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犬风尘 Los Reyes (2018)

导演: Iván Osnovikoff / Bettina Perut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智利 / 德国
语言: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2018-11(阿姆斯特丹纪录片节) / 2019-08-14(美国)
片长: 78分钟
又名: 街场霸王
IMDb: tt8819180
5星
9.3%
4星
39.8%
3星
45.8%
2星
5.1%
1星
0.0%

犬犬风尘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犬犬风尘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1 条 )

热门 /  最新 / 

1 看过 2019-11-10 21:03:02

现在这个片名与海报根本就是胡来和诱骗,场内不少观众应该都是被萌犬的噱头吸引而来,谁能想到这部片子其实会是这么一副冷静且客观的模样?既以犬喻人,透过对话展现智利少年流浪犬般荒度的日常生活又透过两只狗狗的双眼凝视着“国王滑板公园”这一社会的缩影,狗狗身上甩不掉的大批苍蝇就像“毒品”和贪腐这些在南美难以根除的沉疴痼疾(导演拍摄了大量的苍蝇大特写…我居然还能吃掉一包玉米片)。少年终将长大,狗狗也会死去,新... 现在这个片名与海报根本就是胡来和诱骗,场内不少观众应该都是被萌犬的噱头吸引而来,谁能想到这部片子其实会是这么一副冷静且客观的模样?既以犬喻人,透过对话展现智利少年流浪犬般荒度的日常生活又透过两只狗狗的双眼凝视着“国王滑板公园”这一社会的缩影,狗狗身上甩不掉的大批苍蝇就像“毒品”和贪腐这些在南美难以根除的沉疴痼疾(导演拍摄了大量的苍蝇大特写…我居然还能吃掉一包玉米片)。少年终将长大,狗狗也会死去,新旧交替、生死更迭。(今年看了好多滑板少年放弃“理想”屈服于现实与生计后迈入社会的故事…) (展开)

1 stanza 看过 2020-10-12 18:27:47

阿狗們可愛不用說看著我的血清素多巴胺什麼的都有了, 奇妙的是他所擷取的人類對話, 到後來彷彿神來一筆

0 csh 看过 2019-03-21 18:13:07

见微知著。

1 OreoOlymLee 看过 2019-07-26 18:46:56

作为纪录片居然有很完整的叙事弧。平稳的镜头会让人对创作者究竟是否预设观看立场产生怀疑,但到最后发现这是一场创作者与被摄动物的一场漫长消耗,要在足够大量的素材捕捉中才能提取出可以被放进最终成片的画面,动物的“表演”可以看到是足够自然的。不过更让我感兴趣的是人类主体性的被取消,作为人类的滑板少年的形象永远在焦点之外,或是侧对背对镜头,“入镜”的反而是一些遴选过后的日常对话。这反衬出A Dog’s Pu... 作为纪录片居然有很完整的叙事弧。平稳的镜头会让人对创作者究竟是否预设观看立场产生怀疑,但到最后发现这是一场创作者与被摄动物的一场漫长消耗,要在足够大量的素材捕捉中才能提取出可以被放进最终成片的画面,动物的“表演”可以看到是足够自然的。不过更让我感兴趣的是人类主体性的被取消,作为人类的滑板少年的形象永远在焦点之外,或是侧对背对镜头,“入镜”的反而是一些遴选过后的日常对话。这反衬出A Dog’s Purpose这类从非常人类视角出发的狗片是多么剥削与虚伪,甚至仅是看电影本身就知道动物表演是被强行人为生成的,和马戏团的性质接近。滑板少年-滑板公园(环境),和寄生飞虫-犬类互为一组对照,前者寄生于后者,后者生命力的被消耗,也是动物与环境的共生关系。 (展开)

0 蚂蚁 看过 2019-07-26 18:23:08

「FIRST第21场」被柏油路和玩具磨平了爪牙,被人的虚荣爱意剥夺了兽性。人们在滑板上玩耍,流浪狗在孤独地死去。

> 更多短评 5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犬犬风尘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Strive to live 2021-08-01 19:39:02

通过狗狗的眼睛看这个世界

《犬犬风尘》表面看是为一部能使观众为之疯狂的动物电影,但因为主角狗狗居住地在于滑板少年聚集的“国王公园滑板场”,反而让电影能透过这些流浪狗的眼睛,来对当地的底层社会做出最真实的纪录。 然而尽管电影画面永远都停留狗狗身上,但《犬犬风尘》不仅以人与狗在公园中的相...  (展开)
Strive to live 2021-07-31 21:53:53

狗狗眼中的世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犬犬风尘》表面看是为一部能使观众为之疯狂的动物电影,但因为主角狗狗居住地在于滑板少年聚集的“国王公园滑板场”,反而让电影能透过这些流浪狗的眼睛,来对当地的底层社会做出最真实的纪录。 然而尽管电影画面永远都停留狗狗身上,但《犬犬风尘》不仅以人与狗在公园中的相...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犬犬风尘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