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羊 マイリトルゴート (2018)

导演: 见里朝希
主演: 福原爱未 / 山下香织 / 见里瑞穂
类型: 动画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8-03(日本)
片长: 10分钟
又名: My Little Goat
IMDb: tt8463148
5星
64.9%
4星
29.6%
3星
5.2%
2星
0.2%
1星
0.2%
好于 86% 短片

我的小羊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86 条 )

热门 /  最新 / 

35 焚紙樓 看过 2018-10-21 23:41:23

此生看過最好的童話邪典,沒有之一。既無美名寫實的贅葉、也無誤把倒車當成換道的無謂翻轉(如Revolting Rhymes)、更無純屬掛頭的狗肉(如RWBY),而是在原生文本的表層與里層之間抓到了完全屬於自己的寫實性(暨邏輯性)維度,還將原生童話更為前延的母物原型暴露放回了自己的世界觀中;最終就像劇中的小羊被野狼胃液消化到一半而露肉見骨卻渾然過活一樣,達成了一種奇而不獵的不可思議之平衡。正如惡魔步調... 此生看過最好的童話邪典,沒有之一。既無美名寫實的贅葉、也無誤把倒車當成換道的無謂翻轉(如Revolting Rhymes)、更無純屬掛頭的狗肉(如RWBY),而是在原生文本的表層與里層之間抓到了完全屬於自己的寫實性(暨邏輯性)維度,還將原生童話更為前延的母物原型暴露放回了自己的世界觀中;最終就像劇中的小羊被野狼胃液消化到一半而露肉見骨卻渾然過活一樣,達成了一種奇而不獵的不可思議之平衡。正如惡魔步調所言,日本動畫真是取之不盡的瑰寶,即便是學生動畫,都能開出一朵這麼令人生妒的彼岸花。 (展开)

45 流心雀 看过 2021-01-16 23:34:28

小羊邪典。愛的進犯和愛的囚禁說不出那個更殘酷,這就和比照血窟窿和瘀青哪個更痛一樣白癡。在鏡中現形的小羊們,在畫框中和罐子中隱身的小羊們,最後把自己壘高與狼搏鬥的小羊們,事態的忸怩和陡轉都令人心碎。只是把最具威脅的血盆大口堵住了,嗚,最後的「好好關門」又何嘗不是新的狼籠。

41 Pierre Douce 看过 2019-11-17 01:04:38

想知道导演是否有感于听说过的事件而做了这个剧本。至少我认为是明示被父亲性侵的儿童,被羊妈电死“转回”人形后裤子解开褪下一半,镜头闪比较快。

39 粉红色的月亮 看过 2021-03-06 23:33:45

羊妈妈把镜子所在地设置为禁区,可小孩儿的不小心让小羊“大姐”看到自己的样子受伤以后的样子,而之前小羊们都在质疑“大哥是被狼先吃的,毛却那么漂亮,”后来小孩儿把衣服披给小羊,才发现小孩儿手上的伤痕,这是小孩遭遇的家暴;小孩爸爸闯进来,化身为狼袭击小孩的过程就是他曾遭遇的事情,随之小羊们团结一心对付狼,一下子鼻头就酸了;小孩极力的呼喊“妈妈”,羊妈妈的及时出现,救了小孩和小羊们,此时狼又变身了成了小孩... 羊妈妈把镜子所在地设置为禁区,可小孩儿的不小心让小羊“大姐”看到自己的样子受伤以后的样子,而之前小羊们都在质疑“大哥是被狼先吃的,毛却那么漂亮,”后来小孩儿把衣服披给小羊,才发现小孩儿手上的伤痕,这是小孩遭遇的家暴;小孩爸爸闯进来,化身为狼袭击小孩的过程就是他曾遭遇的事情,随之小羊们团结一心对付狼,一下子鼻头就酸了;小孩极力的呼喊“妈妈”,羊妈妈的及时出现,救了小孩和小羊们,此时狼又变身了成了小孩爸爸,而裤子却褪到了大腿,这是小孩遭遇的性侵,最后羊妈妈给所有小羊都织了不同的衣服还收留了小孩,可是最后你看,羊妈妈走后门后挡的东西变多,窗子也被钉上了木板,只留了一小个窗口能看到外面的世界。 (展开)

16 非人类shang 看过 2021-01-19 14:03:23

羊与狼,小孩儿与爸爸,小孩儿与羊,羊皮与衣服,肚子里的石头,河里飘的鞋,羊妈妈肩上的陷阱夹子,细思极恐的感觉,几分钟的短片却这么邪。

> 更多短评 68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我的小羊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以期断雾 2021-06-27 11:59:42

这保护“过度”了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到很多人说该作品除反映家暴、性侵的主题外也反映了“过度保护”对孩子的伤害,不太认同。听说作者在解释该作品立意时也提及了“过度保护”(未经考证),但是作品内容好像没有意在表现这一点。 (个人认为这个故事是两条线交织在一起的,一条是狼吃羊,还有一条是变态侵犯孩...  (展开)
赤色大河。 2021-03-08 23:56:28

不算影评,因为评论字打不下了,一点私人看法。

非常日系风格的定格动画,是一种细节的、气氛的恐怖,几乎所有角色都有暗指和隐喻。 第一层,狼是表面人皮,超出父爱的温存过后就是吞吃小孩的欲望,这点有很多细节暗示了。 第二层,羊妈妈是看似保护实则充满控制欲的存在。不允许出门、“妈妈会生气(羊小孩语)”、“狼在外...  (展开)
赤色大河。 2021-03-08 23:56:29

不算影评,因为评论字打不下了,一点私人看法。

非常日系风格的定格动画,是一种细节的、气氛的恐怖,几乎所有角色都有暗指和隐喻。 第一层,狼是表面人皮,超出父爱的温存过后就是吞吃小孩的欲望,这点有很多细节暗示了。 第二层,羊妈妈是看似保护实则充满控制欲的存在。不允许出门、“妈妈会生气(羊小孩语)”、“狼在外...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最后镜头水里漂着一只鞋是在暗示什么? 来自谁谁谁啊你 3 回应 2022-08-29 05:52:47
狼和小羊 来自Takoyaki 2021-03-08 23:09:0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我的小羊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