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的告别 長いお別れ (2019)

导演: 中野量太
编剧: 中野量太 / 大野敏哉 / 中岛京子
主演: 苍井优 / 竹内结子 / 松原智惠子 / 山崎努 / 蒲田优惟人 / 中村伦也 / 北村有起哉 / 杉田雷麟 / 清水久留巳 / 仓野章子 / 不破万作 / 冈山一 / 池谷伸枝 / 藤原季节 / 小市慢太郎 / 松泽匠
类型: 剧情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20-08-28(中国大陆) / 2019-03-26(香港国际电影节) / 2019-05-31(日本)
片长: 127分钟
又名: 甜咖喱之味(港) / A Long Goodbye / The Long Good-Bye
IMDb: tt9657904
5星
16.3%
4星
51.6%
3星
29.5%
2星
2.4%
1星
0.3%

漫长的告别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675 条 )

热门 /  最新 / 

317 西楼尘 看过 2019-04-04 00:38:38

金鱼用下垂体适应咸水淡水,人类用爱适应月圆月缺。他的记忆力衰退,仍记得说该把曜子介绍给父母;她的视网膜脱落,仍能准确摸到他所在的二号床。和他一场漫长的告别,还来得及戴一次尖顶生日帽,这是不成文的规矩。来得及学一下汉字,毕竟他是大师。看着导航里的圆点喊加油,因为他是我们一生的挚爱。

580 psyduck 看过 2019-04-07 15:47:48

用两个小时讲完了《都挺好》40多集的故事。

329 T.V.Zoe ி 看过 2019-06-22 03:05:57

片子本身没有太突出的亮点 基本就是工工整整四平八稳 但这类题材实在太狡猾了 一旦你代入自己或家人 基本上就是哭崩的节奏 山崎努演得太好了 凹陷的两颊都是戏 苍井有种回到08年那时候的稚气 好神奇

184 杨欢喜Metiche 看过 2019-04-07 16:29:42

北影节第4⃣️场@天幕新彩云丨好久没哭成筛子。看似是一个威严父亲患老年痴呆的故事,其实却是对身边女性的温暖抚慰。尤其是30+的我们,无比动容。你没结婚。你的感情似乎也总无法顺遂,终得一人,无奈还是敌不过他的前妻和孩子,以及曾经家庭的牵绊。你有一身厨艺,梦想开个饭店,却最终因要照顾父母而无限搁置。可当话都说不出的爸爸一口气喝完你做的汤,满足感确是无法言说。你结婚了,有了孩子,搬到美国。大家以为你一定... 北影节第4⃣️场@天幕新彩云丨好久没哭成筛子。看似是一个威严父亲患老年痴呆的故事,其实却是对身边女性的温暖抚慰。尤其是30+的我们,无比动容。你没结婚。你的感情似乎也总无法顺遂,终得一人,无奈还是敌不过他的前妻和孩子,以及曾经家庭的牵绊。你有一身厨艺,梦想开个饭店,却最终因要照顾父母而无限搁置。可当话都说不出的爸爸一口气喝完你做的汤,满足感确是无法言说。你结婚了,有了孩子,搬到美国。大家以为你一定过的很好,其实早就跟丈夫无话可说,甚至分床分房。你看着感情甜蜜美满四十年都嫌不够的父母,心情岂是羡慕二字所能表达。你的儿子早恋,逃学,拒绝交流,你却连跟他老师沟通的能力都没有。原来有女儿的父亲,越老才越懂得表达宠爱,而这迟来的宠爱,已足够支撑这漫长的告别,和自己未来的一生。愿一地鸡毛中也能见阳光。 (展开)

112 没有烦恼的少女 看过 2019-04-07 19:28:51

中规中矩的日式家庭片,套路感太强缺了表达的真诚,大女儿一家在美国生活中的白人角色脸谱化的让人尴尬

> 更多短评 1567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漫长的告别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7 条 )

星之卡普 2021-04-01 14:29:00

燃烧雨中火焰

2017年夏天,我回合肥参加外公的葬礼。骑车穿过熟悉的城区,随处捡拾一些散落的记忆光点。从家门口的城隍庙出发,路过市人民医院,来到逍遥津。旁边是童年我常去的泳池,曾经它有多深不可测,如今就有多清浅可掬。一头扎进25摄氏度的水中,摆臂,换气,循环往复,少年记忆便在...  (展开)
李大嘴 TIME 2019-06-13 20:00:20

当一只斯德哥尔摩的笼子被美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恐怖片。之所以花力气写它,因为看完香港点映,回来发现豆瓣600多人评分,高达8.2,标签是温情。这说明它的恐怖潜质,还没有被大众所认识。 故事情节是这样:中学老校长东升平(山崎努饰)患认知障碍症,一点点失去记忆,最后七年,妻子与两个女儿陪他回忆往事,各种有...  (展开)
落落不想堕落 2020-09-03 22:47:19

