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夫人 Mrs. America (2020)

5星
65.3%
4星
28.4%
3星
5.4%
2星
0.5%
1星
0.4%

美国夫人的分集短评 · · · · · ·

小组讨论   ·  ·  ·  ·  ·  ·

为什么把眼镜戴在头发外面 来自塞黑在游荡 16 回应 2024-03-15 01:51:59
第五集两个疑问 来自郁琉* 12 回应 2024-03-14 18:27:33
第四集..... 来自Enlightening 33 回应 2024-02-16 23:15:13
关于凯特布兰切特的女权性质 来自maple你怎样 31 回应 2024-02-16 23:10:40
[转]7月30日Gloria Steinem和Eleanor Smeal在《洛... 来自Heilger 10 回应 2024-02-16 22:40:02
是否有支持Phyllis Schlafly的朋友们来讨论? 来自A Cute Dog 1 回应 2024-02-14 23:46:33
教科书式的御夫术(影响力) 来自Navyblue 5 回应 2024-02-01 06:05:22
女权主义会支持my合法化吗 来自皆可 37 回应 2024-01-05 17:52:28
你们都是看了多少遍来讨论的 来自Aging Smith 2024-01-04 11:20:00
有男生是女性主义者吗 可以聊聊是怎样变成女性主义... 来自陈立舟 34 回应 2023-11-16 15:15:08

> 去这部剧集的小组讨论(全部265条)

美国夫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美国夫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275 条 )

热门 /  最新 / 

1655 铁锤帮主 看过 2020-04-16 12:34:17

我说。这部剧不是在讲反女权。而是说如果一个女权主义者不女拳或者反女拳,反对和男性斗争的话,自己争取女权的路会变得多么崎岖。

1669 月亮 看过 2020-04-21 13:24:22

全职家庭主妇请明白几个重点:1.女权争取的是群体利益,包括家庭主妇,2.女权希望更多人走出家门,但绝不是逼着你离开家庭,3.如果你感觉到了某种歧视,那是这个社会的挤压,是社会环境不重视家庭主妇的付出,不是女权主义造成的,请别他妈的随便甩锅,4.请永远不要忘记,你选择生活方式的自由,是无数女权主义者用血汗牺牲换来的,不是你老公施舍的,所以,当她们战斗的时候,可以沉默,但请别哔哔赖赖的添恶心添堵。

1366 法外之徒 看过 2020-04-16 11:39:53

Schlafly的言论姿态就是今天反对派的照妖镜:身边即世界,看不到更广阔的社会还有被歧视的女性就以为社会歧视不存在;无根据揣测污蔑女权寻求的不是平权是特权;希望把女性束缚在家,美其名曰保护。他们有的也在现实生活中郁郁不得志,只有通过污名化女权博得同流者关注;本来温和的谈话因他们一再挑衅变得激化,正好扣上女拳的帽子。但他们的论据又是如此偏激而可笑:他们认为女权发展产生了一些矛盾,所以女性的争取不具... Schlafly的言论姿态就是今天反对派的照妖镜:身边即世界,看不到更广阔的社会还有被歧视的女性就以为社会歧视不存在;无根据揣测污蔑女权寻求的不是平权是特权;希望把女性束缚在家,美其名曰保护。他们有的也在现实生活中郁郁不得志,只有通过污名化女权博得同流者关注;本来温和的谈话因他们一再挑衅变得激化,正好扣上女拳的帽子。但他们的论据又是如此偏激而可笑:他们认为女权发展产生了一些矛盾,所以女性的争取不具正当性;他们指责女性压榨了男性的资源,可他们的策略不是帮男性争取资源,而是炮轰女性的争取;或者指望女权主义把无论男性女性的问题全都解决,在一旁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然后坐享其成。反女权主义并不是一种主义,它不成系统,只驳论不立论,只质疑不建设,作用仅仅是指出女性主义理论现有缺陷并帮助其不断完善发展而已。 (展开)

27 查无此垃圾 看过 2020-05-16 22:28:19

缓缓打出一个?女主菲莉丝生了六个孩子,虽然学识出色,但几乎没有固定收入,全职在家,想竞选议员,被丈夫婉拒,希望她照顾家庭,好不容易去了议会,同样是发表观点,却被当作秘书,就算工作累个半死,各种拒绝,也得完成丈夫的性需求~这期间还包括,母亲因父亲去世,没有工作而入不敷出,女闺蜜因离婚没再找而各种被人歧视……就这,女主还坚持让所有女孩结婚,不结婚就是不正常,不接收堕胎法案,不接受女性职场歧视的事实……... 缓缓打出一个?女主菲莉丝生了六个孩子,虽然学识出色,但几乎没有固定收入,全职在家,想竞选议员,被丈夫婉拒,希望她照顾家庭,好不容易去了议会,同样是发表观点,却被当作秘书,就算工作累个半死,各种拒绝,也得完成丈夫的性需求~这期间还包括,母亲因父亲去世,没有工作而入不敷出,女闺蜜因离婚没再找而各种被人歧视……就这,女主还坚持让所有女孩结婚,不结婚就是不正常,不接收堕胎法案,不接受女性职场歧视的事实……真是脑回路歪到九霄云外……看不懂看不懂…… (展开)

