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饿 大餓 (2019)

导演: 谢沛如
编剧: 谢沛如
主演: 蔡嘉茵 / 赖琳恩 / 谢祖武 / 张耀仁 / En Wei Chang / 柯淑勤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9-11-15(中国台湾) / 2019-06-30(台北电影节)
片长: 90分钟 / 80分钟(中国大陆)
又名: Heavy Craving
IMDb: tt10380980
5星
10.2%
4星
34.9%
3星
47.9%
2星
6.0%
1星
1.1%
好于 60% 剧情片

大饿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大饿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607 条 )

热门 /  最新 / 

201 东音山齐 看过 2020-05-27 17:36:49

身材歧视带来的困扰还不够多吗?真的需要举例子么,胖一点就被叫猪,女孩子发育早青春期就甩不开“大胸”困扰,平胸被叫飞机场,个子矮被叫矬子,太多了。作为一个胖子,生活中遇到的焦虑被摆在荧幕上,不同处理方式的比较,是被“瘦=幸福”的人生哲学捆绑,还是极端些做手术或者催吐,这都还好,因为真实存在,被逼得很难堪也没有退路。最难过的应该还是妈妈说对不起吧,有一个身材好又无时无刻不在打压自己的亲人,你真的不知道... 身材歧视带来的困扰还不够多吗?真的需要举例子么,胖一点就被叫猪,女孩子发育早青春期就甩不开“大胸”困扰,平胸被叫飞机场,个子矮被叫矬子,太多了。作为一个胖子,生活中遇到的焦虑被摆在荧幕上,不同处理方式的比较,是被“瘦=幸福”的人生哲学捆绑,还是极端些做手术或者催吐,这都还好,因为真实存在,被逼得很难堪也没有退路。最难过的应该还是妈妈说对不起吧,有一个身材好又无时无刻不在打压自己的亲人,你真的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只嫌弃你没有爱。 关于可爱小宇,在大陆版的平台上,根本没有在阳光下穿着裙子的权利,都被删光了。 你看最后问题解决了么?大恐龙老师会瘦么?快递小哥会继续催吐吗?小宇还是那么不快乐吗?找得到答案吗? 呵呵,歧视就是歧视本身。 (展开)

25 Mia 看过 2020-06-01 01:11:49

——“我是为你好” ——“管你屁事,去你妈的更美好的自己”

9 小李嘛批 看过 2020-06-04 02:08:04

拿青少年异装癖跟肥胖做类比导演真的是其心可诛。

411 六条叔叔🌈 看过 2020-05-28 10:17:26

这明明是一部非常温暖、非常阳光、非常正能量、非常小清新的反歧视电影!可是!内地的审查制度把异装癖男孩的有关情节删的几乎干干净净,就是最大、最深、最恶心、最寒心的歧视!

89 seabisuit 看过 2019-11-20 18:22:40

一部反励志的毒鸡汤,看完让人心情更丧。当你真正的打败抛弃了那个心中幻想的美丽自己,揭下众人那层所谓的伪善乃大恶,发现仍然改变不了世界和别人对你的看法。减肥成功的阳光快递假周杰伦吃完饭后要自扣呕吐,异装癖小男孩短暂放飞自我未来到底怎样也不得而知,正如结尾载着他们黑白两色的车并行,世界一直还都会这样有阳光有阴影,虚假的那层不一定不好。台北院线。

> 更多短评 460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大饿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3 条 )

番茄大侠 2020-05-28 00:10:28

看她就像看自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天从细胞房出来,看到豆瓣提示《大饿》有资源了,当时觉得精神一振, 我已经期待这个电影太久了,预告片都不知道看了多少遍。但是无论我如何努力去寻找资源,都一无所获,现在在爱奇艺就可以看,简直再好不过了。 为什么那么期待这个电影,可能因为我也是这样体型的女孩子,...  (展开)
酒仙桥14号 2020-06-15 15:02:26

近期最大胆华语新片来了,一定要看无删减版!

