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2023)

导演: 乔伊姆·多斯·桑托斯 / 凯普·鲍尔斯 / 贾斯汀·汤普森
编剧: 菲尔·罗德 / 克里斯托弗·米勒 / 戴夫·卡拉汉姆
主演: 沙梅克·摩尔 / 海莉·斯坦菲尔德 / 奥斯卡·伊萨克 / 杰克·约翰逊 / 伊萨·雷 / 马赫沙拉·阿里 / 詹森·舒瓦兹曼 / 卡兰·索尼 / 丹尼尔·卡卢亚 / 安迪·萨姆伯格 / 布莱恩·泰里·亨利 / 劳伦·维勒斯 / 谢伊·惠格姆 / 格蕾塔·李 / 阿曼德拉·斯坦伯格 / 乔玛·塔科内 / 杰克·奎德 / 唐纳德·格洛弗 / 托比·马奎尔 / 安德鲁·加菲尔德 / J·K·西蒙斯 / 贾雷尔·杰罗姆 / 凯瑟琳·哈恩 / 瑞秋·德拉彻 / 佩吉·陆 / 梅利莎·斯特姆 / 彼得·孙 / 齐吉·马利 / 尼克·诺维奇 / 塔兰·基拉姆 / 梅特罗·布明 / 索菲娅·巴克莱 / 乔什·基顿 / 伊斯梅尔·巴希 / 丹妮尔·佩雷兹 / 尤里·洛文塔尔 / 贵美子·格伦 / 伊丽莎白·帕金斯 / 冈冢敦子 / 洛兰·维莱斯 / 米歇尔·朱博利·冈萨雷斯 / 豪尔赫·R·古铁雷斯 / 索姆·卡皮拉 / 雷兹·肯普顿 / 卡马尔·可汗 / 莱克斯·朗 / 路易莎·莱斯金 / 凯特琳·麦肯纳-威尔金森 / 大卫·米驰 / 克里斯托弗·米勒 / 安德鲁·莫尔加多 / 安德里亚·纳维多 / 道格·尼古拉斯 / 阿瑟·奥尔蒂斯 / 夏奇拉·贾奈·帕耶 / 杰奎琳·皮诺尔 / 本·普罗斯基 / 迈克尔·里安达 / 米歇尔·拉夫 / 阿曼达·特鲁普
类型: 喜剧 / 动作 / 科幻 / 动画 / 奇幻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23-06-02(美国/中国大陆) / 2023-05-31(法国)
片长: 140分钟
又名: 蜘蛛侠:平行宇宙2 / 蜘蛛侠:纵横宇宙(上) / 蜘蛛人:穿越新宇宙(台) / 蜘蛛侠:飞跃蜘蛛宇宙(港) /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Part One /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2 /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Part One)
IMDb: tt9362722
5星
44.4%
4星
37.7%
3星
15.1%
2星
2.2%
1星
0.7%

蜘蛛侠:纵横宇宙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蜘蛛侠:纵横宇宙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4602 条 )

热门 /  最新 / 

5610 麻友安 看过 2023-06-01 01:59:24 上海

又一部光污染大片。技术活儿完成度依然很高,但剧本太令人失望了,综合给7分。视觉层面的绚烂已经完全掩饰不了叙事节奏的失衡和内核表达的陈词滥调,主人公们的father issue的传达方式相当撕裂,一方面格温的卧室抽象风格和色调的冷暖变化之类的视觉呈现匠心独运堪称惊艳,另一方面台词情节乏味到每一句话都可以预测,经常流于简单化的煽情,动作戏也缺乏想象力、趋于套路化,蜘蛛总部、印度蜘蛛、朋克蜘蛛、文艺复兴... 又一部光污染大片。技术活儿完成度依然很高,但剧本太令人失望了,综合给7分。视觉层面的绚烂已经完全掩饰不了叙事节奏的失衡和内核表达的陈词滥调,主人公们的father issue的传达方式相当撕裂,一方面格温的卧室抽象风格和色调的冷暖变化之类的视觉呈现匠心独运堪称惊艳,另一方面台词情节乏味到每一句话都可以预测,经常流于简单化的煽情,动作戏也缺乏想象力、趋于套路化,蜘蛛总部、印度蜘蛛、朋克蜘蛛、文艺复兴秃鹫掉进当代艺术展厅等等设定挺亮眼,但也止于玩梗而已了。用这么当代这么酷炫的手法去讲很无聊且没有太多深度的故事,就挺可惜的。 (展开)

