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暴 (2020)

导演: 刘浩良
编剧: 刘浩良 / 洪亮
主演: 王千源 / 吴彦祖 / 春夏 / 卫诗雅 / 大力 / 于笑 / 胡子程 / 李晓川 / 洪浚嘉 / 纪焕博 / 庞雨浓 / 答有为 / 鲍起静 / 尤勇智 / 王超北 / 胡晨曦
类型: 剧情 / 动作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 中国大陆
语言: 粤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0-11-20(中国大陆)
片长: 95分钟
又名: 限期破案 / Caught in Time / Caught on Time / A Penny
IMDb: tt9877138
5星
3.6%
4星
20.0%
3星
56.6%
2星
17.4%
1星
2.4%

除暴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除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1102 条 )

热门 /  最新 / 

238 嗷呜一口小雪高 看过 2020-11-15 10:32:39

镜头讲究,调度是个老手了!教科书式的英雄惜英雄,硬汉肉搏好久没有见到了!有个印象深的镜头,警察死了之后,周围处理成黑白,只有警灯是彩色,针不戳。靠谱!求片尾曲在哪里可以听 球球了

2170 豆瓣路人己 看过 2020-11-16 21:04:33

导演和观众说,我和你讲个笑话吧。

1807 朝暮雪 看过 2020-11-20 22:08:27

拍90年代的故事,就真的拍成了90年代的电影的质感。 从剧情到动作戏都老掉牙了,感觉在看一部30年前的老电影,而且还是质量比较差的那种。 老鹰不仅精通杠杆原理和力学,还有超强的反侦察能力,把警察玩得团团转,是一个高智商罪犯。 如果老鹰最后也没被抓住,或者警方误以为自己抓住了老鹰,但其实真正的老鹰还逍遥法外,那还有点看点。 可惜这是国产片,老鹰不可能逃脱法律制裁。 所以这又是那种一看到开头就猜到结局... 拍90年代的故事,就真的拍成了90年代的电影的质感。 从剧情到动作戏都老掉牙了,感觉在看一部30年前的老电影,而且还是质量比较差的那种。 老鹰不仅精通杠杆原理和力学,还有超强的反侦察能力,把警察玩得团团转,是一个高智商罪犯。 如果老鹰最后也没被抓住,或者警方误以为自己抓住了老鹰,但其实真正的老鹰还逍遥法外,那还有点看点。 可惜这是国产片,老鹰不可能逃脱法律制裁。 所以这又是那种一看到开头就猜到结局的俗套电影。 前面把老鹰拍得太厉害了,但最后他又必须被抓住,导演实在编不下去了,就只能让老鹰智商下线了,所以智勇双全的高智商罪犯最后变成了有勇无谋的莽夫。 老鹰被抓住不是因为警方厉害,是导演安排他被抓住的。 吴彦祖和王千源打了半天浴巾都不掉下来,和《西游记女儿国》一群女人洗澡还要穿衣服并称国产片两大悬案。 (展开)

2949 Hachiko 看过 2020-11-20 22:16:15

如果没有春夏的爱情戏,整片大部分时候快节奏快的像《法治进行时》。

239 后自愈 看过 2020-11-20 22:36:16

春夏演戏太差太好笑了,和整部电影都是脱节的。

> 更多短评 8110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除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88 条 )

不散 2020-11-21 16:02:41

“中国第一悍匪”犯罪往事

作者: 连城易脆 不久前,全球知名咨询公司盖洛普发布了最新的全球法律与秩序指数排名,俗称“走夜路指标”。在这个排行榜上,中国排名第三,成绩可以说相当不错。 要知道排名第一的新加坡本身经济发达,而且国土面积仅仅相当于一个城市,而排名第二的土库曼斯坦之所以得分那么...  (展开)
闵思嘉 2020-11-23 17:16:19

如果中国不禁枪是什么样?《除暴》里只讲了一半儿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闵思嘉”(minsijia001),欢迎关注。文章传送门:https://mp.weixin.qq.com/s/pxVat4p9o5kL187T8SNiAw 如果中国不禁枪,会是什么样?大概就是电影《除暴》里那样。不过我今天我不是想要说电影本身,而是想讲讲电影背后的那些真实大案。 片中拍了九十年代内...  (展开)
拍子 2020-11-21 02:47:55

