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的奴隶 Slaves to habit (2014)

导演: Andy Blicq
编剧: Andy Blicq
主演: Ann-Marie MacDonald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加拿大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4-01-02(加拿大)
片长: 52分钟
IMDb: tt4585604
5星
9.0%
4星
25.1%
3星
54.2%
2星
10.5%
1星
1.2%
好于 5% 纪录片

习惯的奴隶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56 条 )

热门 /  最新 / 

2 瓦瓦 看过 2021-05-11 09:04:31

always keep your long-term goal in mind, bad habits are just small bugs on the road, take it easy, you got the way to move on

1 𓆡𓆝𓆟𓆜𓆞𓆝𓆟 看过 2022-05-29 00:45:23

习惯太难改了,就像自己每天都是这个点睡,只有上班能强制自己早睡早起。戒烟、减肥、熬夜、购物大概都难戒吧。

11 suelence 看过 2021-08-04 17:23:00

1.忍不住买东西的时候问自己六个问题:我为什么在这儿?我现在感觉如何?我需要这个东西吗?我可以等等再买这个东西吗?我用哪笔预算为它付费?我买回去把它放在哪儿? 2.宝洁公司非常赚钱的一个产品,家居除臭剂,当它从无味改为有香味之后,销量暴增。这可能是基于人们对“奖赏回报”的成瘾。习惯的三要素,暗示、行为、奖赏,当中的奖赏应作为我们改掉坏习惯或者养成好习惯的重要关注点。 3.不要轻易考验意志力。尽量避... 1.忍不住买东西的时候问自己六个问题:我为什么在这儿?我现在感觉如何?我需要这个东西吗?我可以等等再买这个东西吗?我用哪笔预算为它付费?我买回去把它放在哪儿? 2.宝洁公司非常赚钱的一个产品,家居除臭剂,当它从无味改为有香味之后,销量暴增。这可能是基于人们对“奖赏回报”的成瘾。习惯的三要素,暗示、行为、奖赏,当中的奖赏应作为我们改掉坏习惯或者养成好习惯的重要关注点。 3.不要轻易考验意志力。尽量避免相关暴露,以及避免精力低下、睡眠不足等不良身体状态,这种状态会让你只想躺平。 4.著名的棉花糖实验,在孩子们身上进行的延迟满足观察实验。那些在幼年时期可以延迟满足的小朋友往往有更大概率实现人生价值。虽然这有一部分是基因和天性,但作为家长,在他们幼年时教会他们如何科学延迟满足的方法,对他们日后的成长 (展开)

4 弁財天 看过 2022-06-10 12:31:38

1)改变习惯要一点点来;2)用好习惯来替代坏习惯;3)相信意志力无限的人更自律;4)接受自己会偶尔松懈,逐渐改变。

0 ohgod 看过 2022-05-13 21:07:33

对我很有帮助!加油 万折必东

> 更多短评 35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习惯的奴隶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3 条 )

夏日的小西瓜 2020-01-04 22:52:24

划重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B站上面看完了纪录片《金钱与我》后,下面的相关推荐视频里有这一部,正好近期因为自己的某些坏习惯感到烦恼——尤其是熬夜晚睡,差不多从大三开始养成的坏习惯,有些年数了,想着可能会有些启发,就点开了。 非要说的话,并没有很多特别practical的方法,然而有些概念或者原...  (展开)
草木深生 2021-06-11 19:57:55

屡败屡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三个案例:吸烟、暴食、购物狂 暗示(触发启动)— 行为 — 结果(奖励惩罚) cue 和 reward 才是关键,暗示和奖赏才是最重要的。 人们每天超过一半的行为都是习惯控制的。我们在无意识无反思的时候不自觉地养成了很多不好的习惯,但是养成容易改变难。 这些坏习惯总是围绕着我...  (展开)
是一只纽_ 2022-05-22 14:49:37

指导性略差,但看到即开始

确实不是很容易看懂,故事中更多的是陈述现象,减少的方法实践。但是对于一个今天有点丧的人来说,我看在这个纪录片的这一刻,就已经开始改变。 在b站看的,评论即重点。 1. 立FLAG,总比不立好。 2. 先从小事做起,不要指望一夜改变,可以用新习惯代替旧习惯。 3. 压力和睡眠...  (展开)
啊哈哈吃瓜 2020-03-26 19:23:26

改造习惯并不容易,也不是瞬间的事

把手机放在墙角 光是远离暗示这点就减少使用频率 我和王尔德一样 我什么都可以抵抗除了诱惑 所以干脆不要面对诱惑啦 浪费时间 包括工资一发下来就该存存 不逛淘宝不种草 运动后洗个热水澡 从油腻变得清爽 强烈的反差让人上瘾 我是喜欢运动吗?不 我是喜欢洗澡 怎么爱上早睡呢?...  (展开)
西·猪脚手卷 2023-03-13 18:21:52

培养新习惯换掉坏习惯。魔法打败魔法。

课代表总结版 1.It's not easy and it's not instantaneous.非一朝一夕,拉长战线。 2.培养新习惯换掉坏习惯。魔法打败魔法。几乎一半的决定会由习惯做出,习惯和自动反应让日常复杂的事情变得简单,处理日常工作已经不需要思考,大脑会把能量留空到发明创造上。 3.压力等会导...  (展开)
Skyisea 2023-03-01 14:48:16

一点收获

购物前问自己六个问题: Why am I here ? How do I feel ? Do I need this ? What if I wait ? How will I pay for it ? Where will I put it ? 1. FLAG还是要立 2. 先从小事做起,不要指望一夜改变,可以用新习惯代替旧习惯。 3. 压力和睡眠不足时,意志力会下降,要在意志力...  (展开)
电视剧女王 2023-01-08 10:17:18

习惯的奴隶

习惯的形成源于诱惑,惯常行为,奖励。三位挑战者,将在6个星期内尝试改变自己的坏习惯。有想戒烟、戒酒、戒购物狂的。真正改变习惯绝不是一蹴而就的,方法一是结伴同行,二是在错误发生后继续坚持长远目标。改变习惯最终要坚持。 习惯能改吗?;答案是肯定的。过程不用讲一定...  (展开)
人间精品 2023-01-01 20:31:53

“给自己五分钟”

并不是一部很有意思的纪录片 但能在其中激起一些共鸣——例如大多数人都喜欢在新年立下目标hhhhhh 昨天晚上跨年刚刚给自己立了一些不大不小的flag。片中提出的很多现象和问题其实大多数在现实生活里我都是有感觉的 但就是当意志力薄弱的时候总会纵容自己身体里的恶魔“为非作歹...  (展开)
采薇SUNNY 2022-06-26 21:54:08

纪录片《习惯的努力奴隶》

该纪录片一共只有50分钟,对如何坚持改变一个坏的习惯,并没有详细的说明。但是提出了很多观点和建议可以参考。 第一坏习惯的机制。大脑并不能确保“上瘾”和“习惯”。如,抽烟。尼古丁在进入人体100小时后就会消失,但是人还是会想要去抽烟,是因为你的大脑已经习惯了抽烟。...  (展开)
轻舟已过万重山 2022-05-07 14:24:22

如何养成意志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用著名的棉花糖实验开篇:把一个棉花糖放在一个孩子面前,并告诉他如果能等一会再吃,他将会在得到一个棉花糖。追踪发现,能忍住等一会再吃棉花糖的孩子后来会取得更高的成绩、上更好的大学、有更多的朋友和更高的薪水。 习惯的养成显然需要意志力,但人类的意志力是有限的,如...  (展开)

> 更多影评 13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习惯的奴隶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