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围的剧评 (11)

沉冰 2016-09-04 18:52:14

《突出重围》:激进还是保守,这是个问题

仔细对比《突出重围》的小说和电视剧就会发现有很多不同。原著中柳建伟试图尖锐,电视上舒崇福收起锋芒。该剧反映了军队在经济浪潮中的尴尬处境和科技强军形势下的茫然无措。A师代表传统势力,C师代表新锐思想。整个电视剧就是C师一次又一次击败A师的过程。新势力战胜旧势力本...  (展开)
歌者无羁 2013-07-14 19:21:36

《突出重围》经典对白!!!全集(绝对原创整理)

一场模拟高科技条件下的局部战争的无导演部大演习,一个装备精良、代表目前中国军队主体力量的满编甲种师在与装备了高科技技术的乙种师的战术对抗中屡遭败绩,深刻地提示了中国军队在二十世纪末世界军事、政治、经济格局中所面临的严峻的生存挑战。 歌颂了当代优秀的中国...  (展开)
往事随风都 2019-05-18 21:31:12

本剧的遗憾

我对电视剧最不满意的一点就是这个,A师暴露问题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的获得机会,有各种势力来说情,最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就是方英达拉下脸向朱海鹏求情、在大军区司令面前力保A师,护犊子的意味太明显,而C师打赢了两仗却始终摘不掉二线师的帽子,朱海鹏在电视剧里没交代后续(但...  (展开)
胡割生 2019-05-22 09:34:04

方英达-老军人的传承

时代在变,形式在变,技术手段在变,但是人是不变的。老军人方英达戎马一生,知道部队形成战斗力的关键还是在于人,能不能打胜仗也是在于人。并不是让其他剧友说的护犊子,方英达反复举行演习,更大的背景还是体现了当时军队的危机感,军费投入的不足,官兵待遇提升的滞后,造...  (展开)
喜欢小丸子 2023-02-17 22:33:15

令人印象深刻的军人群像《突出重围》——悲情有骨气的范英明

《突出重围》众多军旅人员角色中,最印象深刻的是范英明。 印象深刻的原因是范英明如此惹人怜爱的关键,应该是方怡回应邱洁茹的话——范英明的痛苦。 范英明痛苦于想当元帅的好团长看不到仕途的前景。范英明起点不错,军校出身;有家庭背景,很早就在恋爱场上从满营男子汉中脱...  (展开)
Fansile. 2023-06-19 23:47:42

真的很喜欢剧里的配角,有些情绪真的不吐不快

6.20 仔细想了想为什么喜欢c师,不仅仅因为a师做对照组,还因为c师其实跟许三多一样,许三多在五班没有放弃自己,仍然天天出操整理内务站军姿,最后还修了路,c师不是皇太子没亲爹亲娘疼,还是咬咬牙把高科技搞出来了,没有甘愿作一个二流部队。 --------------------------- ...  (展开)
喜欢小丸子 2023-02-27 11:10:21

印象深刻的军人群像《突出重围》——刚愎自用黄兴安

如果说范英明和朱海鹏是一对棋逢对手,固步自封的A师黄兴安师长从各个方面恰好是敏锐新潮小参谋唐龙的反面,尤其在新技术战术思想上当然够不上对手,是有巨大的思想鸿沟。 平心而论,黄师长算不上剧中的反派角色。毕竟他的目标通往元帅之路,是所有军人的梦想。而且随着军区方...  (展开)
喜欢小丸子 2023-02-22 17:42:43

印象深刻的军人群像《突出重围》——聪明帅气的小参谋唐龙

《突出重围》聪明帅气参谋唐龙和通讯队队长邱洁如是军营里让人艳羡的一对。唐龙这个角色让王志飞老师当年得奖是实至名归的,因为大家都被这个充满生气的年青人吸引了。 唐龙有一脸聪明象。还没毕业就能针对外军运用信息技术电子技术武器的研究发表颇有见地的军事论文,开始和深...  (展开)
喜欢小丸子 2023-02-18 18:20:34

令人印象深刻的军人群像《突出重围》——潇洒倜傥朱海鹏

那天在一个电视剧里看到朱海鹏了,不对,应该是看到郑晓宁老师饰演的新角色——抗战电视剧里被日本军官胁迫开业不成而被立即枪杀的某德高望重的老商会会长。这个剧中郑晓宁老师并没有什么变化,除了些许白发还是一如既往的儒雅绅士。 《突出重围》的众多军人群像里,除了范英明...  (展开)
喜欢小丸子 2022-11-21 10:53:26

印象深刻的军人群像《突出重围》

和友人聊天,说到喜欢看的电视剧,我说没有,这两年可能看完了两部主旋律剧。她说美剧,我答不感兴趣。 一直到自己守着电视机看完了成马直播,才发现今年之所以能一直关注成马长跑实况,主要因为疫情之下非洲运动员缺席,给了中国运动员杨定洪、岑万江、管油胜、杨花、姚苗等占...  (展开)
豆友184004653 2022-10-08 07:40:55

常少乐与朱海鹏

本剧当年引起了巨大轰动,因为它敢于直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在贝尔格莱德的惊天巨响炸醒了国人之后,人们在群情激愤中也思考了很多。我记得当年我们中学的优秀学生代表发言说要献身祖国的国防科技事业,多年之后,我连他的名字都忘了,也不知道这位同学是否践行了自己的...  (展开)

订阅突出重围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