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孤儿 (2018)

导演: 黄璜
编剧: 黄璜
主演: 金靖承 / 候云箫 / 刘芷含 / 是之 / 马忠山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9-11-08(中国大陆) / 2018-10-26(东京电影节)
片长: 122分钟
又名: Wushu Orphan
IMDb: tt9348768
5星
7.6%
4星
34.1%
3星
46.8%
2星
10.4%
1星
1.1%
好于 21% 剧情片

武林孤儿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武林孤儿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57 条 )

热门 /  最新 / 

98 西楼尘 看过 2019-11-14 00:02:13

鲶鱼被当成锦鲤,鹰隼被当成鸡肉,说出真相就会被处死,入了武校就会变孤独。陆有鸿看不懂数学老师离去的背影,看不透浴室帘幕背后的风景,学不会师范教的段子,挡不住学生扔的纸团。这武校是某些男人的桃花源,个别女人的庇护所,却是他扯不到风中的线,吸不到肺里的烟。逃出这里,何方有止戈的世界。

21 XX 看过 2018-10-28 12:15:22

不是结果有改变就是正确,以极端的思想压制另一种极端思想,本质上并没有什么区别。所以我觉得导演最厉害的是他想批判的东西有些就是他“本人”,一边展示新来英语老师愚昧的教育观,一边异曲同工似的在电影里东拼西凑些单纯为了提高观众兴致的无关桥段(比如爆低俗脏话和换座),我只能理解成在自嘲自己的电影价值观。

300 谢飞导演 看过 2018-11-09 13:34:49

我的电影学院在读研究生黄璜的真正处女长片。能做到有内容(对反智、极权、封闭的寓言式的批判)、有风格(写实与幻想、戏虐及诗意混杂)对个青年电影人来说是不容易的,虽青涩、简陋处不少,已属难能可贵。老师夸学生,仅为鼓励。

56 胤祥 看过 2018-11-08 20:30:55

7分还是可以有。拍得如此第五代也是意外,(冷笑话版第五代?)黑是够黑,了解战狼国可以从这部片开始…写得这么战狼国也是够大胆的…用了这么多名字给金庸钱了吗?头两幕太慢了,不过男主还是蛮棒的

40 如喵 看过 2018-10-30 19:13:25

在东京电影节上,一个香港小哥说从来没看过这样的中国电影。有点飞,有观影门槛。但是很好。

> 更多短评 105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武林孤儿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8 条 )

H2 2019-11-10 12:07:58

记念武林孤儿

记念武林孤儿 公元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八日,就是《武林孤儿》上映的日子。我不在国内,在明斯克电影节的第二场放映的影院外徘徊,收到微信,有人前来问我道“导演可曾为《武林孤儿》写了一点什么没有?” 我说“没有”。她正告我说“导演还是写一点罢,须知现在的新片上映,导演都...  (展开)
Justin 2018-11-09 12:48:02

关于武林孤儿的一些隐喻

看完琢磨了一晚上,就发出来聊聊吧。 有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过度解读了。 1 隼 鹰这类猛禽是极权一种象征符号,这个挺明显的。 里面也有些台词说“校长的耳目”,“这个才是校长的亲儿子” 2 风筝 风筝常规说是自由的象征 校长儿子在学校门口外被丢风筝的小孩DISS,在学...  (展开)
Dear Cosmos 2019-11-11 00:58:34

《武林孤儿》:武术班的秋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题外话: 知道这一部电影是因为在去年的《认识电影》选修课那里听老师提起过。老师和导演有交情,请了一周假,应该是去东京电影节了,看过这部电影之后回来和我们推荐,于是就记下了。过了整整一年,瞧见了这部电影的定档预告,就心心念念地想去看。学校组织去河南实习两天,只...  (展开)
門7耳攵 2020-01-08 22:46:17

有种______的诗意!

太惊艳了!期末复习的时候看到实习老师们包场去看,也很想买票,但是发现珠海居然没有排片。今天终于看到了,本来还怕期待太高,但是!完全!不会! 看完非常触动,导演总能在发人深思的戏谑间,放进关怀、幽默和诗意。导演实在是好厉害啊啊啊!这种并不让人觉得居高临下的讽刺...  (展开)
武侠小王子 2019-06-18 11:22:34

杀死你的武侠梦吧!杀死它!

《武林孤儿》本月15日登陆上海国际电影节,作为本次电影节唯一一部华语武术电影,《武林孤儿》以荒诞魔幻方式,讽刺了当今社会武术发展的困境。 看惯武侠电影的朋友来说,武和侠是密不可分的,《武林孤儿》复古的海报,仿佛让电影披上了一层武侠的外衣。 可《武林孤儿》的主题...  (展开)
Liuu 2019-12-31 23:03:14

能安静的看完的人有多少

四星以下的评价我都没有看,看也觉得是浪费时间,导演不用在意这部分观众,他们是选择不懂,装睡的人叫不醒这句话我怕说出来会有人不怀好意的!好久好久没有在电影院看国产电影了,上一次还是看姜文的《让子弹飞》,这部电影我愿意去院线观看!能看懂的人就会为你👏鼓掌!为...  (展开)
烏面山山神 2018-11-08 23:03:50

失意者的避难所,清醒者的牢笼

止戈武校,失意者的避难所,清醒者的牢笼。 不难看出,这所武校就是我们的社会。 失意的人麻木逃避,而违反大众意愿的清醒者成了异类。 他们表面上是对立的,而实际上,他们只是一块生锈的硬币上的两面。 导演讽刺的是这个社会,也是观影的我们,也是导演自己。 影片有许多有趣...  (展开)
席儒 2020-08-09 13:43:19

那些对世界有所思考的人,绝大部分都无法鲜衣怒马,也在平凡的世界过普通人的生活

导演借《武林孤儿》这部电影里封闭的武术学校,映射了这个由虚假故事构建的社会,世界。尽管拍摄手法不够成熟,也没有写出一个精彩万分,引人入胜的故事,但这不就是我们的世界吗?不就是我们大部分人的真实生活吗?世界上有多少人的一生是鲜衣怒马,激情澎湃的,又有多少人是...  (展开)
豆油 2020-02-14 21:51:17

鲶鱼游出天地

虽然导演不红 票房不高 但我看到了导演的才华 !!!首先是这个选题 90年代中国内地武校 它其实是时代变革的一个缩影那个似封闭又似若隐若知外界的天在改变其次 它的画面感 画质我好喜欢哈哈哈 录音机放的声音也很好听 再次 很多小细节很有意思 truth会被处死 鲶鱼的比喻 浪荡...  (展开)
Vivian 2020-02-09 09:01:36

张翠山不丑,我觉得他蛮可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感觉评分太低了。之前在微博上看到了这部电影的预告,就一直很想看。今天专门充了某平台的会员,就是为了看这部《武林孤儿》。 看的时候,老有弹幕评论“看到张翠山就想打他。”或者“这个语文老师真是个娘炮!” 哼!没有共情心理的人,关了弹幕继续看! 看了一些评论,大家说...  (展开)

> 更多影评 28篇


讨论区   ·  ·  ·  ·  ·  ·

校长儿子为什么打男主? 来自乍浦路88号 2024-03-10 18:26:19
导演很赞,男一演得很尬 来自黛轩主人任博士 2 回应 2024-03-10 18:25:27
删减的两分钟讲了什么? 来自Vivsion 10 回应 2023-03-31 23:04:07
鲶鱼效应 来自简单的简单 2022-08-21 19:58:42
张萃山最后是自杀还是学游泳? 来自warpstars 1 回应 2021-09-17 22:44:3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9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武林孤儿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