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Q (2019)

导演: 罗永昌
编剧: 陈淑贤
主演: 任达华 / 梁咏琪 / 罗子溢 / 杨采妮 / 袁姗姗 / 袁澧林 / 刘楚恬 / 林文龙 / 郭晋安 / 胡明 / 余佳哝 / 陈雅丽 / 贾晓晨 / 鲁牛 / 刘永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粤语
上映日期: 2019-09-20(中国大陆) / 2019-08-15(中国香港)
片长: 107分钟
又名: 再见了!小Q(台) / Little Q
IMDb: tt10584272
5星
8.1%
4星
26.2%
3星
50.3%
2星
12.9%
1星
2.5%
好于 65% 剧情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小Q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775 条 )

热门 /  最新 / 

216 对你爱不完 看过 2019-09-19 10:22:26

看了这么多宠物狗电影,最让人感慨的还是忠犬八公。

112 eros 看过 2019-07-26 00:21:22

梁咏琪吃了仙丹吗?还这么年轻!

167 有心打扰 看过 2019-07-20 21:20:10

本来并没有打算看这部电影,但是白天听闻任达华被捅了一刀,立马买票去支持一下这部片。果然,看不得狗狗为主角的电影,轻易一个情节就会被狗狗感动得潸然泪下。当然影片中任达华的演技也非常好,一如既往!

305 LeungChanXXX 看过 2019-07-28 01:54:15

片子质量最多三星,但映后听导演和梁咏琪谈到拍摄时对狗最大程度地呵护与尊重,以及主创为了科普导盲犬知识而在内地坚持了很多场路演,还是拉高了不少好感。看完一直在思考作为狗可以领悟到忠诚与责任那么复杂深刻的情感,真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情,可能这才应该被称作“一条狗的使命”。煽情和刻意难免存在,但只要是狗片,再俗的泪点都哭得出来。

101 盲忙 看过 2019-07-20 21:20:59

为了支持任达华,特别去看了点映,完全超出了预期,影片拍得十分连贯让人感动,任达华的表演又增色不少,他遛狗经常去的那个公园在哪里啊?下次去香港想去逛一逛。好喜欢片尾那个带有答疑性质MV式的彩蛋哦。罗仲谦好可口,郭晋安我差一点没有认出来。

> 更多短评 1577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小Q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88 条 )

诗太浓 2019-09-20 19:22:13

女友红着眼眶说:被《小Q》感动的姑娘都容易遇到渣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女友:被《小Q》感动的姑娘都容易遇到渣男 我:《小Q》没拍好的原因,在老舅的《野狼disco》里。 昨天晚上,本着对任达华的支持,我和女友去看了刚上映的《小Q》。 《小Q》还是挺催泪的,整场都能听见有人用面巾纸的声音,当然包括我女友,刚散场,女友擦着眼睛对我说:“被《...  (展开)
Mr. Infamous 2019-09-18 00:28:56

专访罗仲谦:他们觉得我就是导盲犬训练员,不是演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载于《电影》杂志与“电影杂志 MOVIE”公众号。导演采访→ 《罗永昌:拍这部电影,一定得是爱狗人士》 ) 罗仲谦是爱狗的。 很小的时候,一个人在晚上看关于忠犬的卡通,会“哭得很惨烈”。 差不多在那段时间,他家里已经开始养狗。第一只是自己送上门来的,中国人觉得自来...  (展开)
林微云 2019-07-16 17:51:52

萌化人心的小Q,导盲犬的爱、责任与忠诚

提前看了点映,身边来看电影的几乎都是爱狗人士,电影开头,狗狗小时候的身影在银屏上刚展示出来,很多人就开始惊呼,太萌了太萌了,好多小女生还在说想要一个。小时候的小Q确实很萌,像个让人爱不释手的玩具狗狗,奶油色的皮毛,耷拉的耳朵,软乎乎的肢体,睁不开的双眼,软萌...  (展开)
盲忙 2019-09-20 12:06:50

