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梦幻岛 Leaving Neverland (2019)

导演: 丹·里德
主演: 迈克尔·杰克逊 / 威德·罗宾逊 / Jimmy Safechuck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9-01-25(圣丹斯电影节) / 2019-03-03(美国)
片长: 236分钟
又名: 逃离梦幻岛
IMDb: tt9573980
5星
10.1%
4星
7.2%
3星
4.7%
2星
2.5%
1星
75.5%
好于 0% 纪录片

离开梦幻岛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离开梦幻岛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61 条 )

热门 /  最新 / 

138 Walker 看过 2019-03-07 04:02:01

这部纪录片极其haunting,多次看不下去。重点也并非全放在性侵上,更多是在加害者如何从情感上操控着受害者。最可怕的是性侵害变成了一种得到注意的方式,可谓是非常高超了。对于受害者后来生活的影响也是巨大的。比起wade,jimmy的部分更加令我动容。

626 CAL 看过 2019-01-26 22:13:12

大多数时候,人们其实并不关心真相。他们只是一厢情愿的希望MJ是一个恋童癖,而不是有依据的判断。我一个熟人直截了当对我说:我不想了解他,我对他就是有偏见。我认为那些拿着小报污蔑一个被证据和法律证明清白的人,还不如旗帜鲜明的表示自己就是不接受人间曾经存在过一个完人的奇迹。这部电影虽然用心险恶,拍得很烂,但同时也是个善良与邪恶,偏见与客观的最佳试金石。

94 豆友167316448 看过 2019-03-05 15:32:12

#HBO Streaming# 让我想起了netflix的abducted in a plain sight Pedophile多是高智商有手段的人 最后看他们用了一生的折磨逃避,间接害死了Wade的爸爸,不肯原谅母亲的Shane和后悔莫及的Chantel以及对自己母亲毫无情感的Wade,和丈夫娘断绝来往的Amanda和对自己孩子的出生感到无所适从的Safechuck,再看cheering的人们,... #HBO Streaming# 让我想起了netflix的abducted in a plain sight Pedophile多是高智商有手段的人 最后看他们用了一生的折磨逃避,间接害死了Wade的爸爸,不肯原谅母亲的Shane和后悔莫及的Chantel以及对自己母亲毫无情感的Wade,和丈夫娘断绝来往的Amanda和对自己孩子的出生感到无所适从的Safechuck,再看cheering的人们,就觉得讽刺极了…… (展开)

433 旧是岭南人 看过 2019-03-06 15:52:13

当代政治正确话语已经形成逻辑闭环,从这部电影的高分评论中可见一斑。 1. 法庭调查证明无罪=被收买,没有证据=搜查不细致/你怎么知道; 2. 支持被指控者=被洗脑,不支持=勇敢说出真相; 3. 被指控者哭=演技,笑=恶人得逞; 4. 指控者哭=真情实感,笑=勇敢走出阴影; 5. 指控者说话不矛盾=真实发生,矛盾=年代久远记不清了/不能苛责不完美受害人 6. 指控者拿出(未经检验、且非直接)"证据"... 当代政治正确话语已经形成逻辑闭环,从这部电影的高分评论中可见一斑。 1. 法庭调查证明无罪=被收买,没有证据=搜查不细致/你怎么知道; 2. 支持被指控者=被洗脑,不支持=勇敢说出真相; 3. 被指控者哭=演技,笑=恶人得逞; 4. 指控者哭=真情实感,笑=勇敢走出阴影; 5. 指控者说话不矛盾=真实发生,矛盾=年代久远记不清了/不能苛责不完美受害人 6. 指控者拿出(未经检验、且非直接)"证据"=there's no perfect crime,拿不出证据=You don't leave traces for your crime; 7.指控者被证明做假= at least called on social awareness. Case closed: 当人们认定你有罪,连呼吸皆是罪名。 (展开)

317 看过 2019-03-06 17:47:52

我从未了解MJ,我对这两个男人所述的深表怀疑。但我得说,给出微小的细节太多了,我完全不相信的是他们认识的每个人都在搞一个巨大的阴谋。大家都在说人血馒头,我不知道什么心态的人会以尊重死者宣扬既往不咎的社会风气,这种“岁月静好”的人才真正一直在心里粉饰消费死者的吧。在一个儿童性骚扰的故事里,大家把名人放在首位意味着什么?对一个人的崇拜到了愚蠢的地步,整个事情都是非常真实且丑陋的。这个故事远远超出了这两... 我从未了解MJ,我对这两个男人所述的深表怀疑。但我得说,给出微小的细节太多了,我完全不相信的是他们认识的每个人都在搞一个巨大的阴谋。大家都在说人血馒头,我不知道什么心态的人会以尊重死者宣扬既往不咎的社会风气,这种“岁月静好”的人才真正一直在心里粉饰消费死者的吧。在一个儿童性骚扰的故事里,大家把名人放在首位意味着什么?对一个人的崇拜到了愚蠢的地步,整个事情都是非常真实且丑陋的。这个故事远远超出了这两个男人的世界,对于一个社会,这部纪录片有其出现的价值。 (展开)

