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之外 Hors normes (2019)

导演: 奥利维埃·纳卡什 / 埃里克·托莱达诺
编剧: 奥利维埃·纳卡什 / 埃里克·托莱达诺
主演: 文森特·卡塞尔 / 勒达·卡代布 / 海伦·文森特 / 阿尔班·伊万诺夫 / 凯瑟琳·蒙切特 / 弗雷德里克·皮耶罗 / 苏丽安·卜拉欣 / 琳娜·库德里 / 阿罗伊斯·索维奇 / 海迪·布奇纳法 / Bryan Mialoundama / Benjamin Lesieur / Marco Locatelli / Djibril Yoni / Ahmed Abdel Laoui / Darren Muselet / 迪翁-克巴·塔库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比利时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19-05-25(戛纳电影节) / 2019-10-23(法国)
片长: 114分钟
又名: 特殊人生(港) / 在你身边(台) / 标准以外 / 规范之外 / The Specials / The Extraordinary
IMDb: tt8655470
5星
32.8%
4星
52.2%
3星
12.5%
2星
1.6%
1星
0.9%
好于 77% 剧情片

标准之外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633 条 )

热门 /  最新 / 

284 Panda的影音 看过 2020-04-18 03:30:25

有多少善良的人愿意花那么多时间和精力用心地去照顾别人家的自闭症患者或者其它病症患者?(布鲁诺:…为什么十五年来,地方卫生属、儿童权利协会、法院、医生、医院每天都在给我打电话,想知道我们是否还能接收其他孩子?为什么我要日夜照顾四十个孩子?可就在我跟您讲话的同时,还有五十个孩子在等待,为什么他们总是要敲门来找?…)观影时不禁想起比尔·盖茨说过的话:……人们觉得我是有史以来最慷慨的慈善家,这纯粹是从经济... 有多少善良的人愿意花那么多时间和精力用心地去照顾别人家的自闭症患者或者其它病症患者?(布鲁诺:…为什么十五年来,地方卫生属、儿童权利协会、法院、医生、医院每天都在给我打电话,想知道我们是否还能接收其他孩子?为什么我要日夜照顾四十个孩子?可就在我跟您讲话的同时,还有五十个孩子在等待,为什么他们总是要敲门来找?…)观影时不禁想起比尔·盖茨说过的话:……人们觉得我是有史以来最慷慨的慈善家,这纯粹是从经济角度来说的,因为在我一生中会捐献超过一千亿美元,但是相比那些搬到非洲定居、选择在医院做义工、选择放弃度假、放弃其它需要的东西来做慈善的人,我其实没有在做出牺牲。……我并没有像很多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那样真正牺牲自己的时间或良好的经济条件,那些为帮助别人而甘愿奉献的人们,他们才是世界上最好的慈善家。 (展开)

6 猪头妖怪 看过 2020-05-17 01:50:20

非常写实,非常有现实意义,但这个剧本或许应该做一些更明确的取舍:最讨巧的方案就是专注于Dylan这个角色,那便是一个相互救赎的故事。老套,但一定有效;假使要把社会价值放到最大,就应该主要以IGAS的资质调查这个视角来展开故事;如果更侧重于Bruno这个人物,那就成了一个讲述爱与坚持的传记故事。像现在这样三条支线一字排开,就难免会过于零碎散漫了。

274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20-02-02 08:42:35

非常感人的巴黎社工群像,在这个时候看分外有感触。哪怕体制靠不住了,依然有无数普通人凭着一腔热血和爱心,去做最艰难的螺丝钉,焊接公权力留下的巨大缺口。希望能够有一部华语片,讲述在这场劫难中挺身而出的志愿者故事,他们每个人都是真正的“The Extraordinary”。

156 Fleurs.哼哼 看过 2020-04-18 22:03:26

看多了法国电影,好似看到了其底色:情与革命。 这种情,是勾连了万般的彩虹; 那种革命,是众人拾柴的火种。 那彩虹和火种,在法兰西每一个地标上下交相辉映,是蓝、白、红,是自由、博爱,平等。

197 河淼 看过 2019-11-19 04:11:39

之前实习,和自闭症的孩子一起工作。其实是件体力活,陪他们玩,陪他们画画,一个孩子喜欢从梯子上跳下来,每次我都要接住他。工作之后,大家一起讨论,聊聊这天孩子们怎么样。孩子们的努力是以年来计算的。这工作并不悲情,反而心里是满足。喜欢这部,真实生活的一面又一面。它不煽情,却美丽得让你动容。它不控诉,我们好好想想,如何可以做得更好。配乐很棒,灵动又有力。最后那场舞蹈实在美极了。有时生命有多辛苦,也可以有多... 之前实习,和自闭症的孩子一起工作。其实是件体力活,陪他们玩,陪他们画画,一个孩子喜欢从梯子上跳下来,每次我都要接住他。工作之后,大家一起讨论,聊聊这天孩子们怎么样。孩子们的努力是以年来计算的。这工作并不悲情,反而心里是满足。喜欢这部,真实生活的一面又一面。它不煽情,却美丽得让你动容。它不控诉,我们好好想想,如何可以做得更好。配乐很棒,灵动又有力。最后那场舞蹈实在美极了。有时生命有多辛苦,也可以有多美丽。看过它后,巴黎的冬天也变得舒服了些。 (展开)