《漫长的告别》:生命的意义是什么?一直往前走,就好

朋友: 在夜深人静的十分,你会不会在某一瞬间思索,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在难过失落,绝望时,你会不会也会困惑,既然我们终将面对死亡,那么苦苦挣扎着生存又是为何? 在亲人情人的遭遇生老病死,在无法避免离别时,我们是用怎样的表情来应对?是哭着流泪,还是笑着面对? 我...  (展开)
陀螺电影 2020-08-25 16:24:04

“消失”的父亲——一种女性角色主导的日本家庭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说起在中国有“国民度”的日本女演员,除了上亿中国男孩的“老婆”新垣结衣,苍井优一定也在其列。 一开始,苍井优是以“清新女神”的形象走进了大众视野。 从岩井俊二的《关于莉莉周的一切》开始,看得出苍井优并不只是想为自己的演员生涯找寻一个“舒适的安全区”—— 从初期...  (展开)
🎀mia🎀 2021-04-01 12:42:57

女性是低能牺牲品吗

本来因为福原爱的事最近对日本就很不爽,再这里面有叛逆的儿子、自私的男友、冷漠的老公和失智的爸爸。再看女性角色全是圣母! 她们只是作为绿叶衬托男人存在的,照顾痴呆老公七年的妈妈;为了老公在异国生活寂寞的大姐;就连不婚的妹妹也一定要找个离异男人奉献,男人一有机会...  (展开)
阿点日剧日影迷 2020-09-10 22:59:11

观后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因为排片过少所以一拖再拖。今天早上陪爷爷去医院,看见平时稀里糊涂的他跟以前的部下聊起来特别有兴致,突然就觉得还是很想去看。 刚开始十分钟,优酱得知爸爸的病时隐忍的表情就受不了开始哭了…哭点对我来说几乎是全程,纸巾不够用只好用手臂 整体来说是弱化了这个过程中病...  (展开)
夏季的天空 2020-01-23 19:45:14

月有盈亏花有开谢,想人生最苦离别。

影片与《东京家族》、《比海更深》、《家族之苦》系列、《步履不停》等片类似,叙事平实、情感细腻、保有留白,看似波澜不惊,安安静静地看下去会隐隐的产生强烈的代入感。 在“认知障碍症”的设定下,于灵魂深处却镌刻着清晰地“神识”:要把妻子介绍给父母,要去游乐场给女儿...  (展开)
木籽 2021-10-01 22:50:43

1352吧那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好像最近接触的事物都是关于一些老年人的问题,可能也是经历着一些不得已的离别。 不管是(困在时间里的父亲)还是(消失的名字)还是今天下午火车上的(漫长的告别)似乎都离不开这个话题。 人似乎永远没有办法逃避面对这类问题,而大概需要自己面对这些生老病死的时候,我们...  (展开)
泽农,你好。 2023-11-27 22:33:35

我们该如何带给“漫长且痛苦的告别”一点点温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称老年痴呆症为“漫长的告别”主要是因为这种疾病通常会逐渐剥夺患者的认知功能和记忆,这一过程往往持续数年,甚至十多年。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患者的个性、记忆和认知能力逐渐退化,他们可能会渐渐失去对亲人、朋友甚至自我认识的能力。 这个称呼不仅描述了患者自身经历的逐...  (展开)
发芽的豆芽 2023-07-01 23:00:19

漫长的告别

是年龄大了的缘故吗 很喜欢这种缓慢的 娓娓道来的家庭故事 时常看得泪眼婆娑 剧情很简单严肃的校长父亲对女儿也不曾表现出特别亲近 在去世前七年得了老年痴呆症 母亲一直乐观地毫无芥蒂得照顾父亲 两个女儿一个在美国照顾家庭 和搞科研的老公话也不多 自己也未曾融入美国 生活...  (展开)

> 更多影评 177篇


讨论区   ·  ·  ·  ·  ·  ·

芙美偷看道彦和女儿在公园这段什么意思? 来自ticktack 5 回应 2024-02-17 23:22:42
漫长的告别,多好,就怕没有告别~我要哭了… 来自云梯 1 回应 2023-08-09 22:04:33
结尾外孙和校长之间的对话有什么内涵? 来自痴汉Mayu 12 回应 2023-08-09 22:03:10
一个小细节 来自白京 14 回应 2023-08-09 22:01:03
外孙究竟因为什么原因退学? 来自你是我黎明之光 1 回应 2023-07-15 23:35:2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9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漫长的告别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