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约在冬季 (2019)

导演: 王维明
编剧: 饶雪漫
主演: 马思纯 / 霍建华 / 魏大勋 / 张瑶 / 林柏宏 / 文淇 / 侯佩岑 / 齐秦 / 李静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9-11-15(中国大陆)
片长: 125分钟
又名: Somewhere Winter
IMDb: tt11162126
5星
3.9%
4星
10.4%
3星
34.4%
2星
36.2%
1星
15.0%

大约在冬季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0548 条 )

热门 /  最新 / 

845 pandora刀刀 看过 2019-11-14 10:30:54

抗过所有尴尬 撑过所有鸡皮疙瘩 亮点还是有 就是太尬了

2201 看过 2019-11-15 21:18:25

对照着看马思纯站在椅子上甩围巾和文淇站在椅子上甩围巾,就能知道什么叫傻大姐什么叫真少女;对照着看周冬雨的哭戏和马思纯的哭戏,就能知道谁是真·金马影后谁只是青春疼痛小说封面女孩。要表现女主角的天真我懂,但也不用让马思纯仰着一张傻脸流着泪问“只要我爱你,只要你爱我,我们有什么不能一起面对”这种大白话吧……霍建华也是很神,华语影视圈除了他谁还能做到既英俊又油腻、既温柔又猥琐、既深情又虚伪、又帅气又恶心啊... 对照着看马思纯站在椅子上甩围巾和文淇站在椅子上甩围巾,就能知道什么叫傻大姐什么叫真少女;对照着看周冬雨的哭戏和马思纯的哭戏,就能知道谁是真·金马影后谁只是青春疼痛小说封面女孩。要表现女主角的天真我懂,但也不用让马思纯仰着一张傻脸流着泪问“只要我爱你,只要你爱我,我们有什么不能一起面对”这种大白话吧……霍建华也是很神,华语影视圈除了他谁还能做到既英俊又油腻、既温柔又猥琐、既深情又虚伪、又帅气又恶心啊! (展开)

759 Egorka 看过 2019-11-15 09:58:04

“有时候真觉得演员不爱读书是个文盲,都比演员热爱阅读并背诵饶雪漫什么的更让人安心。”

653 果果 看过 2019-11-15 00:02:20

青春疼痛文学,剧情很套路,狗血堆积。不过尬到我的是霍建华的台词,像在念书,每一句话的节奏都一样

768 不爱红心火龙果 看过 2019-11-10 21:59:04

怎么可以这么差呢。马思纯延续福子的表演方法演一个高知女性,霍建华以偶像剧的方式演一个懦弱渣男,侯佩岑美就好了只要她出现就开始失控,魏大勋根本不知道自己在演啥、内心没东西只是照着剧本演。可怜马思纯和文淇的哭戏。中间肉麻台词无数,引起观众不下四次笑场。结构其实是好的但是节奏无比跳跃,安然的恋爱脑人设让人喷饭,9012年了啊还在琼瑶剧里不能自拔吗。这么优秀的班底,整这出闹哪样。

> 更多短评 3054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大约在冬季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32 条 )

猴头虫 2019-11-15 11:16:25

如果给男主评价是简单的“渣男”,那么恭喜你还年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给男主评价是简单的“渣男”,那么恭喜你还年轻。 认真说,看完影片后,我发现我哭了。而且是笑着哭的。在影片的一个多小时里,哭了笑,笑了又哭,反反复复的几次,正映了电影里那句台词“观众是平平安安走进来,疯疯癫癫走出去”。我就是这号观众。 总体感觉这部戏好像一...  (展开)
孤独者 2019-11-27 13:34:06

这是一部三观尽毁的所谓电影

早就听说这片不怎么样,可是因为自己着实喜欢齐秦的这首老歌,从过往的那些年代走来,这首歌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一种精神的寄托。其实,过去的三十年,我想和这首歌有关的故事会很多,仅我了解的故事就够得上荡气回肠的感觉了,那些故事随着过往的时代远去了,但记忆却深植在心底...  (展开)
王俊俊 2019-11-17 11:12:00

分离时你转身流过的泪,终于在这个冬季滑下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那种刻骨铭心,兜兜转转的感情经历。处在那样的一段感情中的状态,可以说是最值得回忆的青春了。 1991年,齐秦粉丝无数,风光无限。彼时他和女神王祖贤一对才子佳人,传为佳话。可惜,齐秦在内地,王祖贤在港台,分离是常态,相聚是奢华。 《大约在冬季》是...  (展开)
木石子 2019-11-15 16:53:43

