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大河2 (2020)

导演: 李雪 / 黄伟
编剧: 唐尧
主演: 王凯 / 杨烁 / 董子健 / 杨采钰 / 周放 / 霍青 / 练练 / 冯晖 / 赵达 / 齐奎 / 焦刚 / 孙大川 / 郭虹 / 李晨涛 / 田雷 / 胡耘豪 / 赵阳 / 王宏 / 李宝安 / 钱洁 / 杨皓宇 / 王鑫 / 吴其江 / 赵千紫 / 李超 / 梁国荣 / 李朵 / 师悦玲 / 郝光 / 魏伟 / 程愫 / 红花 / 王海地 / 徐囡楠 / 岳旸 / 王伯昭 / 李威 / 赵子煜 / 杜建桥 / 孙浩涪 / 陈思斯 / 张瑞涵 / 李媛媛 / 赵芮 / 国歌 / 卜宇鑫 / 鞠帛展 / 宋家腾 / 任洛敏 / 韩菲儿 / 杨立新 / 林栋甫 / 李光洁 / 苏小明 / 孙艺洲 / 张佳宁 / 吴国华
类型: 剧情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20-12-20(中国大陆)
集数: 39
单集片长: 45分钟
又名: 大江大河 第二部 / Like a Flowing River 2
IMDb: tt13659960
5星
50.8%
4星
37.5%
3星
10.6%
2星
0.7%
1星
0.4%

大江大河2的分集短评 · · · · · ·

大江大河2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大江大河2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5018 条 )

热门 /  最新 / 

4606 😊 看过 2020-12-20 19:46:55

“整个国家都在努力,而我不过是其中的一份子”

3364 Ryan 看过 2020-12-20 19:50:57

单位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项目砍了我们坑早都被人顶了,我们回哪去。虽然讲的是80年代的故事,但是台词太经典了,就冲这个台词就得五星!

2366 吧唧吧唧 看过 2020-12-20 20:11:38

王凯这领导干部风也太到位了,办公室里的人情往来和暗流涌动看得我好过瘾啊。感觉东海的故事节奏很紧凑也很带感,不错。

2491 杨柳千千wby 看过 2020-12-20 19:58:21

宋运辉褪去1里的青涩成熟了,对人物性格成长的把握王凯处理得很好。影片延续了1的精良很有看头,五星推荐!

2139 乔点儿乔 看过 2020-12-20 19:56:20

王凯就是定海神针。

> 更多短评 5501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大江大河2的剧评 · · · · · · ( 全部 818 条 )

李小丢 2020-12-30 21:05:45

与程开颜共情,很危险

观察最近几部热播剧的收视,我都不好意思骂资本总给观众喂shi了。 你看,别名《嫪毐传奇》的《大秦赋》,从开播的豆瓣8.9跌到5.9,在一路骂声中收视一路走高,无论是关注度还是收视率都吊打了前三部…… 这说明什么? 说明那些让大秦迷和影评人们如鲠在喉如芒在背的弱智宫斗剧...  (展开)
H. vulgare 2020-12-21 09:59:18

职场教科书宋运辉!大江大河2高能热血,东海风云变幻,愿你乘风破浪,一往无前【更新完结】

S2E1/S2E2 一开头,就遇上“破例”不见宋运辉的李司,闵厂长的妻舅给人穿小鞋,这个态度一摆出来,下面的人对宋运辉也轻慢起来 进项目组,没赶上前期tb,队伍人心散,领导和稀泥,技术骨干不服,财务早就想着跑路。我们学霸宋儿的解决方案就是摆硬实力: 先不客气地跟领导要资...  (展开)
Serendipity 2020-12-20 23:21:50

