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 (2018)

导演: 大鹏
编剧: 大鹏
主演: 王吉祥 / 刘陆
类型: 剧情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8-11-10(金马影展)
片长: 48分钟
又名: A Final Reunion
IMDb: tt9303734
5星
17.1%
4星
59.5%
3星
21.3%
2星
1.7%
1星
0.4%

吉祥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605 条 )

热门 /  最新 / 

222 东北洪常秀 看过 2019-04-12 21:27:25

以往的电影是大鹏拍得,这次是董成鹏拍得。

126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8-11-16 15:50:52

大鹏一直挺有想法的,《煎餅俠》就有演員演自己的真真假假。這次提名金馬短片的《吉祥》是一個特殊的類型載體,有紀錄有劇情。拍攝很天意,生活很戲劇。跟隨天意的隨機拍攝變成了“樹倒猢猻散”,把家庭矛盾一五一十呈現出來,是很多北方大家庭的真實寫照。劉陸的電影表演與“大本營”的素人即時感正好達成了影片想要反映的效果。最重要的是這部影片其實還在繼續拍攝,接下來可能會拓展成另一種類型載體,還會有一種驚喜。ps,海... 大鹏一直挺有想法的,《煎餅俠》就有演員演自己的真真假假。這次提名金馬短片的《吉祥》是一個特殊的類型載體,有紀錄有劇情。拍攝很天意,生活很戲劇。跟隨天意的隨機拍攝變成了“樹倒猢猻散”,把家庭矛盾一五一十呈現出來,是很多北方大家庭的真實寫照。劉陸的電影表演與“大本營”的素人即時感正好達成了影片想要反映的效果。最重要的是這部影片其實還在繼續拍攝,接下來可能會拓展成另一種類型載體,還會有一種驚喜。ps,海報裡的人不是北野武。 (展开)

123 seabisuit 看过 2019-04-12 22:47:04

从屌丝男士到金马奖的大鹏,两部长片还没看过,而这部短片胜在故事上吧,自己家人和演员在赶上变故时捕捉到那种不太一样偏实验的效果,令观众感受到中国大同式的家庭走向而达到共鸣。在资料馆映后见到最疯狂的粉丝和阵势最大的个人团队,有摄影师在放映中全程在座位旁拍摄坐在我前排观看影片的女主,估计这个项目确实还没有结束,未来围绕这些继续在创作着。#北影节2019#

100 川島由紀夫 看过 2018-11-18 01:38:53

万万没想到 大鹏拍出了一部标准的北电风短片……

78 normal的狠 看过 2018-11-17 22:00:49

恭喜金马奨最佳剧情短片

> 更多短评 360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吉祥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3 条 )

兔子 2019-04-13 01:37:11

《吉祥》导演见面会后总结

北京电影节展映,见到了大鹏、史航、柳岩、赵英俊。柳岩和赵英俊还是自己买票来看电影的。导演见面会后总结一下: @@创作于缝纫机乐队之前。 @@拍的是大鹏自己家的事儿,王吉香是他妈。 @@原本想围绕姥姥拍,结果突然离世,改拍吉祥。 @@女主角是专业演员,其他都不是。拍摄期...  (展开)
风吹草低牛小羊 2022-11-28 02:05:47

丽丽的“钝”

相较于演员刘陆,真实的王庆丽更符合我对故事逻辑的预期。她粗糙的皮肤,不那么整齐的牙齿,浓重的眼妆,以及她坚强的笑容与乐观豁达,是符合“王吉祥在外打工赚钱养家的女儿,吃过苦的普通女性”这么一个角色的。 演员刘陆并不贴合这个人物。因为演员太文气,白净而且有种知识...  (展开)
无语=_= 2021-07-21 12:52:17

吉祥

现场最戳人的两个点:一个是丽丽原型回应为什么十年不回家、不看父亲,从拍片到现在,可能不仅演员、观众问她,她自己也在问自己,直到最近,母亲也在弥留之际,她才终于想清楚了那个问题,为什么?“可能我本身没有被爱过,我自己也没有什么爱人的能力”;一个是影片最后,镜...  (展开)
2018-11-18 13:14:54

看见了不一样的大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金马55#实验性短片。 剧情简介如简介所说,故事内容就说王丽丽,是一个从东北小城来北京打工的女孩。丽丽的父亲名叫王吉祥,中年得病,脑子痴呆,丽丽妈妈执意离婚并带她离开。春节前夕,奶奶突然辞世,丽丽返回东北老家,面对生死离别,也面对家族的矛盾冲突。实在是稀疏平常...  (展开)
阿灿璨 2019-04-12 22:32:35

吉祥背面是不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北影节看的第一部片子,中国电影资料馆,金马奖最佳短片,获奖后的第一次可能也是唯一一次原始形式的放映。久违的认真写一次长评。 说实话,看到导演是大鹏,心里难免有些迟疑。很难想象,题材如此严肃的短片竟然出自一位以喜剧作品为主的导演。不过开场之后这种刻板印象便烟...  (展开)
旺旺 2022-10-29 19:21:58

!!!!!!!!!

几乎所有镜头都是一次性完成,女主角需要在拍摄中创作、引导。争吵后王吉祥出去看烟火的镜头是剪辑,不是争吵后发生。当时的大雪是意外惊喜 不会将短片重新拍摄成长篇,但会有类似题材的长篇上映!!!!!!!!!!!!!!!!!!!!!!!!!!!!!!!!!!!!!!...  (展开)
阿波罗的大菠萝 2021-09-16 20:35:11

吉祥

作为大鹏斩获金马奖最佳剧情短片的作品,影片以纪录兼虚构的形式讲述东北老头张吉祥早年得病,导致和妻子离婚,从小溺爱的女儿丽丽在法庭上说了一些对吉祥不利的话,于是判给了吉祥的妻子。丽丽在外生活十年都没有回来看他。这一次丽丽回来看望吉祥是,恰好碰上奶奶去世,奶奶...  (展开)
白桃乌龙 2020-08-22 17:01:18

生活太苦了,但人总归得有点儿盼头

第一段让我想到《hello,树先生》,都是描绘一个边缘人的命运和处境,但半纪录片的呈现更真实、也更有冲击力;第二段更多视角加进来之后,把片子的立意也整个拉起来,这一场已经没人再追问“三舅后来怎么样了”,而是把更多的思考放在生活本身。现场最戳人的两个点:一个是丽丽...  (展开)

> 更多影评 23篇


讨论区   ·  ·  ·  ·  ·  ·

哪里能看? 来自Vivi 8 回应 2024-03-12 21:17:04
哪里可以看到啊! 来自发叔 78 回应 2024-01-25 00:21:26
最佳剧情短片!!! 来自沙万 2024-01-14 21:07:29
哪里可以看啊 来自 2 回应 2024-01-14 21:06:45
这片子是真纪录片还是演的剧情片? 来自姜无问 3 回应 2024-01-14 21:05:1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吉祥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