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 (2023)

导演: 邓超 / 俞白眉
编剧: 俞白眉 / 孟晖
主演: 邓超 / 孙俪 / 许魏洲 / 段博文 / 蔡宜达 / 丁冠森 / 孙浠伦 / 阿如那 / 吴京 / 梁超 / 俞灏明 / 白玉 / 王西 / 谭希和 / 石凉 / 封柏 / 李晓强 / 张懿曼 / 李李子 / 代乐乐 / 李茂 / 弦子 / 张典哲 / 马豪泽 / 马安则 / 冯国强 / 申雪 / 赵宏博 / 赵雪儿 / 张小婉 / 管乐 / 张振雷 / 米勒 / 王博文
类型: 剧情 / 运动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日语 / 韩语 / 英语 / 意大利语 / 瑞典语
上映日期: 2023-01-24(中国大陆点映) / 2023-02-17(中国大陆)
片长: 137分钟
又名: 中国乒乓 / Ping-pong of China / Ping Pong: The Triumph
IMDb: tt25730402
5星
8.6%
4星
33.5%
3星
47.2%
2星
8.9%
1星
1.8%

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1075 条 )

热门 /  最新 / 

1102 芥末蘸酱 看过 2023-02-05 17:01:09 北京

邓超俞白眉组合迄今为止最佳作品,二人在体育题材相对难拍的条件下,仍然拍出了一部挺“飒”的电影。尤其是邓超,这次自导自演是下了真功夫了,电影一气呵成,节奏和情感的编排都很“飒”,表演上也贡献出自己最近几年最好的一次发挥。 而几位年轻演员虽然外形上并没有和功勋老将十分相似,但从神情形体上都还不错地完成了任务,尤其是许魏洲,看完都没有认出他演的是谁,颇令人印象深刻。 相信电影一定可以“逆风翻盘”。

845 通叔 看过 2023-01-24 12:36:24 广东

孙俪演的很好,那一段反击质疑的台词,感觉就是真实情绪。

790 2666 看过 2023-01-24 13:12:01 甘肃

作为乒乓球爱好者,必须说邓超这回扬眉吐气了,可能是最好的一部导演作品。三场大赛,还原了真实赛场,国乒五虎势如破竹,比女排燃一点。当然为了最后上映有很多不得已而为之的做法,以及不乏一些狗血情节,但正如“飒”一样,这就是绝地反击不屈不挠的体育精神。

862 芋泥泡芙 看过 2023-01-24 11:40:36 浙江

过年在家实在太无聊一个人把我们这第一场的中国乒乓看了 东京奥运后不再做大赛党开始追竞技体育后虽然不是胖球粉但整部影片还是挺有感触的 最开始的为了避免国乒的过于强大不断改规则的不公,到后面终于拿到天津世乒冠军的热血 看哭了好几个地方 竞技体育,开心是瞬间的,但走下领奖台,又重新开始

1045 吃瓜专业户 看过 2023-01-24 13:56:56 北京

千万不要因为邓超+俞白眉就劝退,真的好看,他俩也算是熬出来了。这片子故事讲的很好,也没有过分煽情,节奏佳,所有演员表演高分,比赛镜头尤为惊艳,摄影牛逼。在春节档几部片子里绝对可以拿高分。

> 更多短评 4107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13 条 )

好了 2023-01-25 11:33:10

一九九五·中国乒乓的人物志

八十年代末,兵败汉城。九五年,崛起天津。 因热血而有感,想记录一下他们的真实模样: 一.戴敏佳(原型:蔡振华) 蔡振华入职总工会后的首次专访,载于《乒乓上海》,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pUNgwcWF0pEggdv0xSPk2Q 二. 双打冠军黄昭(原型:王涛) 王涛的人物故...  (展开)
与或非 2023-01-24 21:51:27