一部爱情电影看吐了,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现在的观众看电影都会用“三观正确”与否作为好坏的标准。 其实是有失偏颇了! 比如《廊桥遗梦》,这属于绝对的三观不正了,但依旧是许多人心中的经典。 看完《大约在冬季》,大概能理解网友的心情。 一部爱情电影,三观争取与否不重要,重要的是是否有被电影里的爱情打动到,...  (展开)
李嗲Lydia 2019-11-15 10:07:13

你也有过深爱但是没有在一起的人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饶雪漫这个名字,是在我情窦初开的年纪里留下过印记的,「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 只是我没有想到,在我已经洗尽铅华,阅尽千帆的成年人的爱情世界观里,会再一次写上饶雪漫的名字。 这一次她说:「有些人见三百次也没用,有些人见三次就够了。」 她懂。 三座城,两代人...  (展开)
飞侠式拼搏 2019-11-16 11:22:28

长得丑的人见三百次都没用,长得好看的人见三次就够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那年, 寒冷的冬季演唱会,她幸运的遇见了他。 她站立在观众席上,挥舞围巾大声呼喊。 他看了又看她,拿起相机拍下疯狂的她。 那一瞬间情不知所起,往后却越陷越深。 后来, 她问什么时候能回来,他说大约在冬季。 漫天飞雪的寒冷冬季,她却一人在等候。 她说,世界上所有的死...  (展开)
看电影看到死 2019-11-13 12:24:18

跨越30年的歌,是这对恋人最美的“情书”

上世纪80、90年代,港台流行音乐在大陆盛行,一批港台歌手成为了一代人心目中的偶像。其中齐秦在当时风头一时无两,两岸三地粉丝无数,梅艳芳演唱会都邀请他做特邀嘉宾。 在我们的记忆中,大多数人认识齐秦是因为那首深情的《大约在冬季》,齐秦在1987年创作出这首脍炙人口的歌...  (展开)
路人彦小二 2024-01-08 05:47:18

金马影后双黄蛋都演了这类热门歌曲IP改编电影,真是影后你有我也要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刘若英《后来的我们》票房大好,让一群人跟风搞歌曲IP电影 豆瓣短评说什么黄鸭拍什么,马思纯拍什么,两位金马双黄蛋不都拍了大热单IP电影,谁又比谁高贵呢?当然马思纯演技真的有些拖后腿,明明这个角色为她量身定做,比马思纯还要马思纯,谁比你还要...  (展开)
一朵小红花🌸 2019-11-13 11:25:23

《大约在冬季》霍建华实力演绎渣男教科书 备胎女马思纯喜提白骨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到影片简介和海报的时候,原本以为是一部催泪的爱情片,没想到却是一部充满笑点的爱情搞笑电影。说它搞笑而不是喜剧,因为观众都已经看得太透彻,男主角在大银幕上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样子,像极了人渣。 《大约在冬季》当中男主角齐啸(霍建华 饰),1991年从台湾到北京开始...  (展开)
职心眼儿 2019-11-23 12:27:19

《大约在冬季》:有多少男人心里住着安然,却娶了叶雨宸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文 / 董小琳 爱多半是不成功的,要么苦于终成眷属的厌倦,要么苦于未能终成眷属的悲哀。——《围城》 话说在1991年,“追星”还只停留在买磁带、贴海报的阶段,很少有整夜不睡的打榜、拼数据。 一个叫安然的北师大才女,终于有机会去给偶像齐秦的演唱会打CALL,结果却被告知“...  (展开)

> 更多影评 732篇


讨论区   ·  ·  ·  ·  ·  ·

齐啸娶了安然让她生活在这种环境里才是渣 来自艾文 33 回应 2023-09-19 22:02:00
文琪会不会是齐啸的孩子呢 来自Margaret 5 回应 2023-09-19 21:52:44
大烂片 来自momo 1 回应 2023-04-01 09:51:28
自由和浪漫 来自追求自由 2023-02-05 09:35:56
结局的回忆隐含着什么深意? 来自风尔 8 回应 2022-09-11 23:33:4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46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大约在冬季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