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人的晚餐 Dinner for Few (2014)

导演: 阿纳西奥斯·瓦卡利斯
编剧: 阿纳西奥斯·瓦卡利斯
类型: 剧情 / 动画 / 短片
官方网站: www.dinnerforfew.com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希腊
语言: 无对白
上映日期: 2014-11-29(新加坡国际电影节)
片长: 10分钟
IMDb: tt3788934
5星
59.0%
4星
33.5%
3星
6.9%
2星
0.5%
1星
0.2%
好于 98% 短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少数人的晚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307 条 )

热门 /  最新 / 

547 Alec 看过 2018-09-11 12:10:29

统治阶级大肆挥霍国家资产以满足自己的胃口,只给底层人民一点残羹。资源耗尽,最终底层民众革命,推翻旧政权。可是革命的老虎维持不了多久,很快被破开肚皮,生出来的黑白小猫(革命二代)来到华丽的新房间,一个个又变成了猪……有点《动物农场》的既视感。比喻贴切讽刺到位。

467 Leon Winters W 看过 2019-03-14 09:12:22

大部分人以为自己是猫,其实大部分人就是那些家具,毫无反抗之力的被扔进制作食物的机器里。统治阶级为了服务自身的利益不得不和中产阶级进行利益捆绑,宗教,司法,知识分子和商业资本家共同将韭菜,也就是家具转化为一盘盘可口的饭菜然后迫不及待吞咽。猫可以理解为有见识有本事通过自己本代人奋斗得到政治地位的人,这种人不是某二代,他们遵从游戏规则,所以被赏赐具有允许吃残羹剩饭的权利,但是大头利益必须是统治阶级和商业... 大部分人以为自己是猫,其实大部分人就是那些家具,毫无反抗之力的被扔进制作食物的机器里。统治阶级为了服务自身的利益不得不和中产阶级进行利益捆绑,宗教,司法,知识分子和商业资本家共同将韭菜,也就是家具转化为一盘盘可口的饭菜然后迫不及待吞咽。猫可以理解为有见识有本事通过自己本代人奋斗得到政治地位的人,这种人不是某二代,他们遵从游戏规则,所以被赏赐具有允许吃残羹剩饭的权利,但是大头利益必须是统治阶级和商业资本家等人的囊中之物,当现任体制机制出现无法用温和改革修补后,会出现由量变到质变的效应,这就是革命,被赏赐骨头的猫,会借助自己的力量占位夺取国家机器,变成新的猪大人,也就是统治阶级。这就是权力的游戏,所谓民族主义和阴谋论,也只不过是安抚韭菜的手段。轮回周期不固定,短则50年到100年,长达300年。 (展开)

273 洛木 看过 2018-11-18 23:34:34

道理大家都懂,打着幌子为了人民还不是为了自己

370 花事了 看过 2018-12-05 12:42:25

人类从历史中学到的唯一教训,就是人类无法从历史中吸取任何教训

155 齐柏林马车 看过 2018-09-26 14:21:43

悲观主义者认为和平只是暂时的,乐观主义者认为战争也只是暂时的,他们共同构成一个完美的闭环。

> 更多短评 530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少数人的晚餐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0 条 )

不止电影小组 2018-10-10 10:25:10

一顿“少数人的晚餐”,豆瓣8.7,在全球二百多个电影节展映,收获78个奖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创: 君君 不止电影小组 “那些已经吃的满脑肥肠的跟还在饿着肚子的空论那些即将到来的美好时光”。 一个房间,一张巨大的摆满食物的餐桌,一群满脑肥肠的猪,一个高大健壮的工人,以及一群游走在各个角落的猫。 工人有一个神奇的机器,往一边的大铁箱里放东西,另一边的传送...  (展开)
boomchacha 2019-02-08 13:41:10

官方解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译自 Dinner for Few 官网 译者:阳阳陀、boomchacha 剧情梗概 《少数人的晚餐》隐晦地映射了社会政治的本质。在这里,角色既是操盘手,也是受害者。社会系统好似一台齿紧轮和的高效机器,靠蚕食自然生态喂饱了愚蠢的少数,而剩下的大多数仅靠残羹冷炙过活。荀子有云:天...  (展开)
豆友183824822 2018-11-01 23:12:33

