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科学院圣诞讲座 2018: 我是谁 Royal Institution Christmas Lectures 2018: Who Am I? (2018)

主演: 爱丽丝·罗伯茨 / 奥菲·麦克莱萨特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http://www.rigb.org//christmas-lectures/2018-who-am-i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首播: 2018-12-26(英国)
集数: 3
单集片长: 59分钟
暂无评分

英国皇家科学院圣诞讲座 2018: 我是谁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还没有讨论, )
(还没有讨论, )

英国皇家科学院圣诞讲座 2018: 我是谁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 条 )

热门 /  最新 / 

0 reneryu 看过 2019-02-24 00:20:26

Brilliant women year. 第三集有点散,前两集rocked.

0 随心而行 看过 2019-01-20 15:02:42

Who am I, and how make us, unique.浅显易懂,条理清晰。人类只是所有物种的一个分支而已。但我们每个人却如此不同,独一无二,即使是相同的基因遗传,我们每个人对于事物感受,看法却大相径庭。求同存异,尊重个体!

0 安德 看过 2019-06-02 21:16:22

科普是多么的重要。也希望国内有类似的高水平节目提供给孩子们。

0 宇宙真理猪大肠 看过 2019-02-06 22:44:04

生物人类学家+基因学专家两位女性主讲各展所长,为孩子们解说何为智人。三集主题分别为 沿着演化之树一路追溯我们的先祖(提及哺乳动物胎盘的病毒基因来由)、智人的演化扩张史(提及与尼安德特人的基因融合)、人类个体及族群差异(肤色、同卵双胞胎的差异、基因治疗等)。英国历史悠久令人艳羡的极佳科普传统,这几年的都看了,只说几条缺点:为了追求趣味性不停展示与专题有关的活物死物、放活跃全场气氛的大招,当然绝对比放... 生物人类学家+基因学专家两位女性主讲各展所长,为孩子们解说何为智人。三集主题分别为 沿着演化之树一路追溯我们的先祖(提及哺乳动物胎盘的病毒基因来由)、智人的演化扩张史(提及与尼安德特人的基因融合)、人类个体及族群差异(肤色、同卵双胞胎的差异、基因治疗等)。英国历史悠久令人艳羡的极佳科普传统,这几年的都看了,只说几条缺点:为了追求趣味性不停展示与专题有关的活物死物、放活跃全场气氛的大招,当然绝对比放PPT高多了,但并不总是那么必要,过多反而显得走过场了;最后一集的味道我觉得zz正确搞得有点儿太密集、套路了,要让那些"黄鼬"(或者"红佐"?)来评论的话可以说是非常"白咗""圣母"了,其实可以少弄点。(噢有条优点说一下:镜头语言像英超似的,挺讲究,看的时候请留意) (展开)

0 Artery 看过 2020-04-18 12:35:17

非常有趣,我们和其它都有共同的祖先,因为我们和黑猩猩、马、甚至蝙蝠、果蝇的大部分基因都是相同的,只是因为几个基因的不同造就了独特的人类,不一样的我们,真是神奇的基因!从人类进化历程讲到了物种的不同,再讲到了人类基因层面以及用基因疗法治疗疾病等,把人类从微观到宏观研究的非常透彻,很好的科普视频,喜欢!

> 更多短评 1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英国皇家科学院圣诞讲座 2018: 我是谁的剧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英国皇家科学院圣诞讲座 2018: 我是谁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