是第一次见面,会是什么感受。不被成年人所知的儿童心理和行为缘由背后内含着成长后的代价,孤独不是必须的,而记忆却是构筑人的一生所必须的,需要更多回忆也是必须的。

48 Kk 看过 2019-08-12 17:22:20

来德里的飞机上看的。爱与孤独,人类永远逃不掉的两个话题了。蛮喜欢的。

35 oDD-O-o 看过 2019-05-04 20:38:13

天!本来一个并不看好的很“俗”的情节,被导演处理得非常清新可爱。哪怕这个故事是理想化的,是充满巧合的,但是在夏日、海滩,以及“少年老成”的奇思妙想下,怎么能让人不爱。导演通过少年的视角来展现严肃的家庭问题为其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也令影片时刻充满非凡的生机。两位孩子的表演非常灵动,让观众的心情时刻紧贴他们的故事发展,并且希望得到一个圆满的结局。这个最奇怪的的一周假日,怕也是我可能永远不会相信却无限憧憬... 天!本来一个并不看好的很“俗”的情节,被导演处理得非常清新可爱。哪怕这个故事是理想化的,是充满巧合的,但是在夏日、海滩,以及“少年老成”的奇思妙想下,怎么能让人不爱。导演通过少年的视角来展现严肃的家庭问题为其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也令影片时刻充满非凡的生机。两位孩子的表演非常灵动,让观众的心情时刻紧贴他们的故事发展,并且希望得到一个圆满的结局。这个最奇怪的的一周假日,怕也是我可能永远不会相信却无限憧憬的美妙时光。 (展开)

58 华盛顿樱桃树 看过 2019-08-28 16:57:24

人生更多的是孤独和失望,有的只是一点小欢喜。温暖又哀伤。小孩立大功。仓促了点。

> 更多短评 556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非凡夏日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7 条 )

寄傲 2019-08-28 22:49:22

孩子们的想法和大人真的不在一个频道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夏日假期途中,男孩开始了对人生重大问题的思考,并以他的方式寻求应对之法;女孩出生在单亲家庭中,试图找到自己的父亲,渴望得到亲情的接纳。情节并不复杂曲折,也没有激烈的戏剧冲突,台词充满童趣,氛围轻松愉悦! 观影时最直接的感觉是:孩子们的...  (展开)
2023-04-21 12:33:10

如何巧妙的表达内在情绪

欧洲人在对内在情绪的表达总是如此温暖,比如本片,又比如瑞典的小说《焦虑的人》和《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我时常在想那是怎样的环境怎样的编剧才能如何美妙地理解消化这些永恒的情绪! 一个少年的烦恼,是因为家庭年龄最小最后死亡引发孤独,为了抵抗孤独,天真的孩童居然...  (展开)
阿雯 2022-08-08 12:41:03

夏日清新治愈电影,孤独训练日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海岛的夏天炙热明媚,沙滩上的旅客轻松地享受着美好的假期,一个小男孩除外。 山姆是家里最小的孩子,他在沙滩上挖了一个很大的长方形坑,他躺在里边思考着每个人都要离开这个世界,当身边的亲人都离他而去,他该如何孤独的活下去,小小的山姆平静的思索着这一生存难题。 孤独...  (展开)
阿雯 2022-08-08 12:43:42

夏日清新治愈电影,孤独训练日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海岛的夏天炙热明媚,沙滩上的旅客轻松地享受着美好的假期,一个小男孩除外。 山姆是家里最小的孩子,他在沙滩上挖了一个很大的长方形坑,他躺在里边思考着每个人都要离开这个世界,当身边的亲人都离他而去,他该如何孤独的活下去,小小的山姆平静的思索着这一生存难题。 孤独...  (展开)
Mu 2024-01-30 22:37:20

那些记得住的才是生活

2024观影 |18| 一部非常适合夏季观看的影片,夏季的日光很长,清醒的时间也很长,在太阳照耀的眩晕下,漫无目的的游荡,防空的脑袋也会不自觉的开始思考很多时间。少年人总是会有大把的时间去想关于未来的事,尤其是总觉得自己在这世间是孤独的,在十几二十岁的年纪里不停的...  (展开)
momo 2023-11-23 14:11:25

夏日终曲

完全看不出《怦然心动》的感觉,Sam和Tess之间说是心动难免牵强,倒像是广袤宇宙中两颗自由的小行星偶然的相遇、同行和照亮。两个人以稚嫩的孩童视角尝试触碰一些宏大的,却被成人遗忘的人生课题,定格在夏日的明媚日光里。 Tess大大咧咧却怀揣小心翼翼探知父亲的不安,以笨拙...  (展开)
Spring 2023-07-08 15:23:24

Fantastic Summer!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夏日海岸片,亲情、友情、爱情,不外乎这三者的组合,加上一些奇遇与如画的自然风景,却能每每戳中我心。 贯穿影片的两条线,明线是Tess寻父,另一条暗线,却更为重要的,则是Sam对孤独命题的探索。 被Tess抛在沙丘的那天晚上,灯塔的光透过窗帘扫过滨海的小屋,Sam躺在床上睁...  (展开)
momo 2021-12-21 20:23:47

我会参加你的葬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所有的人和动物,总有一天会死去。爸爸,妈妈,哥哥,还有我。 当Sam开始思考在未来如何面临亲人逝去所留下的空白与孤独,并开始孤独适应训练时,我以为这是关于成长的电影。 看完我才发现:是的,它是一部关于成长的电影,但不是我以为的那么简单。 人们总说,我是个怪小孩,...  (展开)
我亲爱的L 2022-05-26 00:02:35

多彩的海滨夏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也想要这样一个非凡的夏日!画面构图实在太美好了!喜欢海边的水母,喜欢炸鱼车,喜欢小院子,喜欢塞缪尔跑着穿梭的镜头!塞缪尔有些早熟,想问题很深入喔,由被抛下想到了孤独,并采取孤独训练的方式来使自己提早适应,真是可爱又勇敢!“最后一只恐龙死的时候知道自己是最...  (展开)
Zed 2022-01-05 23:37:50

非凡夏日

两个少年成长的故事,sam思考孤独,tess寻找父亲。sam是四口之家中最小的,当父母和哥哥去世后,他不知该如何忍受孤独,于是他开始了孤独训练,同时他遇到了女孩tess在寻找亲生父亲,经历了一些少年中常见的嫉妒变扭之后,用自己的热忱帮助tess父女相认。在故事的最后,他明白...  (展开)

> 更多影评 37篇


讨论区   ·  ·  ·  ·  ·  ·

还可以 来自C橙子很NICE 2024-03-12 09:07:04
所以sam和泰丝的相遇只能变成一段回忆了么 来自快乐椰子 3 回应 2024-01-25 07:22:47
小 Sam 的 Gshock 是哪款 来自Astro 2 回应 2024-01-25 07:21:45
大家看的资源卡么? 来自Dear the deer 4 回应 2024-01-25 07:21:24
求类似的电影。 来自ZHANG 9 回应 2024-01-25 00:22:3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非凡夏日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