职场小白在《大江大河2》看到的【禁止搬运】

1-2.1.职场太复杂,会不会说话、听不听得懂别人的话、什么时候说话都是学问,不然一不小心就会被当枪使(程厂长主动拒绝欢送会却故意甩锅闵,目的是让女婿内疚) 1-2.2.打江山时拧成一股绳的小团队,往往在分江山时暗流涌动甚至分崩离析(东海五人组) 1-2.3.成长或许意味着某...  (展开)
前途无量 2020-12-21 01:03:15

随剧更新:第2集宋闵对手戏分析&宋运辉与演员王凯在今天何以珍贵——写在《大江大河2》收官&读王凯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依然被宋运辉感动”有感(作者:Michael Wui)

第2集最后宋运辉与闵忠生这段“厂女婿”的对戏,在我看来是从剧作和表演上颇有高度的戏 首先,宋运辉来到闵家门口就听到了夫妻吵架,妻子骂的是什么?“陈世美”!不需要任何背景交代,观众就清楚了闵忠生的婚姻前史和当下处境,这对宋运辉后期与程家矛盾的表现显然是一个“草...  (展开)
前途无量 2020-12-20 21:18:29

真实展现那个年代。随大结局更新:宋运辉,你可要有个好结局啊!

前两集看完了,跟老妈一起看的。老妈作为宋运辉的同时代人,一边看一边感叹:“宋运辉太难了!整个剧情太真实了!”当看到宋运辉为了东海项目能得到批准,不惜得罪路司长,忍不住感叹:“这就是知识分子的傲气啊!”当看到宋运辉被发配到东海开荒打桩,她又愤愤不平:“这个路...  (展开)
剑神一笑 2021-01-14 15:51:43

婚姻与社会关系:《大江大河》折射的“程开颜式”悲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婚姻与社会关系:《大江大河》折射的“程开颜式”悲剧 本文首发于《大江大河》豆瓣官方讨论小组,该组良好的讨论氛围让我有了写作欲望。本文在小组内收获了很多的回复、点赞、转发和收藏,无法一一向各位表达感谢,请大家谅解。我对文中的部分内容进行了更新,感兴趣的组员可以...  (展开)
剑神一笑 2021-01-14 08:54:15

梁思申、宋运辉与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大江大河》折射的独立人格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梁思申、宋运辉与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大江大河》折射的独立人格 本文首发于《大江大河》豆瓣官方讨论小组,该组良好的讨论氛围让我有了写作欲望。本文在小组内收获了非常多的回复、点赞、转发和收藏,无法一一向各位表达感谢,请大家谅解,我更新了文中的部分内容,感兴趣的...  (展开)
大漠飞樱 2021-01-06 13:17:03

太不适应女主的表演了

天啊,这个梁思申一出现,整个戏的水准被下拉一半,每次她一出现就想快进。就算从美国回来,起码的礼貌也得有吧,跟暴发户似的,谁都看不起,鼻孔长在头顶上,一碰到男主又变成乖乖小学生了。每次说话就跟斗鸡似的,跟谁都是一副抬杠的样子。想要背认真的人设,用力过猛,跟杨...  (展开)
白色波浪 2019-11-22 15:30:43

写给大江大河2,写给时代里的每一位宋运辉。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随时间更新。 2019年11月11日,大江大河2开机。这是一个挺特别的日子,电商狂欢购物畅享,万事万物皆可online,今天中国人的生活方式不是十年前二十年前的人们可以想象得到的。大江大河选在这一天开机,主角们穿上过去的衣服演绎过去的故事带给过去变革与创新,或许巧合或许必...  (展开)
白鸟菲非飞 2020-12-21 10:01:44

【追剧更新】锐意进取的人推动改革的车轮滚滚向前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更新至30集】 一二集 大江大河2磅礴开场,片头即刻令人振奋,在那些激荡人心的句子的BGM中,列车疾行,江河奔涌,一个崭新的时代开启了,而这个崭新的时代,在宋运辉而言,是锐意进取、是迎难而上,是在时代的洪流中继续弄潮。 我想着重说一说宋运辉在知道项目受阻后的一些做...  (展开)

> 更多剧评 818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大江大河2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