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血成金:硅谷血检大骗局 The Inventor: Out for Blood in Silicon Valley (2019)

导演: 亚历克斯·吉布尼
编剧: 亚历克斯·吉布尼
主演: 伊丽莎白·霍姆斯 / 埃罗尔·莫里斯 / 大卫·博伊斯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9-01-24(圣丹斯电影节) / 2019-03-18(美国)
片长: 119分钟
又名: 滴血成金 / 发明家:硅谷猎血 / 发明家:硅谷大放血
IMDb: tt8488126
5星
18.8%
4星
54.3%
3星
25.4%
2星
1.4%
1星
0.2%
好于 75% 纪录片

滴血成金:硅谷血检大骗局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滴血成金:硅谷血检大骗局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526 条 )

热门 /  最新 / 

112 一叶 看过 2019-03-21 13:29:58

proper title: "She Never Blinked"

69 SHI NE 看过 2019-03-23 00:54:36

相比于bad blood十分简略且流水账,有趣的是可以看到那些在书里被一一提及的人。前国务卿舒茨的孙子还挺帅的呀!2017年舒茨都还坚定支持Elizabeth真的太魔性了。里面那个经济学家说的例子很有趣,当人们知道撒谎可以带来一个他们自认为的好结果,不仅撒谎率上升,连心态波动都不会有,因为太过理所当然,emotion is far more powerful than data啊。fortune的... 相比于bad blood十分简略且流水账,有趣的是可以看到那些在书里被一一提及的人。前国务卿舒茨的孙子还挺帅的呀!2017年舒茨都还坚定支持Elizabeth真的太魔性了。里面那个经济学家说的例子很有趣,当人们知道撒谎可以带来一个他们自认为的好结果,不仅撒谎率上升,连心态波动都不会有,因为太过理所当然,emotion is far more powerful than data啊。fortune的记者在讲述自己发现WSJ的爆料文章后的一系列情感波动也瞩目,那种不敢相信自己是将一个诈骗公司捧上云端的助推剂的五味杂陈。还是最好奇Elizabeth本人的想法,就像结尾说的,硅谷的习惯就是先定一个远大的几乎不可能的目标,百万大军中万一有人成了呢?这种风气在初期的IT行业中只能说是画饼,现在这个线上线 (展开)

88 船长 看过 2019-04-21 19:29:22

这才叫说瞎话都不带眨眼睛的。

89 Sophie Z 看过 2019-04-08 02:43:31

硅谷的商业包装,政商法届的家族人脉,还有员工对泄密的恐惧,种种促成了这个疯狂的辍学生“实现”了自己的民科设想。This was real lunacy.

72 greatabel 看过 2019-03-29 16:57:54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6776282/ 如果认为没人提前看出来那就太天真了,就像magicleap之类很早之前业内就有真正专家说他们就是叙事,不可能做到这么小,最终成品可能就是hololens好一点点而已,而过了2年一切确实是这样。所以要问的是:为什么业内人懂这些却不能去揭发呢?我说个事情,前老板在🇺🇸研发##好多年,发了很多朋友圈揭露国内某个重大突破...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6776282/ 如果认为没人提前看出来那就太天真了,就像magicleap之类很早之前业内就有真正专家说他们就是叙事,不可能做到这么小,最终成品可能就是hololens好一点点而已,而过了2年一切确实是这样。所以要问的是:为什么业内人懂这些却不能去揭发呢?我说个事情,前老板在🇺🇸研发##好多年,发了很多朋友圈揭露国内某个重大突破,然后被打电话,他老师打的,然后所有的揭露都删掉了。抬头不见低头见,不是所有人都做勇士的,特别有时候你断了体制内、体制外某些团体的财路,给你个‘打假英雄’,然后损失多大,成年人很容易算明白利弊的。我尊重打假的,也能理解为啥有些谎言维持这么久,有些人只敢匿名喷一喷,我明白了一个涉及过亿💰的局还能皇帝新装一样维持,重点都不是没有人看穿。 (展开)

> 更多短评 252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滴血成金:硅谷血检大骗局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9 条 )

疯疯爱 2019-04-07 20:16:28

为什么名利场的老男人都爱她

2015年的时候,我为一个投资教育机构翻译过福布斯的一些励志文章,其中就有一篇关于这位伊丽莎白小姐19岁成立血液测验公司的成功报道。 那时就很惊叹,怎么年龄那么小,就能够如此清晰地知晓自己要做什么,这不就是活生生的: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吗? 4年过去,这位天才之女赫然...  (展开)
电影头条 2019-04-07 20:05:26

