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挽狂澜 短评

热门 最新

23 毛茸茸的大桃子 看过 2020-08-02 18:21:08

看了去年导演和Tracy的访谈得知,导演第一次听到这个故事是从他11岁的女儿的口中得知,因为他女儿的小学请到了tracy做一个讲座。导演很惊讶于,为什么这么棒的故事,这么牛的成就,为什么大多数人都不知道?于是产生了要拍摄这个纪录片的愿望。 导演说他在听完这个故事后,第一反应是深受鼓舞,第二反应则是,他要为女儿创造更美好的世界,争取更多的机会。所以一定要拍这个纪录片。我很感动的是,还是有很多男性,很多父亲,兄弟,深爱着他们的女儿和姐妹。所以希望那些生出垃圾儿子的女人和男人们好好反省一下自己吧,把世界毁成什么样子。

0 [Deleted] 看过 2019-07-17 10:56:26

如片尾,献给那些不相信梦想能够实现的年轻人(更是献给女性);如老生常谈一样问题是过低的画面质量和缺少更详实的帆船赛细节,原因不外乎是为女性主义的冒险的宣传,真正眼前一亮的是为上艇从帮厨做起的励志之路和跨过南极洲的那少数真实与自然作战的瞬间;

20 simonfaye 看过 2019-07-18 13:31:10

我特别喜欢。她们赢第一个leg时我跟着一起激动哭了,最终赛段她们输了我又跟着一起失落,然后看到越来越多的船跟着她们入港,往她们船上扔花,最后浩浩荡荡的驶入欢迎的人群时,我简直泣不成声。这大概真是只有女性才能体会到的一种感动。

3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9-12-04 14:43:37

平权纪录片,刚巧它今天拿下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最佳纪录片。以这些女性大无畏的勇气和坚持来看当时社会对性别歧视的态度和变化,在时隔三十年后重新回顾这个历史事件更具意义。当事人采访+原始影像,拼凑出整个赛程全貌,更像是个八十年代的新闻专题片。不过它的戏剧性尤其适合改编成真人电影。

3 加斯珀哥哥 看过 2019-01-30 22:47:05

故事的本身是个inspiring的故事,但导演他不会怕啦。完全不适合电影节,是电视专题片,你除了拍了点采访串联起来就没别的帮助了啊,这种纪录片和radio/news有什么区别呢。old footage也不是你拍的啊。加两星给赛艇队老奶奶,她上台的时候抹眼泪在哭,真的很真诚,给这些女人鼓掌!

12 云吻末戏 看过 2020-06-22 19:12:06

看了好几遍,每次看依然很感动。 虽然是个纪录片,但帆船环球本身有足够的起承转合。简直比故意写的剧情还要有戏剧性。 有起初的困难重重,开航的渐入佳境,孤注一掷赢了南极冰山的一程,在自我怀疑中出乎意料赢下新西兰一程。就在所有人都以为志得意满时,意外接连而至,功亏一篑。收尾收在意料之中的遗憾和意料之外的高潮。 我最讨厌形容女性作品的词就是“相爱相杀”。这简直是形容什么好吃的都是“外焦里嫩”一样暴殄天物。仿佛女人之间除了折腾来折腾去就没有别的情感了。女人也有两肋插刀的那种友谊。 “If you believe in everything people tell you you can't do, what would humankind have achieved?” 这是所有极限运动的意义。

3 野木头 看过 2022-05-02 15:03:14

“我想环游,作为一个合格的水手。如果他们不让我那样做,我必须自己去实现,那就是我做出决定的时刻——让全女性的队伍参与比赛。”

1 青橘 看过 2023-05-02 18:28:06 上海

个子矮矮的Tracy,一开始只是想要完成航海的梦想,由于性别限制,不得不从零开始组建了一支专业的全女船队,拉赞助,还被媒体和大众质疑是否能完成第一个赛段,她迎难而上,顶着巨大的压力,专注做事,接连取得了两个赛段的胜利。 全员互相信赖的精神也非常感人,看她们克服各种困难,一步步完成比赛,比电影还激动人心。 伟大的先驱者,了不起的壮举,值得所有的鲜花和掌声。 可惜的是影片时长太短,还想了解其她船员的人生经历。

3 亵渎电影 看过 2019-12-04 14:50:26

应该有望拿明年的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吧,非常励志的女性平权题材的纪录片,整个过程非常的燃,一群少女航行世界,证明男性能做的事情,女性也一样可以,生为女人在男性主导的运动竞技比赛里并不等于残疾,改编成运动励志题材剧情片的话,肯定也会燃爆!

