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艳芳菲 拾芳 (2019)

导演: 高志森 / 梁柏豪
编剧: 芳心荟 / 徐咏珊 / 许晋邦 / 朱智立
主演: 胡杏儿 / 郭羡妮 / 林德信 / 方惠盈 / 黄容杰 / 曾江 / 吴耀汉 / 邵音音 / 韩马利 / 刘雅丽 / 江欣燕 / 恭硕良 / 龚慈恩 / 田启文 / 邓建明 / 郑子诚 / 杨英伟 / 余慕莲 / 曾志伟
类型: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2020-08-25(中国大陆) / 2019-01-03(中国香港)
片长: 85分钟
又名: 朝花夕拾.芳华绝代 / Dearest Anita
IMDb: tt9581518
5星
5.8%
4星
19.7%
3星
55.8%
2星
15.8%
1星
2.8%
好于 46% 传记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梅艳芳菲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29 条 )

热门 /  最新 / 

122 荔枝超人 看过 2019-01-17 17:49:46

一班fans牵头能做成这样,都算有心了。

51 竹可由 看过 2019-01-10 13:56:57

看前只是路人,看完想当粉丝。只要是追星过,看了都得哭……(看完电影后有个阿婆还告诉她的姐妹说,电影里有个女孩子的原型就是她女儿,天呐)

81 桃桃林林 看过 2019-11-02 19:30:27

从电影本身挺普通的,但是中间梅艳芳在电视里的几个片段,她的照片,歌声,还是让人忍不住一阵感动。某种程度上,梅艳芳也是一个时代的记忆,伴随着太多回忆而存。而她的善良、豪爽、对后辈的提携等等,与生活中的种种遭遇。也更让人觉得难过。

31 青水 看过 2019-01-06 18:05:46

拾芳,简单来讲就是几个粉丝和梅姐的故事,郭羡妮的角色是个线索人物,串联起别的故事,方式就是通过派发当年从回收站找回的梅姐遗物里的粉丝信件。每个人和梅姐的缘分有深有浅,甚至从未谋面,但他们的人生轨迹都因梅姐而变化。里面有自我成长与认同,有友谊聚散,有明星的风光无限和落寞误解。可以说的有很多但是希望大家有机会的话,进影院支持。虽有瑕疵,但诚意满满。 现今粉丝经济在风口,各道明星在潮流中... 拾芳,简单来讲就是几个粉丝和梅姐的故事,郭羡妮的角色是个线索人物,串联起别的故事,方式就是通过派发当年从回收站找回的梅姐遗物里的粉丝信件。每个人和梅姐的缘分有深有浅,甚至从未谋面,但他们的人生轨迹都因梅姐而变化。里面有自我成长与认同,有友谊聚散,有明星的风光无限和落寞误解。可以说的有很多但是希望大家有机会的话,进影院支持。虽有瑕疵,但诚意满满。 现今粉丝经济在风口,各道明星在潮流中几分是真几分是假,我置身事外分不清太多。但在那个80年代还未有人设这一说,完整的形象包装这一谈都是刚刚起步,几个粉丝与偶像的故事就在这么一个环境下发生。希望不要带着太多误解,纯粹些用初心感受。说这么多还不造,这片子内地能不能上呢😂 (展开)

51 冰美式少女卷卷 看过 2018-12-15 20:20:04

粉丝纪念偶像的电影 追星这件事 从头开始的 中途离场的 留到最后的 人间都值得真情实感 因为你的倾心喜欢值得 因为TA的独一无二值得

> 更多短评 142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梅艳芳菲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2 条 )

曰业公路 2019-02-17 00:38:29

真情与感动——超出预期的诚意之作

赶在年前回国,要见的除了女友,还有铜锣湾City Cinema Victoria的《拾芳》谢票场。熬过了长途飞行,进场时竟依然是奔赴演唱会现场般忐忑。影厅门外的大荧幕播放着预告片,观众排着队上前与海报立牌合照,气氛热烈,想必大家的心也和我一样紧张。电影末了大灯一开,才知道原来...  (展开)
eflysky 2022-06-14 08:40:22