没想到有一天,乒乓球也有特型演员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纯纯的白描式电影,90%以上的还原历史,演员都找的是跟真实人物很像的,最像的是两位领导——神还原徐寅生 李富荣。马文革当的技术指导,把扮演他的许魏洲涂成了“包公”,突出一个黑。其他刘国梁的贼,孔令辉的帅,王涛的胖,丁松的“瞎”都很传神。人物名字也索性按真的来,...  (展开)
蔡粘粘 2023-02-17 14:45:53

中国乒乓的前世今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这个片名取得好,因为中国乒乓的概念很大,历史跨度很久,而电影取材的正是90年代中国男乒处于低谷的那个时段。虽然电影中角色的名字都是虚构的,但我们很容易找到其原型:戴敏佳的原型就是带领中国男乓走出低谷重新夺回斯韦思林杯的重要人物蔡振华。...  (展开)
微暗的火 2023-02-08 21:09:32

戏里戏外有趣而悲情的的互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确实是邓超和俞白眉历史最佳。 平心而论,是一部还值得一看的体育电影。体育电影要见事见人,《中国乒乓》把事儿说明白了,人也说了个七七八八,在体育电影的维度是及格了。 但如果跳出来说,仍然有很多问题存在:人物刻画有问题,群像模糊,拿体育比赛的情绪点做电影最后的情...  (展开)
诸位 2023-01-24 19:39:28

为什么他敢在大年初三上!他凭什么不敢!(尬住了,他撤档了)

首先我到现在也不明白为什么他敢在大年初三上,前两天的口碑已经发酵出来了,满江红领跑敢和流浪地球打,他大年初一上已经是炮灰了,他还敢挑在大年初三。 但是我看完之后,我觉得,他凭什么不敢呢! 好不好看人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但是用心是绝对所有人都能看的出来的,这已经...  (展开)
花与爱丽丝 2023-01-24 17:40:50

超燃、超热血、超好看(二刷后补充一些细节)

2023春节档第二部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 作为乒乓迷,《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完全唤醒了曾经的记忆!总是梳着光溜溜、油亮亮大背头的蔡振华教练,皮肤黝黑的马文革,个不高,肉乎乎的王涛,秘密武器,蘑菇头不爱说话的怪球手丁松,彼时初出茅庐,青春无敌的孔令辉和刘国梁。...  (展开)
夜语枫林 2023-03-20 09:11:07

详略不当,节奏紊乱,导演背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都说这部剧多好多好,实际上一看才知道,问题这么严重 一部以教练为视角的体育题材 那不就是夺冠的兄弟篇吗? 横向对比就能发现 夺冠是真的抓住了郎平这个人,这个视角,这个教练 而乒乓这边的人物弧光几乎没有,除了吹牛放大炮我对这个教练没有任何印象可言 油腻腻的装比,不...  (展开)
momoka 2023-02-17 17:37:25

没有短板,笑泪参半的惊喜类型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观后不得不感慨,果然无论二次元还是三次元,关于青春和赛场的故事永远是最好看的。进电影院本就想图个轻松愉快,于是选了《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没想到是个跌宕起伏、激动人心的热血燃片。 在此之前一直以为中国乒乓自始至终是全世界绝对的王者,看了电影才知道原来曾经的中...  (展开)
我闲了而已 2023-02-19 23:48:09

不要再拍垃圾了

这部电影的观影感受是:如鲠在喉,如芒刺背,如坐针毡,想赶紧结束 超哥,主旋律的油水你是一点都捞不着啊,超哥,体育电影很难拍的一个题材,上一个体育的题材是我心飞扬吧 不要问我为啥没优点,因为没有 现在来说缺点: 剧本无新意,从开头能看到结尾,一定是带领我队击败所...  (展开)
纯洁的大野狼 2023-03-22 00:21:36

真心才能打动人

可能是过年档太火了,追了小破球2就没有看其他片子的动力了,这两天无聊,准备找个片子打发时间的,没想到还不错,不知道为什么豆瓣给分这么低,是不是有点双标了? 开篇外国人各种改规则,虽然是一闪而过,但是新闻越短事越大。合伙欺负人这事,老外干了一百多年了吧?不要脸...  (展开)

> 更多影评 813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