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梦一日游 La belle époque (2019)

导演: 尼古拉斯·贝多斯
编剧: 尼古拉斯·贝多斯
主演: 丹尼尔·奥特伊 / 吉约姆·卡内 / 多莉亚·蒂利耶 / 芬妮·阿尔丹 / 皮埃尔·阿迪提 / 德尼·波达利德斯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比利时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19-05-20(戛纳电影节) / 2019-11-06(法国)
片长: 115分钟
又名: 拥抱美好时光(港) / 美好拾光公司(台) / 回忆美好公司 / 美好年代
IMDb: tt9172422
5星
27.0%
4星
52.1%
3星
18.9%
2星
1.6%
1星
0.4%

好梦一日游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好梦一日游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902 条 )

热门 /  最新 / 

513 巴黎喵呜 看过 2019-11-11 04:49:05

我可能不会再捡起围巾吧 走散了就是走散了 何必重圆

358 Florrie_likkke 看过 2019-11-09 21:33:03

一次成功的精神自慰,边笑边哭,结尾非常不落俗套。每次讨厌法国人讨厌到不行的时候看到这种只有法国人才能拍出来的片子的时候觉得还能再爱一下。

206 气急败坏陳牙齿 看过 2020-04-14 01:38:09

也许记忆中完美的爱情起点,换谁都可以

147 亵渎电影 看过 2020-03-25 02:02:02

法国版《私人订制》,故事并不新鲜,只是被拍出了法国人独有的气质。这个剧本写的挺不错的,有种把水变成葡萄酒的魔力,导演让一个主流的商业爱情喜剧变得高级了一点。它的氛围营造能力一流,布景和年代感还能带出一点法国那代人的情怀,确实是一部很不错的主流商业片。

11 凹凸 看过 2020-05-04 23:27:58

适合被电影博主剪成“3分钟看完豆瓣8.1分神作”的电影 《阿德尔曼夫妇》有多令人惊喜 这部就有多令人失望

> 更多短评 1590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好梦一日游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51 条 )

白羊先生 2021-03-21 18:18:22

《好梦一日游》:爱是没有人能了解的东西

提到“好梦一日游”这个词,相信大多数中国人都不会陌生。从《顽主》到《甲方乙方》再到《私人订制》,我们总能够在国内的大银幕上见到这种点子。它们的故事似乎也差不多:消费者想通过某种情景再现弥补自己的人生缺憾,组织者费尽心力还原现场配合演出,故事的结尾往往也是消...  (展开)
Fall 2020-06-02 22:55:54

浪漫和现实

看哭了,一直在哭,不知道哪里戳到了我就是很想哭,最近最喜欢的电影,什么都喜欢,剧情也喜欢,构思也喜欢,配乐也喜欢,节奏也喜欢,叙事方法也喜欢,每个人物都喜欢,点太多了不知从何说起,不喜欢电子设备不喜欢一切新东西的维克多,想要永保年轻的玛丽安娜,同样的年代我...  (展开)
Νταγκ Τζόουνς. 2020-04-10 17:58:37

此情可待成追忆,如果回到相爱的那一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我们的记忆深处,潜意识总会在作祟,很多人都会有一种感觉,斜阳慵懒地穿过户牗,远处的落日正在不舍坠落,这样的一幕,总给人曾经见过的样子,而不真实和恍惚的感觉也多在日落之时发生,这是所谓心理学上的既视现象。 于是,我们总认为故地重游可以让自己找到曾经丢下的东西...  (展开)
酒仙桥14号 2021-04-29 19:48:44

揭露婚姻残酷真相,吐血安利这部口碑佳片

如果可以重返任意时代,限期一夜。 你会选择哪个时代? 相信很多人都有关于“穿越”的梦想,遗憾的是在时间机器发明出来之前,穿越只能存在于小说和幻想中。 但有那么一帮人却从“穿越”中看到了商机,他们为顾客私人定制穿越之旅。 凭借强大的演员、道具和布景场地,无论是二...  (展开)
罗宾汉 2021-02-17 17:34:15

控制狂导演及婚姻本质的考究

千禧年之后,准确说从《天使爱美丽》开始,法国人开始炮制出这种让精英和影评人无视,却让本地乃至全球观众都喜爱的法式商业电影。这部爱情喜剧《好梦一日游》的创意并不新鲜,很多国内观众一看就联想到《私人订制》和《甲方乙方》。不过这位法国导演却拍出了梦幻浪漫的气氛,...  (展开)
竹子 2020-05-06 19:02:08

往昔不可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非常法国式的浪漫和文艺了。明明曾经是那样一对璧人,但最终还是互相指责怨恨,不再爱了。好奇怪是不是,这么浓烈的爱,却也有一天会消散。 老年男子重温旧梦,却被一个酷似年轻时妻子的女人唤起了全部的活力。一个明明已经显得那么无趣和面目可憎的老头子,却仿佛一夕之间又变...  (展开)
石板栽花 2020-04-09 23:41:04

当你过得痛苦时,一定希望有人为你的人生打好草稿

当你过得痛苦时,一定希望有人为你的人生打好草稿 佛曰:“众生皆苦!”那么,真地遇到痛苦时,我们会怎么样呢?遵循佛佗的教诲,通过修行熄灭身心欲望以达到摆脱终极痛苦的目的?芸芸众生并不都有如此慧根的。不过,电影《美好年代》(La belle époque 2019)告诉我们一个简...  (展开)
我唔係君少 2021-02-18 17:30:52

梦·游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世界上终究是没有时光机器的,有的只是我们回忆中一遍遍铺排好的场景和台词。 失去灵感、活力和妻子的Victor,接受儿子的礼物,回到1974年那个初见的时刻,一切都很完美,可是Victor从一开始就抗拒自我催眠。但是在各位优秀演员的感染下,Victor爱上了妻子的替身,他得到了新的...  (展开)
B. 2021-05-25 10:44:48

现在,就是最美好的时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真假女主 同样的初遇场景,年轻时的女主 (女演员Margot)扔掉了耳机,凭感觉自我发挥对了一段台词,无奈她并不是当年男主Victor记忆中真正的红发女孩,因为接不上话又只能偷偷带上新耳机,继续原先设定好的台词来取悦Victor。离开时候“不小心”弄掉自己的红色的围脖,正如Vict...  (展开)
小石匠 2024-04-12 09:26:41

成长跟衰老,不就是同义词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视频] 1. 开放却保守的结尾之谜 电影《好梦一日游》的结尾令人费解,主人公试图通过回到过去,与年轻时的妻子重逢,以唤回现在年老的他对妻子的深情。然而,影片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结局,这种突然的结束让人摸不着头脑。我们不禁要问,这个故事究竟想要表达什么?主人公是成...  (展开)

> 更多影评 151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好梦一日游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