5072 Napoleon 看过 2023-06-01 17:15:31 澳大利亚

首先,我永远讨厌所有的预告片式电影。 其次…看起来很新、很多元化,但内核非常单一和陈旧,无非还是宿命论、你不属于这里、打破传统、走自己的路内一套,要说有什么改观,也无非就是人物形象用了一些很潮很有特点的符号罢了。所以这部电影就是把一个都快成了陈词滥调的反宿命论走自己路的内核套在了一个新壳子里,不过这个壳子真的新吗?无非是展示了一下对几种文化的标签式印象,然后以博得一... 首先,我永远讨厌所有的预告片式电影。 其次…看起来很新、很多元化,但内核非常单一和陈旧,无非还是宿命论、你不属于这里、打破传统、走自己的路内一套,要说有什么改观,也无非就是人物形象用了一些很潮很有特点的符号罢了。所以这部电影就是把一个都快成了陈词滥调的反宿命论走自己路的内核套在了一个新壳子里,不过这个壳子真的新吗?无非是展示了一下对几种文化的标签式印象,然后以博得一个多元化的名声和目标人群的狂欢,我真的觉得挺没劲的。值得称赞的是导演确实把这些符号文化用的很好,CG做的很完美,画面很绚烂,可是故事实在提不起我的兴趣,所以在我看来绚丽的画面也只是光污染罢了。 (展开)

12549 杜皮 看过 2023-06-04 16:39:38 广东

反派原型是翟天临吗?一个要破坏织网的博士

4337 Evenc伊文西 看过 2023-06-02 22:54:09 北京

不如第一部。视觉是先锋艺术家做的,故事感觉是喂饱了爆米花数据的人工智能写的,大家各干各的。

2204 牛奶很忙 看过 2023-05-31 23:38:23 山东

迈尔斯扮演多元宇宙唯一泡在蜜罐子长大的蜘蛛侠,面对稍微复杂一点的现实困境,从母亲获得鼓励,转过头来拯救父亲。格温扮演多元宇宙无数缺少父爱的蜘蛛侠,经历种种冒险,只为了从父爱中获得和解。两个因为种种原因离家的孩子,又主动加入了“蜘蛛联盟”这个大家庭:蜘蛛侠2099扮演失去孩子而独断专行的父亲大家长,蜘蛛女侠扮演孕育婴儿却并无存在感的母亲,朋克蜘蛛侠是反抗父权而主动边缘化的远方表哥。彼得·B·帕克的角... 迈尔斯扮演多元宇宙唯一泡在蜜罐子长大的蜘蛛侠,面对稍微复杂一点的现实困境,从母亲获得鼓励,转过头来拯救父亲。格温扮演多元宇宙无数缺少父爱的蜘蛛侠,经历种种冒险,只为了从父爱中获得和解。两个因为种种原因离家的孩子,又主动加入了“蜘蛛联盟”这个大家庭:蜘蛛侠2099扮演失去孩子而独断专行的父亲大家长,蜘蛛女侠扮演孕育婴儿却并无存在感的母亲,朋克蜘蛛侠是反抗父权而主动边缘化的远方表哥。彼得·B·帕克的角色最复杂,是失去双亲而倡议迈尔斯牺牲的蜘蛛侠,也是因为子代而对迈尔斯生出体谅的导师,所以行为动机摇摆不定。整个看下来,所有蜘蛛侠不是在爱爹、恨爹,就是在救爹、当爹,叫《爹的多重宇宙》好像也没啥问题。 (展开)

> 更多短评 16460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蜘蛛侠:纵横宇宙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64 条 )

正一KL 2023-06-02 10:47:32 #在《蜘蛛侠》里找彩蛋

《蜘蛛侠:纵横宇宙》蜘蛛侠图鉴&漫画起源

继上一集初闻平行宇宙后,这一次迈尔斯·莫拉莱斯正式踏入蜘蛛侠联盟的大本营,遇上不同版本的小蜘蛛。本文将盘点介绍影片中出现的每一个蜘蛛侠,以及他们所在的宇宙和漫画起源故事。 迈尔斯·莫拉莱斯(Miles Morales) 所在世界:地球-1610 初次登场:Ultimate Fallout #4(2...  (展开)
Agent阿神 2023-06-02 05:01:32 #在《蜘蛛侠》里找彩蛋

看《蜘蛛侠:纵横宇宙》那些彩蛋,如何砸破超英天花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以为《蜘蛛侠:平行宇宙》已经是一绝,没想到续作更是令人惊喜,是天花板,是艺术。 它拔高了整个超级英雄电影类别的艺术水准,诸多不同的蜘蛛侠造型都是漫画艺术家们使用了不同的媒介来进行创作,他们的描绘方式都带一点自己的独特性。有些人使用记号笔、有些人使用油漆刷、...  (展开)
徐若风 2023-06-02 10:07:16

直面命运,史上最宏大的蜘蛛侠电影!

