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昭君 (1987)

导演: 孙光明 / 董利斌
编剧: 谢文礼
主演: 黄虹 / 郭达 / 满达 / 桑宝 / 董少敏 / 黄耀华 / 申健 / 李建勋 / 艾武 / 史德才 / 王树海 / 王振荣 / 苏厚超 / 特木其乐 / 舍旺 / 奥登高娃 / 刘瑜
类型: 剧情 / 传记 / 历史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1987(中国大陆)
集数: 10
单集片长: 45分钟
5星
39.6%
4星
36.0%
3星
21.8%
2星
1.5%
1星
1.0%

王昭君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王昭君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9 条 )

热门 /  最新 / 

4 高玉宝 看过 2022-02-05 18:04:54

小时候对这个王昭君还有点失望来着,小肉肉脸,样子很可爱,但五官模糊,前半不忧愁,后半不坚毅。现在回想起来,主要还是演员太年轻了。

9 玫瑰水母 看过 2015-08-23 16:05:11

喜欢里面女子的发型啊,跟资料里看到的一模一样,很还原

0 厄庇墨透斯 看过 2022-05-25 00:19:42

虽然明妃很呆,但实在是美啊。小时候的记忆了。主题曲很有味道。

0 yuyikurt 看过 2022-01-02 10:00:36

小时候的记忆!小学一年级周末在家里新买的彩电上看到其中的一集,记忆里依稀记得的场景是身着黄红披风的王昭君在战斗后的大漠沙场垂泪伤感,后劝单于不要战争,还有就是王昭君与王子之间的恩怨的化解,当时看到王昭君进宫的场景觉得实在美极了!多年之后再重温此片,完全不同的心境和感受,用的双倍速来看的这10集,感觉正合适,不过值得称道的是那时此片的服饰和化妆真的很讲究,拍连续剧很用心。原来历史上的王远嫁匈奴也有这... 小时候的记忆!小学一年级周末在家里新买的彩电上看到其中的一集,记忆里依稀记得的场景是身着黄红披风的王昭君在战斗后的大漠沙场垂泪伤感,后劝单于不要战争,还有就是王昭君与王子之间的恩怨的化解,当时看到王昭君进宫的场景觉得实在美极了!多年之后再重温此片,完全不同的心境和感受,用的双倍速来看的这10集,感觉正合适,不过值得称道的是那时此片的服饰和化妆真的很讲究,拍连续剧很用心。原来历史上的王远嫁匈奴也有这么一段无奈的隐情啊! (展开)

27 潇湘零夕 看过 2016-09-19 13:11:40

这是一部西汉服装制度考据最接近那个时代的古装电视剧,相比三国演义,它的考据要谨慎的多,就这一点也应该给了精品

> 更多短评 7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王昭君的剧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喵叽叽叽 2012-06-25 13:30:12

短评

这版只有10集,所以可想而知剧情没什么展开,挺无聊的,而且很可惜没有描述单于死后王昭君又下嫁单于之子的事实。 这个昭君的性格很扭曲,开始被迫入宫不情不愿;画画的时候又表示不愿同流合污;于是画师给画丑了皇帝不要她,她又哭哭啼啼(哭的那场戏尼玛吓死我了,开始以为在...  (展开)
盒哈尼爱吃冰干 2022-12-31 19:41:18

令人生敬的奇女子

这个版本的昭君不仅容貌端丽至极,典雅至极,而且言辞恳切深明大义。当她殿前拜君,君王怒而杀毛延寿、挽留她的时候,她的一番应对里不仅承认了自己对远嫁他乡后思乡、老父无人奉养的顾虑,对君王垂爱的感激,但更多的为汉匈友好不惜此身的刚毅,最后一句“塞外水草丰美,我是...  (展开)
回忆旧时光 2009-01-20 15:39:56

最美的昭君

没有比较果然就不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这是第一部王昭君,周末的下午洗个热水澡,被妈妈抱进被窝,我开始看这个叫王昭君的漂亮阿姨.最美的是她被皇帝宣昭上殿,远嫁西域的那一幕.昭君一小步一小步的走上殿前,美的连皇帝都拨开额前的珠帘细细端详,更别说殿上大臣们瞠目结舌的表情了...  (展开)

> 更多剧评 3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王昭君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