10 废土行者 看过 2019-12-10 09:51:37

这部纪录片,其实主要不是记录那次伟大的比赛,而是记录了女性挑战男性权利符号的一次伟大的成功。可以称它为女权纪录片,也可以称为平权纪录片。 我不想在这里讨论这个问题,我感兴趣的是电影中那些坚强的女性,在谈到那次环球航海比赛时,依然会被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所感动。而人生中这种有价值的东西积累多一些,或许更有益处。 我的意思是说,当你七八十岁了,你曾经喝过的酒、唱歌的KTV、看过的抖音可能早已经忘没了,但是你曾认真投入过、坚持过、付出过、忍受过的一切,将变成最有价值的回忆。不论多少年之后,你依然为之感动。

3 白素 看过 2023-07-22 18:24:19 广东

能在影院看到真棒啊,谢谢海岸影城!

1 ^ ^!! 看过 2021-12-22 23:09:45

SHE will do something. SHE CAN DO ANYTHNG.

0 🫗 看过 2024-04-08 21:06:22 北京

标放,几乎无感(例如当和对比简·坎皮恩女性电影人的纪录片放在一起时,坎皮恩那部性别表达太强大了)。采访女子舰队总是问她们之间相处怎样,而男子舰队却不会问这些,而是问专业相关的问题。

0 LeeLee 看过 2023-08-10 04:50:35 广东

有时候真的不要想那么多 就是冲 勇气,勇气,勇气! 这种勇气值得称赞! 而它来自于女性! 骄傲!

0 後進青年王舒克 看过 2023-07-23 01:22:00 广东

喜欢这部片子,它好就好在没有神化任何人。一个/几个 普通的女孩,无意识中为平权奋斗。看到最后迎接她们的小船们和观众们,真的由衷地敬佩。

5 又又 看过 2019-12-04 14:46:23

看得太激动了,结尾差点哭了,为她们鼓掌!遇到再大的困难也坚持到底的精神,还有女性间互相支持信任的团队精神和sisterhood,当然最不可或缺的还是tracy的leadership,哪怕得罪人也还是要负起该负的责任,做出自己的决定,最后获得了至高的荣誉但背后的压力又有多少人理解。结尾有些仓促,想知道她们后来的人生是怎样的。12.4@海南电影节第五部

3 别把狗狗冻冰箱 看过 2021-01-08 16:57:03

“你应该永远抗争,永远勇敢,永远自由。”

1 张劳动 看过 2019-11-16 18:10:26

做一件别人认为不可能的事情,很“燃”。这是一部回望八十年代后期,女性如何利用运动项目来改变社会上性别歧视看法的纪录片,十分有社会意义。女性题材是近些年来比较流行的电影题材,影片以当时的赛事录像,特蕾西的自我介绍开始,特蕾西和帆船的第一次接触,只是船上的一名服务员,因为“我喜欢航行”,特蕾西组建了一支全女性帆船队,起航。33000英里,“人们打赌他们会输”,经历了一波三折的比赛,他们顺利到达了终点,印象最深的是,岸上有很多迎接他们的女性,特蕾西是为所有女性而战。人生来平等,想赢有错吗?

0 vivi 看过 2019-09-09 17:22:51

了不起

2 ChingYew 看过 2019-07-12 13:24:54

非常有感染力,不仅是主题昭彰,更带着岁月沧桑,和一种平凡人生里的波澜壮阔。看的时候总会想起父母,也不断渴望20年后的自己也有这样的故事。可惜的是20多年过去了,有些问题我们似乎还是止步不前。

> 去 女挽狂澜 的页面

女挽狂澜 Maiden

导演: 艾利克斯·霍姆斯

类型: 纪录片

地区: 英国

片长: 97分钟

上映: 2018-09-06(多伦多电影节)

预告片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