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 (2007)

导演: 顾长卫
编剧: 李樯
主演: 蒋雯丽 / 张瑶 / 李光洁 / 董璇 / 焦刚 / 吴国华 / 张静初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晋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8-04-10(中国大陆) / 2007-10-23(罗马电影节)
片长: 105分钟
又名: And the Spring Comes
IMDb: tt1214973
5星
34.3%
4星
50.1%
3星
14.3%
2星
1.1%
1星
0.2%
好于 93% 剧情片

立春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立春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3313 条 )

热门 /  最新 / 

2035 逍遥兽 看过 2008-04-11 20:05:59

胡金泉在狱中那场足尖舞 看哭了

2623 F. 看过 2008-04-12 23:01:08

0411每年的春天一来,我的心里总是蠢蠢欲动,觉得会有什么事要发生;但是春天过去了,什么都没发生,就觉得好像错过了什么似的

2028 我的苦難史30天30夜也講不完 看过 2009-02-22 14:45:23

各位观众朋友,请文明观看,尊重艺术工作者

1397 小四川 看过 2009-08-25 21:27:18

我长的跟王彩玲还挺像的

1219 青猫 看过 2008-12-01 13:12:58

其实 不论是生活在哪儿的人们,总有些人活得拧吧,这和艺术无关

> 更多短评 4331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立春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037 条 )

林愈静 2008-05-14 01:30:21

揭开艺术面纱的掩饰,其实没有那么动人

业余油画爱好者黄四宝 终于可以有机会画一下女人体,这时隔壁的小夫妻旁若无人的鱼水欢好之声,搞 得他心烦意乱,不得不打开录音机放着音乐才能继续画下去,杰克画露丝时候也没这么慌乱过,这说明,他,的确很业余。即便是第一次画女人 体的专业画家,会很快专注于画作,而忘记...  (展开)
水木丁 2008-06-03 00:36:46

一只特立独行的文艺女青年

我在地震之前看完《立春》,本来想闲扯几句,结果地震就来了,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转移到这个大事件上去,QQ群里,每天狂轰乱炸的是各种大道消息,小道消息,眼泪,愤怒,悲伤,惊恐,怀疑,诸如此类的人类情感在2008年的这个春天让我们挨个的体会了个遍,当国家大事关心到精疲力...  (展开)
逍遥兽 2008-04-12 17:19:48

谁不是在跳镣铐之舞

推荐理由:一群在生命的洪流里全无分量的小人物,他们败得摧枯拉朽,但却自有尊严。 片 名:《立春》 导 演:顾长卫 编 剧:李樯 主 演:蒋雯丽、李光洁、焦刚、吴国华 公映时间:2008年4月11日 读 家:石头花园的歌女 公元两千零八年四月十一日,阴,《立春》...  (展开)
丁小云 2008-05-11 21:37:38

生命最本质的真相是什么?

下午看Seawaver关于《立春》的评论,里面有这样一句话:彼岸之美,在于彼岸之无渡。妈的,这句话一下把我的心说潮了,于是马上把打算过一段时间再看的《立春》找出来看了。 鉴于豆瓣上已经有将近500条《立春》评论,估计把该说的都说差不多了,我这儿就胡诌几点我的感想吧: 1...  (展开)
桃花石上书生 2011-01-15 16:27:30

这是我们的尊严,这是我们的勇气。

穿着洁白毛衣和白色长袜的男芭蕾舞老师,当众带走那个大胸姑娘,把她推搡进男厕所,立刻姑娘杀猪般的叫声就从里面传出来。少顷,在众目睽睽之下,大胸姑娘衣冠不整地奔出,老师缓缓走出来,背脊挺拔,正是学芭蕾舞的人才有的姿态。他缓缓走进舞蹈教室,music!——旧磁带还卡了...  (展开)
艾小柯 2008-06-21 03:49:56

每人心中都住着一个王彩玲

我无法接受某些人对《立春》的批评,他们不相信真实的生活中会出现王彩玲这样的异类,他们说这又是一部刻意展现中国社会的阴暗面来讨好外国评委的做作卖国影片。 面对这样的评论,我觉得辩驳本身有点无聊,毕竟,他们不相信王彩玲,不信任顾长卫,就算生活中真的有王彩玲这样...  (展开)
浅草 2008-04-30 02:29:45

我是一株错生在麦地的月季―――《立春》

看了《立春》,我想起了《孔雀》,当年只觉得张静初很神经质或很做作,是我的错,肤浅的觉得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如此便是“作”,低估了那个憋闷庸碌的时代和那种垂死挣扎的理想。毁容的蒋文丽继续这样神经质的时候我便又感动又佩服又怜悯,其实怜悯完全没必要,我跟电影中的...  (展开)
花的力量 2007-11-16 15:06:42

《立春》——顾长卫的日常生活恐惧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据说,《立春》最初在国内受到的待遇是“不准宣传”,之后才改成了“低调宣传”,想来是因为一贯以屁股代替脑袋思考的电影审查委员会发现他们上了电影《孔雀》的当——把一部对中国社会充满绝望的电影当成了主旋律,所以对于顾长卫的新片当然要施以颜色。其实,这种手段不过是...  (展开)
zitsunari 2016-02-04 14:30:23

隐藏的时间线索

1、王彩玲在北京托人办户口,画面左侧出现熊猫盼盼宣传画。此时当为1990年亚运会之前,即80年代与90年代之交。季节:冬。 2、王彩玲迷惘地站在TAM附近,几个背枪的武警走过。「事件」之后,TAMGC加强警备。更远处城楼上方一只模糊的风筝缓缓摇曳。    3、王彩玲回家过年...  (展开)
小M 2008-04-11 16:53:53

不死的春天

“每年的春天一来,我的心里总是蠢蠢欲动,觉得会有什么事要发生;但是春天过去了,什么都没发生。”王彩铃,一个不得志的文艺“老”青年,在世俗而卑微的生活里,坚持着她“要唱到巴黎歌剧院”的梦想。她丑,可是她不在乎,并且看得很明白“老天就是给我一副好嗓子,没了这个...  (展开)

> 更多影评 2037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立春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