作为基层检察干警,我为电影《除暴》点赞

我是一名基层检察干警,今天是11月20日,距离公检法三家的年度业务工作考核结束,还剩最后10天。本地公检法这几周已经取消休假,夜班和周末上班成为常态。 同时,今天也是电影《除暴》上映的日子。当然了,这是今天下班路上,我打开豆瓣APP,想找个电影放松下时才知道的。 打开...  (展开)
白羊先生 2020-11-16 17:03:43

《除暴》:一部十分难得却又非常平庸的电影

早在《除暴》宣发之初,我就对这部电影充满了期待,因为我能再一次看到吴彦祖在一部电影中饰演反派角色。在2004年的《新警察故事》中,吴彦祖饰演的反派角色关祖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让我觉得他在塑造反派形象方面比正派角色更具优势,从那之后只要是有他出演反派人物的...  (展开)
张大匆 2021-01-18 09:27:11

《除暴》看了三遍后,感觉智商被摩擦!有这四大硬伤难成经典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除暴》这部电影在宣发之初就备受期待 王千源与吴彦祖的正邪交锋成为最大看点 但是豆瓣6.4的评分 怎么都只能算是在及格线上 是吴彦祖不够帅了 还是王千源演技不在线了? 我把《除暴》看了三遍之后发现 四大硬伤才是影响口碑的主要原因 1、剧情太过刻意 一:办公室恋情 为了给...  (展开)
朝暮雪 2020-11-22 21:30:03

王千源和吴彦祖打了半天浴巾都不掉下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视频] 印象中吴彦祖有很久都没演主角了,除了美剧《荒原》之外,他上一次当主演已经是2016年的《冲天火》了,所以原本我对《除暴》还是有所期待的。 别看吴彦祖长得和我一样帅,但千万别以为他是偶像派,他绝对是实力派,凭借《玻璃之城》、《妖夜回廊》、《新警察故事》、《...  (展开)
肖朗 2020-11-21 06:13:23

收手吧,阿祖!外面是王千源

好久不见,阿祖快秃了,面相逐渐冠希化。 他也变强了,AK、手雷、水果刀全都耍得有模有样。他工于计算,踩点、抢劫、撤离,每个环节都天衣无缝;他心狠手辣,路人、警察、同伙,碍到自己的统统咔嚓咔嚓。 收手? 别逗了,这次阿祖演很坏很坏的gangster! 要不是他大意了,去澡...  (展开)
或许吧 2020-11-17 00:17:12

不满足的,又岂止浴巾没掉

2003年CEPA协议签署后,越来越多的香港导演北上来内陆发展,从一开始的削足适履到成为内地主流电影的中间力量,我们似乎很久没有看过以“屎尿屁”著称的香港电影风貌了,取而代之的是香港导演集体北上对现实主义的深度思考。《除暴》某种意义上很港式,有《大块头有大智慧》的...  (展开)
肉肉爱吃肉 2020-11-20 20:45:36

电影一般,但阿祖惊艳

吴彦祖真帅啊真帅啊真帅啊!尽管电影里刻意扮丑,但这一身腱子肉!这外型!这岁月抚摸过的眼神!我全程盯着他看,三观都跟着他跑了😂尽管电影里他就是个心狠手辣的暴徒,但依然非常希望他赢!!!和春夏潇洒人生😂 吴彦祖真的无比适合演变态,像新警察故事里的富二代劫匪头...  (展开)
天青月白 2020-11-29 00:06:01

编剧脑路清奇

这剧情,……其实,王千源和吴彦祖本身演技都很好,被这干巴巴的剧情拖累了。莫名其妙的老鼠耍猫。 为了剧情而剧情,看了半天,发现吴彦祖演了个神算子,王千源演了个偏执狂。最后那一幕浴室交锋,更是让人忍不住一头雾水!神算子故意在那儿等着最后大决战,哈哈哈 既然是侦破...  (展开)

> 更多影评 788篇


讨论区   ·  ·  ·  ·  ·  ·

王千源是怎么确定那个澡堂是吴彦祖约的地点的 来自刘京龙 3 回应 2024-03-05 21:50:41
阿祖的身材真没的说,还有脏款去向问题 来自Princess_Lin 2024-01-20 00:06:55
春夏也太像小孩子了救命? 来自momo 3 回应 2024-01-20 00:02:44
王千源的后背打不烂吗? 来自纯粹吗 32 回应 2024-01-19 23:57:59
九十年代中國真的這麽亂嗎 来自lilRaiden 14 回应 2024-01-06 01:09:0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65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除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