全球第一女骗子的“传奇”一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世界上存在两种鸡汤。 第一种是暖意满满型鸡汤,喝完之后嘴角向上,拥抱太阳,满满的正能量;第二种是想死型鸡汤,这种鸡汤喝了之后则会感到世界黑暗,没有最毒,只有更毒。 不过这两种鸡汤是相对独立的吗? 并不是,喝多了就会知道有些暖鸡汤其实是变相的毒鸡汤,还是剧毒无比...  (展开)
KOO 2019-11-20 13:38:08

见完导演一个月才看片子哈哈哈哈惭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好久没写!依旧是影评加日记。日记部分请忽略,看完片子写一写。中英夹杂警告⚠️,为了练练英语术语,看不惯中西结合的请提前关闭哈哈哈哈哈哈! 这礼拜作业都写完了,无债一身轻,本来想晚上去猴父子逛超市,结果手机耳机都没剩多少电了。在学校里一边溜达一边跟我妈打了...  (展开)
杰瑞米 2019-07-28 12:44:22

鸡的孩子还是鸡

这部电影的内容之前已经在很多公众号文章上有看过,伊丽莎白·霍尔莫斯这个奇女子被描述成为了史上最年轻也是最厉害的女骗子。 她从19岁开始行骗,短短几年间,自己的骗子公司吸引了近百亿美金的投资,董事会的成员基本上就是美国政府内阁团。 纪录片中着重描述了硅谷、斯坦福...  (展开)
胡巴胡巴 2021-05-30 12:03:52

自我信仰的力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全片,感觉这就像是伊丽莎白的一场梦。她从头到尾都在为了自我的信仰而努力, 她坚信自己能成功,坚信自己在做改变世界改变未来的事,坚信自己就是女版乔布斯。如果说19岁的她是自大的,在大学学到一点皮毛就以为自己懂得了所有,那后来的她就是完全陷入了自己编制的谎言中...  (展开)
DOCO热纪录 2019-05-31 16:22:02

从“女版乔布斯”到“硅谷第一骗子”,她是怎么骗到90亿的?

提到硅谷,估计很多人一直对它有这么一个印象:几个人在车库或宿舍就能创办出一家足以改变世界的公司。 确实,大概在一个世纪前,这里还是一片果园,但仅仅过了几十年,这片果园便已成为当今世界电子工业和计算机业的王国。 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的硅谷 英特尔、苹果、谷歌...  (展开)
易速利 2019-03-27 21:09:29

乔布斯着装风格的半衰期很可能大幅度缩短

我一直有模仿史蒂夫·乔布斯的冲动,认准合适的装扮后一次性买10套。虽说我本来也从不操心衣服的搭配,但有时候确实会遇到大小长短的挑战。追随乔布斯风格可以省心不少,唯一需要费脑子的事情就是在洗过的衣服和没洗过的衣服之间作出选择。看过HBO纪录片《发明家:硅谷大放血》...  (展开)
冬青木 2019-11-21 01:23:21

借口就像P眼,每个人都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一半起底她的原著,甚至在脑海里已形成了这个女人的女魔头形象,但看完这个片子里多多少少又对这个人恨不起来,甚至有点喜欢。聪明、早慧、有理想并坚毅十足,永远睁大蓝宝石色不眨眼,真诚万分的望着镜头的你,随意翘起的发梢还有点俏皮。 是硅谷的男人都会喜欢这个女孩,...  (展开)
郑瑞秋 2019-05-06 12:41:46

comments

Totally blown away by this huge scandal in Silicon Valley when I saw this HBO documentary, though I agree to some points like once start up company, your vision is must-have, you need to know why you go for it and how to keep it going. There are two ways in...  (展开)
吃喵酱的九节狼 2021-05-23 00:07:35

步子太大,扯着DD了

其实滴血检测不是不能实现,但得依靠新的理论以及新的技术,不然很难在别人的检测程序里获得比别人更优质的检测结果。 当然,目前为止得出的结果是T公司的技术是有问题的。 %%%%%%%%%%%%%%%%%%%%%%%%%%%%%%%%%%%%%%%%%%%%%%%%%%%%%%%%%%%%%%%%%#%%%%%%%%%%%%%%%%%%%%%%%%%%%%%%%  (展开)

> 更多影评 39篇


讨论区   ·  ·  ·  ·  ·  ·

类似的骗局总是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来自老孔 12 回应 2023-08-05 20:56:17
题目中的out for blood啥意思 来自不必等候炬火 1 回应 2022-03-11 00:40:56
随笔 来自等想到名字再改 2022-01-10 05:33:28
看吧~只要有知名媒体说你是骗子,那你就是骗子了~ 来自46562002 10 回应 2021-12-10 09:35:41
关于掷骰子实验 来自麦田有棵树 2 回应 2020-09-09 19:24:3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滴血成金:硅谷血检大骗局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