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遇人生 第一季 (2018)

导演: 赵琦
主演: 柳翰雅 / 徐熙娣 / 春夏 / 窦骁 / 毛不易 / 朴树 / 宋佳 / 范晓萱 / 李诞 / 白举纲 / 赵立新 / 陈学冬
类型: 真人秀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8-09-25(中国大陆)
季数: 1
集数: 10
单集片长: 55分钟
IMDb: tt11160454
5星
50.5%
4星
37.7%
3星
10.4%
2星
1.1%
1星
0.4%

奇遇人生 第一季的分集短评 · · · · · ·

小组讨论   ·  ·  ·  ·  ·  ·

春夏 来自Ballard 2023-04-19 16:20:16
Elephant Dee 来自Ballard 2023-04-19 16:13:28
不让我参加,我就搞破坏,马修这个调皮鬼幼稚死了! 来自兔子汤米王 4 回应 2019-10-30 23:52:32
不是杠精 很尊重徐爷爷 来自豆友193640386 16 回应 2021-01-21 22:58:26
马丁对春夏说的话 来自自由行 1 回应 2020-03-30 00:36:32
豆瓣为什么不能分集评分? 来自寡人有疾 8 回应 2020-03-09 21:34:21
刘雯把节目拉回了正轨,阿雅和大鹏让《奇遇人生》... 来自青铜葵花 3 回应 2019-11-20 06:15:47
第三集终于恢复到第一季的水平,感谢大表姐 来自青铜葵花 6 回应 2019-11-12 11:54:58
真人秀的核心是人啊…… 来自追寻者 2019-11-11 16:10:56
总要有一些人 来自仙女的蛀牙 2019-11-10 19:49:45

> 去这部剧集的小组讨论(全部234条)

奇遇人生 第一季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980 条 )

热门 /  最新 / 

1452 万万先生 看过 2018-09-25 20:52:40

这才是真正的高水准,高规格,良心制作的综艺节目!不愧是赵琦亲自挂帅的节目内容,没有脚本纯靠外界环境挤压艺人释放真实情感!不愧是孙少光担当摄影指导,每一帧画面构图都美到炸裂!整整50几分钟,每一秒都在说着两个字“牛逼”!

1421 濮渔 看过 2018-09-25 21:53:18

首播集关于保护大象。看到大象🐘被猎杀,鼻子被抛在一边,冲击力真的很大。希望综艺少点娱乐化,多点人文关怀。

770 乍暖 看过 2018-09-26 19:57:39

偶尔看到了好的节目……报了仇似的痛快。

407 DUNKEERKE 看过 2018-09-25 21:53:35

真的不要太棒了!尤其是第一集让小s来开篇,用大象做立意!

190 不良生 看过 2018-10-18 21:38:50

讶异每期嘉宾的选角导演太对我口味了。如果说小S、范晓萱、宋佳这些我喜欢的女明星是让我看到她们深入的另一面,那春夏、朴树、毛不易这些对人生怀有阴翳和厌离之心的艺人的出现,更是让我觉得遇见同类与找到同温层。

> 更多短评 1798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奇遇人生 第一季的剧评 · · · · · · ( 全部 604 条 )

欧大明 2018-10-10 15:16:20

步履不停:《奇遇人生》第三集查亚峰导演手记

作为《奇遇人生》印尼&窦骁攀登查亚峰这集的导演 片子出来后很多人好奇是怎么拍出来的,我把背后拍摄的故事分享出来。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时间轴 未必需要急求答案与未来 对外界与未知始终保有热情与好奇心 或许会让你发现很多意外之险,意外之喜 我是跟着这几个人第一次去到...  (展开)
momoka 2018-10-03 23:15:12

春夏这个女孩子——《奇遇人生》第二期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朋友圈刷到小S铁粉推荐这个节目,随手点开瞄一眼的那个瞬间就让我这枚80后想起了小时候最爱看的每周都在蹲守的《正大综艺》。形式上当然完全不同,同时也有别于其他一些娱乐节目看着做游戏答题完成任务的嘉宾们跟着一起着急、焦虑。那种洋溢着爱与自然的、平缓的气息,和充满神...  (展开)
欧大明 2018-10-24 07:42:05

