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寺日志的剧评 (133)

豆友189473364 2020-05-09 01:25:47

就这?

半夜写的 不太详细 以后会补上具体的截图来论证我的观点 评分六分 加分项: 1.画面还算精美 2.片尾定格动画超好看 扣分项: 1.笑点刻意切老套,有时候让我产生“我现在是不是应该笑一下”的想法 2.节奏过于拖沓 3.剧情发展生硬 总的说一下,画面勉强算是个加分项,属于加分项是...  (展开)
乌鸦火堂 2018-12-11 18:42:58

这个画风、这个人设,引起舒适

今天来推荐一部动画,《大理寺日志》。 估计不少朋友都看过或者听说过这套原著漫画,俺也是一样,最开始追的漫画,然后等着明年《大理寺日志》的动画版(12集)上线。来自《大护法》的原班人马好传动画的打造,自然是很期待了。 前不久随着先导预告片上线,小弟本人也参加了试...  (展开)
無所將迎 2020-04-24 22:17:22

第四集片末科普错误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大理寺日志》每集末尾都有定格动画,制作非常惊艳,而且利用简短的几分钟,向观众科普一些唐代的历史文化,用意很好。 第四集科普唐代“外国人”参加科举,里面涉及到唐代书籍。唐代书本装帧会用龙鳞装、抄写孔颖达的《礼记正义》……这些是正确的,但有不少细节出现错误,随...  (展开)
Monika 2020-05-12 13:10:10

点评:金玉在外,败絮其中~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更新至第八集 首先说明一下我对五星的分配 制作两星(零星为制作粗劣,一星制作一般,二星为制作精良。) 剧情三星(零星为根本不是人看的,一星情节较差,逻辑经不起推敲,二星情节一般,逻辑正常,三星情节丰富,逻辑缜密。) 首先在制作上,做为一个番剧来讲,我觉得已经无可挑...  (展开)
社員 2020-07-05 13:02:36

华而不实,建议好好讲故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画面确实很细腻,一帧一帧的,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经费在燃烧,那种炽热得发烫的感觉… 片尾曲挺好听的,循环了不少次,时不时还会哼一两下,查了下原版叫《少年游》。 配音整体尚可,但李猫的配音着实很尬很作,台词明明没啥亮点还硬是要整一股装逼味儿出来,句句都是那个调调...  (展开)
破碎 思维&记忆 2020-06-17 16:48:38

制作精良的怪味汤

反正没人认识我的,我就直说了,这剧情就是**,全篇云里雾里。制作确实精良,然而并没有什么*用,国漫圈依旧是分不清自己的弱项在哪。 其实这也不是国漫的锅,整个“中国制造”面临的都是这个问题,就是剧情稀碎。要说清楚这点,就得从视频的本质入手,一部电影,一部电视剧,...  (展开)
第一导演 2020-05-11 04:53:05

专访《大理寺日志》导演:一定要讲故事,而不是做CP

采访、撰文/空山 第一个场景就是刑场砍头。 3年前推出过《大护法》的好传动画,又带着一部自主分级的动画番剧《大理寺日志》杀了回来。 开播首日,仅b站大会员就贡献了300万点击。目前b站评分9.8,豆瓣评分8.9,短评区高赞评论说:除了短没什么缺点了。(单集正片10分钟左右,...  (展开)
蝌蚪新一基 2020-06-18 08:36:49

确实不怎么样啊,为什么要打高分

看前两集还挺期待的,毕竟片头曲那么恢宏大气,感觉应该是讲历史和悬疑的正剧,会比较有意思。 但是越往后面看,迟迟不进主线。体验越来越差,但是评分和网上的评价居然都还这么高,实在有些忍不了,才来豆瓣吐槽几句。 如果是看完前两集评价,我会以表扬和期待为主。如果是前...  (展开)
梦游人 2020-07-03 14:01:27

剧情混乱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优点很多,总结为画面好看歌好听细节丰富,大家夸的很多了,我就不展开了;但是这个剧我是不满意的 剧集再短,故事讲清楚啊。各种卖萌讨好观众,本来也不是不可以,如今市场上这样观众才多;问题是,故事呢? 好多事情都没有交代清楚,支线也没有好好讲,主线也没有好好讲,我...  (展开)
温柔的彗星 2020-04-10 19:33:19