在《蜘蛛侠:平行宇宙》之后,相信大部分影迷,都已经把这部《蜘蛛侠:纵横宇宙》视为“年度必看电影”,会怀着很高的期待入场。而在看完后,只能说——能超越蜘蛛侠的只有蜘蛛侠,这是今年最好的院线片之一! 本片延续并精良化了首部的视觉风格,持续打破拼贴的界限。大银幕的...  (展开)
朝暮雪 2023-06-04 03:14:55

本该成为蜘蛛侠的人是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视频: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tm4y1i7TV 电影开始于格温的宇宙,地球65,漫画中格温也是来自地球65。 第一部金并的电脑上出现过各个宇宙的编号,比如格温所在的地球65, 迈尔斯所在的地球1610, 地球8311,猪蛛侠的宇宙。 地球90214,暗影蜘蛛侠的宇宙。 以及地球...  (展开)
Qbloom赤橙 2023-06-02 23:57:01

画面很好,但并不想为这种剧情买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刚看完电影,有些话不吐不快。 说实话,我一开始是抱着很高的期待去看这部作品的,因为第一部优美的视觉效果和不错的剧情让我对这一部有了比较高的期待,但是看完之后我发现我错了。 这这部剧的剧情可以说是言之无物,非常粉丝向的一部作品,对于剧中出现的第一部的人物,如果...  (展开)
Xieirse 2023-06-03 00:36:14

爽快与失望交织的续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包含剧透,谨慎阅读。 总体来说是爽快与失望交织的续作。 先说最直接的感受。依然很酷,很爽,两个半小时看下来完全不累,买票去激光IMAX电影院看并不觉得亏。这个系列私以为好于荷兰弟三部曲中任意一部,包括国外口碑大爆的NWH。但不得不说,这一部(Across the Spider-Verse...  (展开)
做个普通人 2023-06-02 22:01:57

失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天同步北美上映。我给5.5分,文本的羸弱,严重说教感以及视觉上审美疲劳是最大的问题。单看很多画面真的是好看到爆,我个人也算是个绘画爱好者,各种后现代的风格,霓虹美学赛博朋克风碾压一切真人电影。第一部刚出来我真是意犹未尽,这一部才看了一个小时我就觉得好累,眼前...  (展开)
朝暮雪 2023-06-05 19:44:01 #在《蜘蛛侠》里找彩蛋

《纵横宇宙》出现了哪些蜘蛛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视频: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SW4y1R7nu 蜘蛛女驾驶飞机降临印度宇宙后,一群蜘蛛侠走了下来。 她是另一个蜘蛛女。 左边是Ezekiel Sims,代号Old Man Spider。 他一个人打了两份工,他和这个心理医生是同一个人, 因为我们可以通过墙上的证书看到他叫Ezekiel Sims...  (展开)
Aki 2023-06-04 02:16:34

以大而无当掩饰创作无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截至说话间,本片已经成为了诺兰蝙蝠侠之后在大陆口碑最好的超级英雄电影,甚至看到了很多认为其可以比肩《守望者》,后疫情时代最佳院线电影的评价。而我会称这种口碑盛况的现象为动画电影彻底死亡的墓碑,以及本年度继《流浪地球2》口碑盛况之后最大的大众审美耻辱。 既然本...  (展开)
蝇王 2023-06-05 18:26:48

短评写不下

内核有点荒唐可笑的电影,明明是致力于摆脱命运实现最盛大的自我反叛(某种意义上属于蜘蛛侠的世界系)突破所有的宇宙和因果这样的主题,但是最终还是被局限在于一个资本堆砌的电影工业剧情之中,我们就是那个没有蜘蛛侠的42号宇宙,只能看到一部消费主义的蜘蛛侠爆米花电影,...  (展开)

> 更多影评 1064篇


讨论区   ·  ·  ·  ·  ·  ·

不错 来自春眠不觉晓 2024-04-14 20:17:04
脑瘫剧情 来自HUMBLE 2024-04-06 23:36:11
【预测】2024奥斯卡最佳动画 来自黑雪姬 2 回应 2024-04-04 15:35:05
42迈尔斯真的好帅啊?? 来自天才小猫崔然竣 10 回应 2024-04-04 03:21:51
关于类人蛛多元交错宇宙的疑问❓ 来自psYHopATH 2024-04-04 03:18:0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05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蜘蛛侠:纵横宇宙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