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尔,风中之城 Kabul, City in the Wind (2018)

导演: 阿巴扎尔·阿米尼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阿富汗 / 德国 / 日本 / 荷兰
语言: 波斯语
上映日期: 2018-11-14(荷兰)
片长: 88分钟
IMDb: tt8995280
5星
19.9%
4星
41.0%
3星
36.7%
2星
1.8%
1星
0.6%

喀布尔,风中之城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喀布尔,风中之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3 条 )

热门 /  最新 / 

2 徐若风 看过 2019-12-10 20:44:09

#GZDOC#概念和摄制上不错,导演如隐形人般摄取平民生活。选择阿富汗平民们潜伏在危险城市的苦难日常,是独到的视角。双线生活流,焦点看似是两个缺失父亲的小男孩和疲于奔命的巴士司机,实际上是“城市生态”。但叙事上的确做得不够,没有转动的契机,事件安排过于松散,细节是堆积式、隐藏式的,不够鲜明有力,双线之间也缺乏对话的机制。(不过平民的确是很难拍的...)

4 榜上有名猫 看过 2019-12-14 19:57:10

从本片里我了解到:沙漠之丘阿富汗,在塔利班统治期间,他们国民的日子其实也没好受的,美帝发动的阿富汗战争,本质就是一个强豪打跑了一个土豪,所以,至今的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依旧破败不堪,他们的国民每一天都有1/10时间处于恐惧状态——极端组织残余势力仍在活跃。和平对于某些人来说,犹如荒漠中寻找水源那般。

4 废物时钟 看过 2018-11-29 00:42:15

不著一字卻寫盡動蕩的環境對當地人生活的影響:茶館內習以為常的對自殺性爆炸的討論,抬眼間穿行的飛機,雜亂的城市;少年Afshin間或被父親在戰爭中當兵受傷的噩夢驚擾,電話另一頭的父親是他帶著弟弟一同長大的動力,再怎麼思念卻只想借弟弟之口說出;被爆炸震毀難以修復的公交車切斷了作為丈夫和父親的Abas的收入來源,困窘的生活中三個女兒不知愁苦地與父親嬉鬧,旁邊是永遠在默默不停做手工補貼家用的妻子……風中飄... 不著一字卻寫盡動蕩的環境對當地人生活的影響:茶館內習以為常的對自殺性爆炸的討論,抬眼間穿行的飛機,雜亂的城市;少年Afshin間或被父親在戰爭中當兵受傷的噩夢驚擾,電話另一頭的父親是他帶著弟弟一同長大的動力,再怎麼思念卻只想借弟弟之口說出;被爆炸震毀難以修復的公交車切斷了作為丈夫和父親的Abas的收入來源,困窘的生活中三個女兒不知愁苦地與父親嬉鬧,旁邊是永遠在默默不停做手工補貼家用的妻子……風中飄搖的城市,塵埃彌補。著迷于這種疏離冷靜的攝影風格和對城市關係的描摹,城市中的遊走很動人,小蜜蜂為主的聲音和刻意抽離的靜默突出了敘述的主觀性,若隱若現的歌聲與誦經聲書寫著城市的風格。剪輯很流暢,很喜歡兄弟仨人的這一組,但兩個故事本身沒有太特別的亮點略減分。 (展开)

3 亵渎电影 看过 2019-12-02 22:07:42

千万别尝试那些你不知道的片子。

0 toska 看过 2022-09-14 14:20:40 美国

当讨论 suicide bomb 和讨论中午吃什么一样正常的时候生活是多么不正常呀。

> 更多短评 8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喀布尔,风中之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陈凭轩 2018-12-09 10:28:38

拨开暴力,寻找真正的阿富汗

本文以《 〈风中之城喀布尔〉: 拨开暴力,寻找真正的阿富汗 》为题发表于澎湃。严禁在任何平台以任何形式转载。 2016年7月23日下午两点多,阿布扎·阿米尼和几个朋友在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西部的德玛赞广场上,拍摄哈扎拉人的一次和平示威。2015年末,亚洲开发银行批准了耗资...  (展开)
抛开书本 2020-01-05 23:39:55

喀布尔,风中之城,这里最漂亮的彩旗在墓地飞扬

看完《喀布尔,风中之城》后,有几个画面一直在我的脑中回放:小哥哥拉着小弟弟在喀布尔的街头买了袋白砂糖,袋子划破,糖撒在路上,路边找家店,借个袋子补一层,然后继续赶路; 几个工友围在一起,吃饭,稀松平常地聊着天,聊人肉炸弹炸死的人的数量,哪天哪天死了多少人;全...  (展开)
VCD影促会 2021-12-13 15:25:44

“他们眼中深邃的目光,道出了阿富汗近代史的一切”: 《喀布尔, 风中之城》导演阿巴扎尔·阿米尼采访

按:《喀布尔,风中之城》是本季HOST朱英豪所推荐的作品,也是我们在这个季度看到的第一部来自阿富汗的作品。在看过大量阿富汗的影像、电影后,我们最终还是保留了这一部,因为它展现了一种残酷性的日常化。“30秒后,笑容消失了。30秒后,真正的面孔出现了。”在对于阿富汗流...  (展开)
瑄的名字很难记 2019-12-05 21:34:39

这是我从未见过的国度

在海南电影节上,看到了这部影片,是个有映后交流的场次,可惜最后有事情要赶,所以没有和导演交流上。 我看过的纪录片不够多,所以没有什么过于专业的评价。但就作为一个普通观众来讲,这部纪录片带我去了一个从未见过的国度。他可能很大程度上满足了我的好奇心。 全片充实着...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会有资源吗? 来自潜心解剖学 10 回应 2023-05-13 23:50:3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喀布尔,风中之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