> 更多短评 136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离开梦幻岛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43 条 )

深海听雪 2019-03-05 23:39:47

我是粉丝,我看完了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意料之中有人真的信了这个故事。 我并不想就这两位讲述者的人品破口大骂,我也不想就迈克尔过去的案子被判无罪发表长篇大论,我只想从今年的这部电影本身开始说起。 即使是粉丝也得承认,两位受访者的部分经历,(比如怎么认识MJ)的确是真实的。但我并不相信他们关于性侵那部分...  (展开)
小炮儿 2019-03-11 19:25:46

理智的去看一部纪录片,原来已经是那么难!

说实话,尽管有心理准备,但是看到豆瓣上清一色的一星差评(其中90%的都是诅咒和谩骂),而且基本都是发表在影片公映之前,我的心里还是一惊,不得不感叹,即使在万里之外的地球的另一边,杰克逊粉丝的力量依然是如此强大。不过,这也更加激起了我对这部纪录片的好奇,甚至为此...  (展开)
zyxm 2019-03-21 22:33:12

观影后的个人记录

这是我观看这部纪录片的私人记录,MJ粉丝们不用来洗脑,洗脑包都会被删掉,发布污言秽语,我会投诉到你删号为止!!!!! 一开始在看SNL,在Weekly Update单元主持人说这部纪录片doc对于MJ的杀伤力比那个害死他的医生doc还要厉害,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找来一看,4个小时。不得不...  (展开)
[已注销] 2019-03-10 17:32:56

他的人格终于完整了:一个有性的peter pan。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关于Michael Jackson最新的纪录片《Leaving Neverland》(2019)观感: 昨天看了这部新鲜出炉的片子。很长,三个多小时,分成两部分。 刚一开始不是太在意。因为Michael Jackson恋童问题已经有十几二十年了。两次刑事诉讼都判他无罪。这次是之前曾经出来为他作证的两个男孩长大...  (展开)
养乐多killer 2019-04-05 03:41:55

Michael真的是超五星床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我看了影片得出的结论:他从来不会强迫你做任何事情,总是用爱与和平温柔的包围你,让你自愿和他在床上夜夜春宵。 他非常顾虑你的感受,你一疼他就叫停。他非常有服务精神,不但不厌其烦地给予性知识的启蒙和实践指导,而且乐此不疲地也为你服务让你知道sex这件事应该是相...  (展开)
旧是岭南人 2019-03-10 22:02:11

灵魂幽微复杂,但从无禁忌色彩:MJ的人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3月13日更新。请大家务必移步评论区,有很多新鲜的角度 —————————————— 利益相关:1. 前歌迷。喜欢过他九年,现已脱粉。2. 女权主义者,对Gender Issues有一定的认知,也有一些LGBT的朋友,还算了解一些性心理。 一直以为这些事在MJ死后已经彻底了结,但这次的风...  (展开)
松川耶耶 2019-02-19 16:39:23

我只想说

在评论里面看到有人说想去看看,不想听别人人云亦云,我想说,如果在不了解mj之前,你想看这个纪录片很正常,但我想给一点自己的建议,首先你要知道这个所谓的受害者想要的是1.5亿美元,为了这么多的钱,他早就准备好足够生动的故事等着路人观众上钩,我想说在外网看了一个月的...  (展开)
PPKG巴黎薯片儿 2019-03-06 21:54:19

求求保持中立的人去深扒一下迈克尔杰克逊

如果有兴趣去深扒迈克尔杰克逊恭喜你将看到人性的两个极端,迈克尔杰克逊一直受到万众瞩目,他不能做错任何事,他的一举一动被被高度重视,曾为了给歌迷看一下他的孩子不小心将手臂越过围栏现在还在被批评不依不饶,那只是一个不小心,并且他也道歉了。然而这样也没有发现他做...  (展开)
胖大海 2019-03-07 03:06:28

“邪教粉”想请你看图说话

争论无果,咱们看图说话吧。 至于某四分短评对粉丝发出的质问:“道德审判先于事实了解且不用就事论事是吗?”。作为激动的“胖大海”,我在文末贴上了我的回答。 以下总共七个部分(多图预警,有点长,对哪个部分感兴趣请直接拉下去):第一部分为为MJ发声的截图,第二部分是...  (展开)
深海听雪 2019-03-07 21:04:38

《离开梦幻岛》的部分疑点分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看这个片子之前就看到有人说,你会完全沉浸进去,会震惊会无法接受,会被深深震撼。 说实话,我对这个片子非常好奇。所以我就想切换路人视角看看我到底能怎么沉浸进去,到底能有多震撼,到底能多颠覆我的认知。 但是我失败了。我不但没觉得震撼,反而觉得一些片段实在让人疑...  (展开)

> 更多影评 143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离开梦幻岛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