蔽日浮云终将散——一个回坑老粉的碎碎念

今天上完网课正在冲浪,我姐发来一个B站链接——《大理寺日志》第一话,动画,正片。 一时间千般情绪涌在心头,只回了一个“草”字。 2020年,当我打开《大理寺日志》动画第一话的时候,我又回想起了被我姐摁在有妖气上看《大理寺日志》漫画的那个遥远的下午。 一、大理寺日志...  (展开)
酒仙桥14号 2020-04-23 10:08:31

豆瓣9.0,今年最佳国漫出现了

唐朝,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时代。 能够把大唐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的影视作品,当中数一数二的,属《妖猫传》。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 就在最近,有一部国产新作,其精致程度,能够与《妖猫传》相提并论。 同样的,它也聚焦在了这样一个迷乱的朝代—— 大理寺日志...  (展开)
苦逼舔狗 2020-05-30 21:02:04

有关大理寺日志OP的一些暗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明月照长空 倒映神州 万象重重 暗夜之中 影攒动 转瞬风起云涌 整个动漫贯穿全剧的关键人物,造就了不死武后以及李饼的关键人物,最爱说的就是“Ciao”,意大利语的“你好”或“再见”的意思。不死者、食尸鬼、红宝石热衷怪盗——花花,极其喜爱各种肉类。身世目前漫画没有进一...  (展开)
2021-07-29 15:39:25

《大理寺日志》详析之 第一集

故事从武则天执政时期开始。 第一个场景就是斩决。 武后掌权,大肆屠杀李氏皇族,并为武氏家族加官进爵。这番举动,便让李氏皇族之人生起不臣之心。 首先发难的,便是博州刺史,琅琊王李冲。 所以第一集开头,便以极富代入感的敕书,将我们带回了风云变幻的武则天时代。 “原吏...  (展开)
ohho 2020-06-09 11:45:54

第八、九、十集

第九集和第八集连在一起,讲了主簿的来历 第十集就只是走了个过场,估计要和第十一集连在一起看才知道具体讲了啥。 我个人真的很不喜欢这部番的分集方式,每个小故事非要拆分成好几集,每集没讲个什么名堂就没了,要说没讲什么又好像弯弯绕绕的有点主线剧情。这种尿性,感觉全...  (展开)
拒绝胡萝卜 2020-06-04 11:07:11

《大理寺日志》为什么还没火?

2020年B站有两部国产动画很奇怪。 一个是《仙王的日常生活》,因为和日本动画设定相近的槽点,B站的评分跌穿到4.7分,豆瓣也只有5.1分,但小破站播放已过3亿,可以说是越骂越红。 另一个就是《大理寺日志》刚开播B站就爆到9.9分,豆瓣也高达9.1,比去年的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  (展开)
新西兰孙小社 2020-04-10 20:55:36

隔壁王叔叔看到邻家小娃娃长成俊朗青年

“少卿~杂役~” 看完《大理寺日志》头两集后,被片尾曲洗脑,这两声呼唤在脑海里无限循环中。 大理寺是我追的最久,并且坚持追到底的国漫。和许多同样画工精细、开篇惊艳的作品相比,它一直没有流于俗套,也没有曲意逢迎,坚持自己的世界观一并如斯,这使它没有超越和我一样...  (展开)
木兮 2020-04-20 13:46:16

豆瓣9.1,《大护法》团队回归,今年最强国漫...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提到好传动画,我们比较陌生,但提到《大护法》相信这部国漫是很多人的心头好。 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另一部比较期待的国漫《姜子牙》估计上映不知是何年何月,那大壮就提前预定今年的最强国漫。 无论细节还是用心,画风还是人物,当之无愧。 大理寺日志 豆瓣:9.1 豆瓣:9.1 ...  (展开)
睡不醒的TUT 2020-07-09 22:27:00

管他什么漫,好看就完事儿了

非常工整漂亮的一部国漫。 先说美中不足之处,尽管这部作品明显是奔着“以后还有很多季”的目标去的,但作为一个世界观足够宏大的架空历史题材,第一季给人感觉欢乐有余而严肃不足,前两集把场面铺开了之后,后续在节奏上略微有些脱线(当然也可能是我“三集定律”看太多不习惯...  (展开)
成话 2020-07-08 06:27:30

个人来说很不满意

期待过高落差太大。 虽然添加了很多原作没有的情节但也导致过于臃肿,节奏很差,搞笑生硬尴尬,不过最后一集打斗和考据还是要给好评的。动画考据比原作要好 原作水平虽然不咋样权谋水平都是很老的梗,内涵立意也是考生长谈的东西了,但好歹节奏还凑合. ..........................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后页> (共133条)

订阅大理寺日志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