第五集「朴树乐与路」导演手记:想要照顾好自己,却不是那么容易

骑行古巴, 缘于“不靠谱”的一念…… 想要看故事的朋友恐怕要失望了,因为朴树这期严格意义上来说没有“故事”。 “骑行古巴”是最早确定方向的选题之一,最开始想骑行南美来着,周期太长了,那么骑行阿根廷行不行,觉得不太安全,那就骑行乌拉圭啥的呗,总之跟切格瓦拉的路线...  (展开)
ROCKER 2018-10-12 16:48:48

《奇遇人生》摄影师手记——堪景查亚峰(待续)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奇遇人生 一部叫做“奇遇人生”的综艺纪录片,最近在豆瓣评分里以9.2分的高分炸开了以往以往综艺片的排分榜。我心里按耐不住的欣喜井喷了,即使去菜市场买菜也对抠门儿的鱼老板咧嘴笑,鱼老板被吓坏了,因为以往我都是对他的货挑三拣四...... 18年年初我的好朋友孙斌一个电话过...  (展开)
盲忙 2018-10-24 14:51:01

生如夏花到平凡之路 都是最真实的自己

朴树说,36岁那年,一切从零开始,他变成了另一个自己。 曾经那个从白桦林中出走的少年,吟唱着泰戈尔诗句中的生如夏花,像一团炽烈而激情的火焰,不顾怀疑也不屑羡慕,旁若无人地冲向他心中的2000;后来的他在木星转了一圈后归来,万般感慨地吼出了一句狗屁青春,不理惊讶也无...  (展开)
不良生 2018-10-18 21:38:49

人世风尘虽恶,你以轻歌消愁

1 假如这档节目是在三年前的今天播出,看到第四期,毛不易说他在医院实习的过程中看到数百个在他面前死去的病人,“第一个在我面前死去的病人,是我本人的亲生母亲”时,我想我也会颤动着肩膀,汹涌又无声地恸哭吧。 三年前,是母亲往生后的第一个秋天,那时候情绪还很不平复,...  (展开)
ROCKER 2018-10-14 15:44:06

《奇遇人生》攀登查亚摄影师手记——山不欺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大本营的第一天是晚上每个人都在与自己身体和精神做斗争。孙斌作为著名登山家,登顶查亚峰已经6次了,而且还经历了两次生死关头(被石器部落追杀、被反政府武装枪击)。单纯从体力上讲,这个山对他就像在香山散步,但是这次不同,他的肩膀上扛着我们每一个人登顶的需求。天气的...  (展开)
曾于里 2018-10-10 16:58:38

《奇遇人生》:这档明星真人秀节目,凭啥有豆瓣9.2分

开播不久的《奇遇人生》收获了极好的口碑,其在豆瓣上的评分高达9.2分,是近些年来评分最高的国产真人秀节目。这档节目由主持人阿雅发起,每期节目阿雅会陪同一位艺人,前往一个非凡之地。首期节目,小S探访非洲大象孤儿院,播出的第二期节目,春夏到美国去追龙卷风。此后朴树...  (展开)
ROCKER 2018-10-13 01:07:30

《奇遇人生》摄影师手记——查亚我们就是“奇遇”(待续)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查亚峰海拔4884米,是探险界7+2(七大洲最高峰+南北极点)中的一个,它的海拔高度在七大高峰中并不突出,但是攀登它的过程核心是垂直高度接近600米的岩石攀登,还有它多变的气候。随着7+2商业探险的广泛参与度,这个山峰已经成了热门线路,很多稍微有点攀登经验的人都来尝试,...  (展开)
薇羅尼卡 2018-10-10 20:24:03

当你遇见世界,世界也看见了你

《奇遇人生》,一档被很多人评价为真实、有质感、高级的慢综艺。纪录片出身的制作班底、非流量明星的嘉宾阵容、小众特别的旅行目的地,一切都显得与众不同。而鲜少有人知道的是,这档节目背后真正的发起人是阿雅,从念头的诞生,到制作团队的挑选、参演嘉宾的邀请,以及种种拉...  (展开)

> 更多剧评 604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奇遇人生 第一季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