关于厨师的秘密

其他的角色都好理解。从猪的穿着可以看出具备一些特征:法律,信仰,政治,财富等,是长期维持固有体系的身份和工具。同时他们也牢牢地捆绑在一起。猫象征着底层。房子象征着能够开采的资源。那么问题来了厨师是谁呢? 厨师是里面唯一的人类,他服务着猪,引诱着猫,同时有支配...  (展开)
知鱼 2019-04-25 13:57:53

猪、野猪和人

问:为什么我们触目所见,都是表面的美好,世界明明很黑暗。 甲答:内心黑暗,看什么都黑暗。自己肮脏,以为世界都肮脏。 乙答:看透黑暗,才能向往光明。 甲答: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丙答:墙里的猪很快乐,每天吃饱睡觉,周而复始。他们以为自己长大被宰是理所当然的。 乙答...  (展开)
SeanYim99 2018-11-14 14:33:54

历史浪潮必将摧枯拉朽

一百年前,世界诞生了无数的先贤前辈,他们怀揣着崇高的理想,自诩为无产阶级革命家。带着人民的期许和盼望走上了历史的舞台。他们推翻了他们口中的三座大山:帝国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封建主义。想要建立一个属于无产阶级的国度。 但是,随着历史的推进,他们不再是无产阶级的...  (展开)
Owl 2019-03-12 18:25:14

因为少于350个字……

“全球获奖78项”果真不是一个噱头。隐喻虽然浮在表面上但会被故事设计的巧妙感所折服。文本的内核非常契合一则论断:获权后立刻倾轧自己的原生阶层。我认为它几乎适用于所有的群生物种。历史走到了现在,仍然很难有一个完美的机制去打破这种捆拴社会继存问题的桎梏。现实世界...  (展开)
InMeTheTiger 2018-11-14 10:25:03

猪,猫,屠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Those who eat their fill speak to the hungry of wanderful times to come.” 电影一开始的题记就直奔主题,毫无遮掩的告诉你,什么叫做阶级管理。 故事在一栋危危可及的悬崖边的别墅展开,代表着上层阶级各种形态的贪婪丑恶的猪肆意瓜分着房间里有限的资源,而象征着底层...  (展开)
恺力乌斯 2018-09-12 10:08:01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历史的兴衰交替 无非是 一拨人被压迫到反抗 反抗取得压倒性胜利 胜利后随即产生满足 满足后他们产生分化 分化成为压迫者和被压迫者 被压迫者受尽压迫最终反抗 ——如此而已 当看到猛虎腹中孕育出的小猫一个个变成他们先辈所深恶痛绝的衣冠楚楚的肥猪 不禁喟然: 从来多少兴亡事...  (展开)
如果没有遇见你 2022-11-07 01:58:23

终抵不过的轮回规律

很多年前就看过一个五分钟的版本,这部片子我不能说拍的好,简直惊叹于作者的脑洞,以及这种讲故事的表现手法。通过一个动画小故事把一个非常复杂的制度体系以及人性和事物本质的轮回规律讲的这么清晰透彻彻底,让人们不需要任何语言的背景概述与描述,只是看这一帧帧的画面就...  (展开)

> 更多影评 50篇


讨论区   ·  ·  ·  ·  ·  ·

道理永远都知道,现实却永远也改变不了 来自生于八月四日 2 回应 2024-03-15 20:01:30
为什么猫看了蛇没有什么反应呢? 来自眯眯眼(。◝‿◜。) 2 回应 2023-11-28 17:22:26
什么软件可以看 来自Unique 7 回应 2023-11-24 08:26:04
厨师 来自?!。 29 回应 2023-06-11 23:34:50
“革命”,换一批“统治剥削阶级”而已 来自悾檤虛 2022-06-24 19:33:0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3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少数人的晚餐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