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蛋的影评 (13)

LORENZO 洛伦佐 2019-02-15 09:10:08

王全安的创作延展

沉寂七年之后,王全安携新片《恐龙蛋》登陆第69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参与角逐最高奖项金熊奖。王全安曾在2007年凭借《图雅的婚事》摘得金熊奖和独立精神奖,2010年凭借《团圆》摘得最佳编剧银熊奖,2012年凭借《白鹿原》摘得最佳摄影银熊奖,他从未在柏林电影节空手而归。...  (展开)
一只麦麦 2019-02-08 21:55:51

王全安复出之作,把蒙古电影拍出西北味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白鹿原》之后,王全安已经七年没有拍电影,这期间除了震荡娱乐圈的八卦新闻之外,没人知道他在做什么。直到今年,王全安不声不响凭借一部蒙古国出品、全蒙古演员、全蒙语的电影《恐龙蛋》再次入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他才以这样特殊的方式重返大众视野。 日前《恐龙蛋》...  (展开)
张无慢 2020-05-24 16:32:33

恐龙蛋

本文首发于深焦Deepfocus公众号 当我决意要批评《恐龙蛋》,我无意对这些展开批评:粗糙的调度、一些十分困惑的升格镜头、几段因为未能取得演员裸露许可而显得无力的情色段落。这些技术意义上的欠缺是我无意批评的;甚至当它们时而乍现(宁芙的法术),因为一下使我从某种幻梦...  (展开)
CelineSiYuet 2020-05-07 11:42:15

原欲的篝火

恐龙是千万年前地球上最大的生物,它们有这个世界上最庞大的欲。 它们的肉体消遁了,但那硕大无朋的欲,结晶在它们的蛋中,一有机会,就露出来给人观摩。 正如那个牧羊女所说的,我们是恐龙的后裔,那庞然的欲就在我们体内流淌着。不管你是否检视过它的存在。 王全安是一个欲望...  (展开)
罗宾汉 2019-02-13 07:47:39

大胆咋舌的剧本在解构性别与欲望的关系上有不少新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柏林电影节观影】王全安因众所周知的原因“息影”多年后,一出手就交出大胆咋舌的情欲题材影片,在柏林电影节首映当天,整整两层楼都坐满了慕名而来的观众,阵势非同寻常。这不完全是西方观众对一位金熊导演的热切期待,而在我看来影片有意无意迎合了西方观众的口味,跟张艺...  (展开)
LEO. 2019-02-12 05:56:54

《恐龙蛋》里的爱情哲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Berlinale 公众首映场 作为一个普通观众,谈一谈我的理解。电影通过将多个和爱有关的故事交织在一起,展示了现实与爱情的冲突,也让我们思考:爱情对一个人到底具有怎样的意义,我们对待爱情的态度该是怎样的? 五个交织的爱情故事 1.女牧民和男牧民:男牧民追求女牧民多年,...  (展开)
樵牧夕 2022-10-10 21:41:04

七年后的解释——浅谈《恐龙蛋》中生育神话与生命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翻到2020年写的影评、、、 2019年王全安凭借《恐龙蛋》再次入围柏林电影节,在影片中不难发现他关注女性生存状态、擅长圆形叙事的一贯特征,但处于异国地域,他在被循环时间模式统治的蒙古国草原大胆地进行一场东方主义实践,不仅为我们讲述异国草原上的生育神话,也指涉了中国...  (展开)
dfg 2020-09-20 10:36:53

光影处的呻吟

情欲的本能在光影中摇曳 来回往返的摩托声 一半是情义 一半是欲望 牧羊女的枪猎杀了母狼 也捕获了小民警涉世未深的悸动 天地一线的蒙古草原 生 死不再对立 生 带着血污的舐犊情深 死 温暖斜阳里飘着肉香的身体 生死在这里流转 爱恨在心中发芽 乌兰巴托的火车带走了乡镇小伙的期...  (展开)
老B 2019-02-10 02:45:24

一个张全蛋的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张雨绮的前夫王全安的新作恐龙蛋,我总觉着像个张全蛋的故事,或者可以改个名,叫张全蛋是怎么来的。 片子是个流水账式的故事,导演自己讲,构思了这么个故事后跟蒙古副导演聊,蒙古副导演惊呼这就是我爸妈当年的故事。导演嘴上说想表现爱和时间,但我猜片子拍完之后导演自己也...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 2020-05-19 20:38:13

恐龙可不可以不生蛋?

恐龙是一个远古的议题,与恐龙一样远古的是繁殖与生育。王全安将二者嫁接在一部电影里,构筑了《恐龙蛋》背后的性别逻辑。 最为明显的一段便是∶一男一女躺卧在金色的麦浪中,男人以威权者的口吻规劝女人,找个男人吧,不结婚的女人会被说成是恐龙。生怕观众看不懂,王全安还借...  (展开)
菠萝水手 2020-11-22 14:43:59

如此的寂寞

1. 开始调大远景,尽量克制和客观 2. 灭绝的恐龙和恐龙蛋 被宰割的羊和床上的两只羊犊 半夜会勾头回来的母狼 生产的母牛 都和性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动物身上,性就是爱吗? 3. 骆驼背后的取暖 火光和骆驼的低语。一炮过后的枪响,猛 4. 性对于人来说到底是什么?千古之谜。 5....  (展开)
远方 2020-09-11 08:36:45

王全安沉寂了好几年,最终憋出一个恐龙蛋

情感是一种非常难以捉摸的东西,它的特点就是飘忽不定,有的人抓住了之后,就觉得非常幸运,因为很少有十全十美的的感情,有的人现在没有抓住。 因此,就会在内心深处留下一个缺口,这个缺口会不断地引导着他向着自己所向往的情感启程。 后来也许会抓住,也许不会,那又怎样呢...  (展开)
戏客Seeker 2019-02-27 21:52:42

四次入围柏林主竞赛,这次王全安的《恐龙蛋》有哪些惊喜?

在刚刚过去的柏林电影节上,华语电影表现不俗,王小帅、娄烨、王全安等华语影人均有作品入围。王小帅的《地久天长》中的两位主演王景春、咏梅更是一举夺得柏林影帝、影后。 除了《地久天长》,王全安的《恐龙蛋》也入围了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并获得场刊评分2.8,排名第三的...  (展开)

订阅恐龙蛋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