1375 sweet 幻想... 看过 2020-04-17 11:19:34

女权不是平权,有些权利本来就平不了,有些东西就不必对男人低声下气的说我们是平权了。^^

> 更多短评 727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美国夫人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70 条 )

Ergodicity 2020-04-15 14:35:10

《美国夫人》刻画了一个不同的女权主义者:反女权的那种类型 + ERA历史背景简介

注:并非剧评,只是一篇历史背景简介 + 剧组采访翻译 Phyllis Schlafly在20世纪70年代帮助挫败了《平等权利修正案》(Equal Rights Amendment) 《平等权利修正案 (ERA)》历史简介 ERA意在保障公民无论性别均享有平等的法律权利,旨在改善薪酬平等,家庭暴力,孕妇歧视等。ERA...  (展开)
Christopher R 2020-04-17 02:06:53

保守派VS自由派:从服装角度看美国70年代女性群体的巨大分裂

美国60-70年代,裤装被传统家庭主妇认为是不可接受的,甚至裙裤也不可以。与此同时,东西两岸的自由派女性服装却显现出前所未有的多元化和现代化。 《美国夫人》不仅仅是反女权代表人物菲莉丝·施拉夫利(Phyllis Schlafly)一个人的故事,它描述和重现了美国60-70年代整个女性...  (展开)
闲能捕卓 2020-05-05 12:48:52

为了看懂这部剧,花一周的时间补了参考资料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美国夫人》是一部全明星阵容的历史剧,背景是第二波女权运动。巧妙之处在于,比起女权主义者单方面高呼“我要什么”,笔墨还着重刻画了另一方“反对什么”,呈现平权浪潮下的众生相和利益纠葛。 通过影响整部剧的三个关键问题,审视了一项争取了近百年的权益,为何至今结局不...  (展开)
木槿🌸 2020-04-27 21:38:17

并非人人都能认识到自己的幸运(《美国夫人》分集剧评更新至EP08)

EP01 1968年,纽约激进女性(NYRW)成员在新泽西抗议当年的美国小姐选举。她们在场外将口红、高跟鞋、内衣、花花公子杂志扔进自由垃圾桶(Freedom Trash Can),反抗男权制社会用「美」的标准给女性套上枷锁。第二次女性主义运动的这一标志性事件也直接导致许多人对女权主义者...  (展开)
后生价值 2020-06-24 14:30:30

「反女权」大剧《美国夫人》的76个历史细节和彩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从《杀死伊芙》的专业杀手、《国土安全》的躁郁症间谍,到《傲骨之战》的律师、《西部世界》的机器人等等,我们今天之所以能在欧美影视剧中欣赏到复杂且多样的女性角色,很大一部分功劳在于西方女权运动长达数十年对性别刻板印象的批驳与挑战;是女权主义者们的努力,逐渐改变...  (展开)
#木鼓鼓🌈# 2020-04-30 15:34:56

【笔记】Mrs. America 片头自习笔记

01 烫头与杂志 烫头的场景在第一集就出现过,主妇们烫头时人手一本杂志,看上去这是个当时他们非常重要的社交场合,和现在也很像:) 其中每人手上拿着一本杂志。左起:redbook (《红皮书》),McCall’s (《麦考尔》),Good Housekeeping (《好主妇》或称《好管家》)。...  (展开)
2020-05-23 17:53:35

《美国夫人》演员和真实人物对比

《美国夫人》在每集剧情开始之前,即以黑底白字提示:本剧基于针对《平等权利修正案》(ERA)展开的政治斗争和争论期间发生的真实事件,出于创作和剧情需要,剧中部分角色、场景和对话均为虚构。剧情先不论,这部剧的演员对真实人物形象尽量还原,基本上做到了形似神也似。下面...  (展开)
西西里的朗读者 2020-04-15 20:23:38

什么人以何种理由才敢反对男女平等?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美国夫人》是一部罕见的以“反派”为主角的剧集,大魔王凯特 ·布兰切特饰演的菲莉丝是一位反对女权主义、反对同性恋平权以及反对堕胎合法化的保守派代表。 一个人什么样的人,究竟有是以何种理由,胆敢反对这些今天看来天经地义无比正确的东西? (因为大家对大魔王的外号更...  (展开)
陆小鸟 2020-05-02 03:02:30

(更新)我们为《美国夫人》录了9小时播客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最新一期更新啦: 我们又聊了三小时《美国夫人》和女性议题 出于对《美国夫人》的喜欢、对女权议题的关心,加上看到了剧迷们在小组里提出的各种问题,我们二刷了前3集,并录制了三期播客(7小时),欢迎收听并与我们一起讨论。 收听:在苹果Podcast、小宇宙、网易、喜马拉雅或...  (展开)
Christopher R 2020-04-30 20:38:12

选择裤装的她:争取的不仅仅是多一件单品的自由

当女性平权落到穿裤子合适与否这件事上,在现代生活里看起来是魔幻的,但在半个世纪以前,却是一个严肃的站队问题。 美国60-70年代,裤装被传统家庭主妇认为是不可接受的,甚至裙裤也不可以。 与此同时,东西两岸的自由派女性服装却显现出前所未有的多元化和现代化。 某种程度...  (展开)

> 更多剧评 170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美国夫人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