对于身材,我们应该有怎样的追求? 当以瘦为美不知何时成了全社会的共识,“减肥”成了挂在所有人嘴边的口号, 是应该拼尽全力接近心中的“完美体重”, 还是做最自然的自己,哪怕可能面对周围人的目光? 如果你也有相似的苦恼,不如看一看这部新片—— 大饿 导演: 谢沛如 编剧...  (展开)
小片片说大片 2020-06-04 19:17:25

干你屁事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大家好,我是戴着眼镜拿着话筒的阿拉斯加,片片。 在进入今天的正题前,我想先问大家一个问题。 不管你是学生,还是上班族,你的周围是不是都曾有过一个胖子? 《那些年》里,也有一个 这些胖乎乎的朋友们,一般都会有和身材相关的外号。 比如肥肥、猪仔、大象…… 对于这些外...  (展开)
Maniac 2023-10-29 02:12:05

我们要好好照顾自己

6.9分的评分,说明豆瓣里的大肥猪肯定很少叭。当然啦,我开学到现在,感觉校园里像我一样的正宗大肥猪也就见到过两三个?其实这部电影就是把我们这些大肥猪掰开了讲讲,并没有企图去教育观众“啊我们大肥猪多可怜,大家要可怜我们不要歧视我们”,也没有搞欧美zzzq那套“什么样...  (展开)
巴塞电影 2020-06-17 17:07:58

我们与“饿”,还有“恶”的距离

因上映地区不同而时长各异,原本在电影发布的常态,但两版相差10分钟之久就难免让人感觉蹊跷。 这正是台湾电影《大饿》的情况。 由于视频网站上线版本删除了一条讲述异装癖儿童的故事线,许多影迷直接差评预定,却就此错过了导演谢沛如镜头里当前社会中真实又残忍的肥胖生态。 ...  (展开)
影探 2020-06-09 18:39:31

去你x的更美好的自己!

首发于公众号“影探” 公号ID:ttyingtan 作者:大表妹 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我七十二变》这首歌想必大家都有听过,表妹认为这首在2003年推出的歌曲神预言了当下人们的行为。 “美丽极限爱漂亮没有终点,追求完美的境界,人不爱美天诛地灭。” 21世纪的青年男女们,为了追求美丽...  (展开)
小张有点嚣张 2020-05-30 00:25:48

愿你有改变自己的毅力,也愿你有拒绝改变的勇气。

电影想展现的是减肥的挣扎,是在乌漆嘛黑的人生中寻找光亮。到底是什么让胖子的生活变得越来越糟糕呢?女主被起各种难听的外号,好心给人让座却被嫌弃,好心帮人捡球却被戏弄,坐在电影院里挡住了过道都被人嘲笑,是不是胖子的存在本身就是个错误,难道因为胖就理所应当可以被...  (展开)
Borrison Yan 2023-07-07 21:49:38

努力得不到回报,但我们还是我们

“那么你觉得让别人选你,是因为你便宜吗”,男教练说出这句话后,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反鸡汤文学还得是湾湾! 明明是一个励志故事,但是阳光很少,风雨很多,身材肥胖受到别人冷眼,还要遭受猥琐老头的欺负,就算自己是弱势的一方,但是因为外形原因还是备受白眼! 以为真心遇...  (展开)
宇文科代表 2020-07-17 01:05:28

《大饿》观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许知远自己做的访谈类节目“十三邀”里,他说到:我是一个不太靠谱的作家,试图捕捉时代的精神,却又常常厌恶时代的流行情绪,我是个勉强的创业者,努力获得商业上的成功,却又不完全相信商业的逻辑,我还开一家书店,书店里只卖我想看的书,我对这个过分娱乐化、浅薄的时代...  (展开)
当贝影视 2020-07-08 19:42:08

活出自信也是一种美

这部电影由台湾导演谢沛如的亲身经历改编,她从小因体态臃肿,成长过程被同学取难听绰号、被社会歧视,被亲戚朋友“善意的关心”……她想反驳却始终开不了口,越来越失去信心。 长大后则发现,周遭女性朋友无不为身材感到困扰,让她决定把这段经验拍成电影,将隐忍多年的怨言,...  (展开)

> 更多影评 93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大饿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