梅艳芳菲|拾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后梅艳芳”时代,梅艳芳的歌迷还能做些什么? 其实感觉故事的取材还是蛮独特的,逝者已矣,但精神财富还在。 不过,令人悲哀的是,香港的快节奏也有点人走茶凉的意思。 梅姐的遗物,竟然被当成垃圾被清运,这有点不可思议。 曾江在故事里头也有个出场,如今,人也不在了。 ...  (展开)
Whenever 2022-06-03 23:21:36

Dearest Anita

非粉丝应该很难看懂这部电影,电影的故事基本上都是真实取材,出自anita身后粉丝们的回忆。 作为2014年才喜欢上她的后粉,对这些事情实际上没有什么真实感,甚至对她本人也是,一直以来都是从映像和别人的口中了解她,看得久了难免和时代脱节,问自己一句,这是真实存在的吗? ...  (展开)
聪明的地瓜 2021-12-09 13:10:17

给三分鼓励一下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给三分鼓励一下吧 资料里说这是“ 梅艳芳的粉丝为了纪念这位百变天后而花了八年的时间和心血拍摄纪念的故事 ” 一群粉丝和她生前好友出于怀念的目的,想来也是挺不容易的 但是,作品就要拿品质说话,不能只靠情怀,既然拿到了公映许可证,就要复合大众对作品的审美 作为一个完...  (展开)
空空般若 2021-02-04 08:59:32

拾芳||梅艳芳粉丝记忆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按:我也特别喜欢梅姐的作品,知道她很坚强,但是没想到她对人对事竟然那么好。无数追忆,万人敬仰。她努力地成为了一颗最闪亮的明星,却似在遥远的天边,叙说孤独寂寞…… 钟爱梅姐的很多歌,有好多首歌每次听都很感动,倘若非要挑选出一个来伴读这些文字的话,我想用这首连...  (展开)
辉兔的爱与生活 2020-10-17 20:27:00

拾芳:粉丝纪念香港女儿梅艳芳之作,真情实感不应被遗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部梅艳芳的粉丝们献给她的纪念礼物,它不是单纯的纪录片或者自传,而是以朋友和歌迷的视角,带你重新认识一代巨星梅艳芳。影片中梅姐的真实影像资料确实少了点,有她本人需要出场的部分,都是以替身加背影的形式带过,或许在粉丝们心中,没有人可以代替出演。赵宝刚导演在200...  (展开)
Kid_WildWolf 2020-08-25 16:34:43

偷偷想这张旧模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个人还是觉得香港译名《拾芳》比较点题,因为故事正是改编自她歌迷在她去世十周年,家被拍卖,然后拾取她被清理出来当垃圾的遗物从而发生的故事。(好长的概括) 那些被清理出来的垃圾正是梅艳芳的无价珍藏——所有粉丝送的礼物。系嘞,真系有巨星这么“傻”,多次搬家都总会给...  (展开)
S'ut 2020-08-23 01:53:16

一直没有bye bye地唱下去

深夜看这部迟了一两年才知道的电影,戏如人生,人生如戏。我从小就喜欢梅姐,直到现在也是。小时候喜欢拿着不知道哪里来的录音带播,里面全部是梅姐早期的歌。对于95后的我,那是宝藏,我被80年代的歌所吸引。8岁那年她走了,这个印象不太深刻,只记得那时电视有在报道,那感觉...  (展开)
阿青 2020-08-11 17:10:41

初识你名 久居我心.

她身上的闪光点太多了,她的演唱水平和台风、她的演技、她的为人,都太好了。对于粉丝也是宠,会把探班到很晚的粉丝带回家,会载探班粉丝下山,和粉丝坐在一起聊天,给粉丝喷驱蚊水,会劝粉丝好好学习,会留出一间屋子专门摆放粉丝送的礼物。她真的是善良到极致,温柔到了骨子...  (展开)

> 更多影评 22篇


讨论区   ·  ·  ·  ·  ·  ·

在哪儿能看? 来自何渡 5 回应 2022-08-19 20:02:57
建议设立梅艳芳博物馆 来自屁屁猪 2 回应 2022-01-18 18:20:38
梅姑的声音是谁配的?好像啊 来自龙门客栈店小二 1 回应 2021-11-14 13:36:56
anita之前在夜总会上班是真的吗? 来自安安0.0 4 回应 2021-10-23 18:07:11
Anita 来自-妙龄少女 2020-08-12 20:06:5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8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梅艳芳菲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