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存在的女儿 The Memory Keeper's Daughter (2008)

导演: 米克·杰克逊
编剧: 约翰·皮尔迈尔 / 金·爱德华兹
主演: 艾米丽·沃森 / 德蒙特·莫罗尼 / 休·汤普森 / 罗伯·斯特尔特 / 格瑞辰·摩尔 / 泰勒•斯坦蒂福特 / 杰米斯皮尔切克 / 大卫·吉布森·麦克林 / 莫丽·邓斯沃斯 / 迪伦·哈曼
类型: 剧情 / 家庭
官方网站: http://www.mylifetime.com/on-tv/movies/memory-keepers-daughter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8-04-12(美国)
片长: 90分钟
又名: 记忆里的女儿
IMDb: tt0955298
5星
17.6%
4星
49.0%
3星
30.5%
2星
2.5%
1星
0.4%

不存在的女儿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03 条 )

热门 /  最新 / 

55 Enjoy_時光機。 看过 2011-04-16 14:52:00

我有一只狗,前几天眼睛患了角膜炎,有变成白内障直至失明的可能性。有朋友问我如果它真的失明了,你会养它吗?我说我会。他说为什么不把它丢了呢,它看不见,活着也痛苦。我笑笑。我想,它得了角膜炎并不是它的错,我们不能因此用遗弃来惩罚它。今天凌晨它死了。它就是我不存在的喽喽。但我会记得它。

12 littletwo 看过 2008-11-24 22:24:09

演技也太差了吧~

10 薇羅尼卡 看过 2009-02-27 18:47:34

所有的天使长着同样的脸孔。

2 我还是我 看过 2011-08-03 13:37:44

x

0 adele885 看过 2011-12-14 11:50:29

唐氏综合症

> 更多短评 190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不存在的女儿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2 条 )

小思 2008-11-24 13:33:31

『大爱无言,大言稀声』

有些电影必定是会胜于书作的,比如《潜水钟与蝴蝶》,而有些则必定不如,像《追风筝的人》,再像《不存在的女儿》。不过不论电影与原著的差距有多大,我想我都会给它一个很高的分数。因为有些故事,本身已足够令人动容。 最初,当看见屏幕上1小时28分钟的播放时间,我多少都是...  (展开)
烟视媚行 2008-10-21 13:45:12

爱亦是种罪

这个故事里最痛苦的肯定是戴维。 童年早夭的妹妹以及母亲的痛苦一直难以忘怀,对妻子及儿子几十年的隐瞒真相,对亲手送走的先天智障女儿的愧疚,甚至于为了不想再有残疾的孩子而自此寻找各种借口拒绝亲近妻子。而他的妻子,他的儿子,都因为对他的不能理解而疏远了他,背弃了...  (展开)
点金 2008-10-28 15:48:33

观影笔记 不存在的女儿

你无权做出决定 http://cyeon89.blogcn.com/diary,20693668.shtml 看似是最好的决定,却成为不可挽回的遗憾。但是,在做决定的那刻,没有人能够知道未来如何。而更悲哀的是,没有人有权做出选择。 ——题记 不存在的女儿,是2007年引入中国大陆的,当时小说的封面是一件白色...  (展开)
薇羅尼卡 2009-02-27 22:15:36

天使长着同样的脸孔

第一次知道唐氏综合征好象是在高中的时候看的一档电视节目,介绍了一个名叫“舟舟”的小小指挥家。他是一名唐氏患儿,脸上总是露出快乐的笑容,他的智力只有七八岁儿童的水平,但是却对音乐有着独特的敏感与热爱。我被他独特的身份感染,那张笑脸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那个时候的...  (展开)
自由 2009-06-18 16:28:52

keep the memory

亲情,病痛,人性和人生。 父亲对于唐氏综合症已有过一次切肤的痛。他的妹妹就是个患儿。自从妹妹出生,他们家再也没有过欢乐。为了这条脆弱的生命,他们投入了最大的希望,关心,期待,也收到了最大的绝望,看到了死亡的冷酷,生命的无常。那张仅存的兄妹俩的照片,黑...  (展开)
未知艺术家 2010-09-12 21:19:51

原著之内和之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年前读了原著的第一章 对开头细腻到几近琐碎的渲染拖得没了兴趣 直到几个月后的一个夜晚 终于读了进去 最终手不释卷 我花了三天时间摆脱这种残忍的温柔带来的沉默 之后又强力推荐给身边的所有人 对于如何将这种细腻的质感延伸到视觉 我一直是好奇的 于是当我们看到在david复...  (展开)
嘉沐難再續.K 2009-06-21 13:38:32

不存在的東西存在著

她是不存在的,從一生下來就是。 她的父親在某種層次上遺棄了她。 她有唐氏綜合症。 父親的陰影,是爲了不讓自己妻子的生活像自己的母親那樣被一個孩子摧毀。 他很堅定,堅定地甚至狠起心來。 她收養了她。 她是她的女兒,她的幸運之星。 她遇見自己的愛人,他們建立家庭,幸福...  (展开)
你就叫我蕉大吧 2008-12-13 01:27:10

电影和书一样的优异典型

今年夏天看过的《不存在的女儿》中文译文版,不论是情节还是翻译的文笔都绝对是上乘之作,看书的同时也让我想象了一下如果(当时不知道已经出电影了)这本书改编成电影的话,会是个什么样子。 不是我对众多优秀的编剧、导演不够信任,而是因为一部优秀的小说中涵盖了太...  (展开)
叶洲 2010-12-04 17:34:46

改编的太平庸了

The memory keeper's daughter,翻译为“不存在的女儿”,显然是把一个亲情小说搞成了奇幻悬疑小说。这也造成了起先我对本片定位的偏差。 故事讲的是一个医生在大雪之夜喜得龙凤双胞胎,却发现女儿是唐氏综合症患者(也就是21三体综合征,21号染色体多了一条),她必将是弱智...  (展开)

> 更多影评 82篇


讨论区   ·  ·  ·  ·  ·  ·

三星竟然比五星多 来自裸踝 27 回应 2021-08-02 14:51:32
又一个被电影耽误了的小说 来自春眼秋手 2019-07-02 15:42:29
音乐像蓝色生死恋里的 来自蚊子 1 回应 2013-04-14 01:57:44
我他妈的将来再落魄也不会抛弃小孩子 来自[已注销] 4 回应 2012-12-03 01:05:08
2011.12.13晚在ccav看的此片 来自梅阿查Raul.东 1 回应 2011-12-17 15:52:3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4条)

关于《不存在的女儿》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不存在的女儿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