不是忠诚,而是相濡以沫

每个人都有那么一段讨厌自己的经历吧! 不同的是,有的人辗转反侧后最终还是走了出来,回头再看当时的自己,不免觉得可怜又可笑;而有的人却永远没有回头再看的机会了。幸运的是,《小Q》中的男主角、任达华饰演的李先生是前一种人,而帮他走出人生困境的,不是身边的至爱亲朋...  (展开)
第一导演 2019-09-20 14:08:19

独家| 离开杜琪峰6年后,他依然想回银河映像

采访:法兰西胶片 撰文:空山 “他(杜琪峰)是我师父,也是我半个父亲。我学的东西都是他教我的。” 说这话的罗永昌,已是53岁的老人,距离开银河映像已过六年。他两鬓斑白,讲话温和,还带着点宣传期的疲惫。 他曾是师父杜琪峰最得力的左膀右臂,两人合作近30部作品。银河映...  (展开)
罗小雯 2019-09-20 18:57:35

年度暖心电影,生活因陪伴而有勇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说来也巧,在电影《小Q》上映前不久,我收养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条狗子。在我养狗之前,我只是觉得狗子跟这个世界上所有很萌的动物一样,在它进入到我的生活里来之后,我才开始意识到,狗子这种动物,可能不只是动物而已。 《小Q》讲的是一只导盲犬的故事。影片一开始就是一窝小奶...  (展开)
第7放映师 2019-09-20 22:51:10

最低级的煽情是时刻提醒你,这就是“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没看过《导盲犬小Q》,所以不存在对比,但失望是真的。 作为一个以治愈、温情为主题的电影,叙述好一个简单美好的故事,感动应该是很自然就会产生的,但因为一个个硬伤,感动都变成了刻意煽情,让我看得尴尬不已。 硬伤一:作为香港电影,故事地点发生在香港,原音本来是粤语,...  (展开)
Shirleysays 2019-07-16 18:01:15

人狗情未了,世间爱不完

文/夏丽柠 小时候,去乡下玩,亲戚家有条大黄狗,不是什么名贵品种,就是那种农村看家护院的黄皮狗。大黄狗尽忠职守,对陌生人一律严防死守,没有人能逃得过它的怒吼。 我被身型跟我差不多的大黄吓死了。我越跑它越追。院子里经常上演人狗大战,亲戚们就在院墙根儿底下的背荫处...  (展开)
乾坤浮鸥 2023-08-24 00:08:19

小Q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片把镜头聚焦在了盲人和导盲犬身上,描述了导盲犬在生活中处处帮助盲人的故事。全程都充满着温情,看完后能够让观众们忍不住潸然泪下。起初由任达华饰演的盲人李宝庭对配对导盲犬陪伴他特别反感,还经常对着导盲犬发脾气。后来逐渐接受导盲犬小Q,和小Q互相关心照顾着。小Q...  (展开)
窝窝兔 2019-10-01 15:24:30

治愈系电影《小Q》:暖心动人的细节之外,细说美中不足的地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粤语《小Q》上映时,身为广东人的我迅速奉上电影票钱! 我不仅支持粤语文化的推广发展,更欢迎好的电影作品打破文化和地域的限制,通过接地气的改编,以崭新又不失原味的面貌来到我们面前。 主演任达华和小Q都配合得很好,听着熟悉的粤语配音,我很快就投入到电影当中。 《小...  (展开)

> 更多影评 388篇


讨论区   ·  ·  ·  ·  ·  ·

这电影感觉有点黑内地的意思 来自令狐伯光 34 回应 2023-11-01 04:43:19
可以和“hachi”忠犬八公媲美吗? 来自Jk 25 回应 2023-10-31 01:14:05
我哭了 来自LEE J 2 回应 2023-08-17 14:01:53
辣鸡就不要美化了 来自小生 2021-12-19 19:42:13
和日剧弄混了 来自春雨甜甜 2021-02-23 00:14:3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00条)

关于《小Q》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小Q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