> 更多短评 763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标准之外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1 条 )

llss 2020-04-22 17:15:59

我很羡慕他们

我是一个星爸,我所在环境给我和我孩子带来的痛苦远比电影里所提到的大得多。 我曾试图解释,并非家庭教育导致我孩子患病,这是先天的,换来的却是亲戚朋友给我贴上了“推卸责任”的标签 我曾试图解释,我的孩子没有攻击性,他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和你家孩子一起玩,换来的却是“...  (展开)
荆棘 2020-04-22 03:03:33

标准之外,皆是凡人

说实话,作为一个看过Vincent Cassel 年轻时候有多英俊嚣张性感狂野的影迷来说,从看到他的花白头发, 苍老皱纹和温柔眼神的那一刻,我就已经要哭了。 确实像很多人说的,社会越来越进步,对于自闭症患者的态度已经从认知到关切也在慢慢进步,但大概99%的人对于这种所谓的“心...  (展开)
不散 2020-04-21 21:03:22

自闭症患者经历的,何尝不是另一种颜色的人生

回顾两个月前的第45届法国凯撒电影奖。 它因为出人意料的把导演奖颁给罗曼·波兰斯基而引发争议,备受指责。同时它也选出了实至名归的大赢家《悲惨世界》。 值得讨论不休的东西实在太多,而让影迷们忽略了一部颗粒无收的佳片。 早在去年戛纳首映,收获凯撒奖七项提名的《标准之...  (展开)
电影人阿树 2020-05-29 12:08:13

《标准之外》:打破标准,触碰你内心最柔软之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标准之外》是一部法国影片,主演是法国巨星文森特·卡索。 他每部影片的角色都会给观众留下很深的印象,不仅仅是因为他的高颜值,更是因为他对角色的塑造活灵活现,演出了灵魂,这部《标准之外》大概在演员塑造角色时就打破了标准, 帅气的文森特一改常规,在影片中饰演的是...  (展开)
情绪稳定的dong 2020-04-28 11:23:24

它值得五星推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部优秀的作品,具有着穿透人心的力量,能够像太阳一样温暖我们,并笃定我们对美好事物的追求。 记得,以前看过一部美国不知名的作家杰克·布恩的《小贩的葬礼》,很短很好看,看完后,似乎它使我对人类也肃然起敬了。 今天,推荐一部同样会“感叹人类存在的必要性”的佳片—...  (展开)
小苗 2021-02-04 11:28:26

标准之外 良心之内

我接触过自闭症的孩子,曾经做义工,陪着自闭症的孩子们画画。电影中对自闭症的刻画,是百分之百真实的。他们会狂躁、他们会伤害自己,他们如同外星人,对于你所有的语言、行为既很难接受也很难理解。你需要充满耐心,如同解谜一样,试着慢慢找到一种可以和他们进行沟通的方式...  (展开)
Marcella 2021-02-03 13:04:13

52Hz的鲸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52Hz鲸,也叫“世界上最孤独的鲸”, 它叫Alice,它1989年被发现。在其他鲸鱼眼里,Alice就像是个哑巴。它这么多年来没有一个亲属或朋友,唱歌的时候没有人听见,难过的时候也没有人理睬。原因是这只孤独鲸的频率有52Hz,而正常鲸的频率只有15~25Hz,它的频率一直是与众不同的...  (展开)
果冻 2020-08-15 17:56:00

《标准之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花了两个多小时看完,却回味了一天。 这部电影里的元素可以说细思极恐(褒义),剧情和节奏都完美融合在感性里,正规还是不正规,标准或是非标准没有准确的定义,这群社会遗弃的孩子,也许是另一种社会的展现。是因为自卑、自闭,才会自暴自弃,才会有暴力倾向,但就因为暴力倾...  (展开)
Orange字幕组 2020-06-21 15:45:22

标准之外 爱意永存

橘组鱼香/文 第一次接触《标准之外》这部电影,是在巴黎地铁站内换乘的时候看到了它的海报。站内墙面的广告栏上会固定宣传新电影,大部分时候都是艺术风格很强、色彩搭配突出的海报,让你看到它们就想去电影院一探究竟。《标准之外》的宣传海报就不是这样,它太普通了。两个相...  (展开)
日落使我头皮痒 2020-04-20 10:51:01

自闭者标准之外的未来:一些人有的选,一些人没得选。

《标准之外》是我今年4月暂时看到的最柔软的电影了。 如果没有更好的影片出现的话。 让我回到中学看《触不可及》的美好时光,果然是用一个导演,同一种温暖。 记得高中特别喜欢文森特·卡索,现在一晃都过去10年了,当时觉得他是法国最帅气的男演员,莫妮卡·贝鲁奇是意大利最...  (展开)

> 更多影评 111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标准之外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