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西特派 The French Dispatch (2021)

导演: 韦斯·安德森
编剧: 韦斯·安德森 / 罗曼·科波拉 / 雨果·吉尼斯 / 詹森·舒瓦兹曼
主演: 本尼西奥·德尔·托罗 / 阿德里安·布罗迪 / 蒂尔达·斯文顿 / 蕾雅·赛杜 / 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 / 提莫西·查拉梅 / 琳娜·库德里 / 杰弗里·怀特 / 马修·阿马立克 / 斯蒂夫·朴 / 比尔·默瑞 / 欧文·威尔逊 / 鲍勃·巴拉班 / 亨利·温克勒 / 罗伊丝·史密斯 / 托尼·雷沃罗利 / 德尼·梅诺谢 / 拉里·派恩 / 莫嘉娜·波兰斯基 / 费利克斯·莫阿蒂 / 克里斯托弗·瓦尔兹 / 塞西尔·德·弗朗斯 / 圭洛姆·加里尼 / 鲁伯特·弗兰德 / 埃里克斯·劳瑟 / 莉莉·塔耶布 / 斯特凡纳·巴克 / 伊波利特·吉拉尔多 / 列维·施瑞博尔 / 威廉·达福 / 爱德华·诺顿 / 西尔莎·罗南 / 达米安·勃纳尔 / 罗多尔·保利 / 安东尼娅·德斯普拉特 / 伊丽莎白·莫斯 / 詹森·舒瓦兹曼 / 费舍·史蒂芬斯 / 格里芬·邓恩 / 巴勃罗·保利 / 华莱士·沃洛达斯基 / 安杰丽卡·贝蒂·费利尼 / 安杰丽卡·休斯顿 / 尼古拉·萨阿达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德国
语言: 英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2021-07-12(戛纳电影节) / 2021-10-22(美国) / 2021-12-14(美国网络)
片长: 108分钟
又名: 法兰西诸事周报(港) / 法兰西特派周报(台) / 法式派遣 / 法国派遣 / 法兰西派遣 / The French Dispatch of the Liberty, Kansas Evening Sun
IMDb: tt8847712
5星
21.2%
4星
48.3%
3星
26.8%
2星
3.3%
1星
0.4%

法兰西特派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法兰西特派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8791 条 )

热门 /  最新 / 

1429 花花 看过 2021-09-01 07:32:30

韦斯·安德森至今观影门槛最高的一部,基本放弃了故事情节专注于其私人美学呈现。我们5个大脑都处于高度过载状态,真的要理解《法兰西特派》需要逐帧解读。

1539 可以的可以的 看过 2021-10-23 03:06:47

一场长达两小时的英语听力测试&两次抵抗困意的艰难考验

754 sirius_flower 看过 2021-10-24 04:21:10

笑死我了!希望这个沉浸在乏味庸俗的叽叽喳喳中的愚蠢世界能多一些这样正经而又胡说八道的幽默 光这一点就足够让那些假正经与假关怀的电影相形见绌了。这部将招牌的90度180度空间调度用到了出神入化,舞台化与场景切换结合了tableau vivant与黑白-彩色的交替,漫画动画的加入极大丰富了框架层杂志质感与内层故事的自反,能通过一份追求法式上流文化的中西部杂志来调动四个各异的WA典型神经质人物并叠层处理... 笑死我了!希望这个沉浸在乏味庸俗的叽叽喳喳中的愚蠢世界能多一些这样正经而又胡说八道的幽默 光这一点就足够让那些假正经与假关怀的电影相形见绌了。这部将招牌的90度180度空间调度用到了出神入化,舞台化与场景切换结合了tableau vivant与黑白-彩色的交替,漫画动画的加入极大丰富了框架层杂志质感与内层故事的自反,能通过一份追求法式上流文化的中西部杂志来调动四个各异的WA典型神经质人物并叠层处理各成一体 每帧分解都是叙述摄影 实在是犀利自戳。片中更是金句迭出!绝对WA最佳之一 推荐大家都去看! (展开)

1404 咸芝士包 看过 2021-10-30 05:29:35

全片一共有三个部分,我睡过了第二部分,一起去看的朋友睡过了第三部分。散场后我们讨论了一下,并没有得出关于全片的完整结论,只是觉得需要回家好好睡一觉。

1126 看过 2021-12-16 00:53:19

每一部韦斯安德森都比上一部韦斯安德森更加韦斯安德森

> 更多短评 3879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法兰西特派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55 条 )

TWY 2022-01-06 15:45:50

为《法兰西特派》一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的编辑版可在“澎拜思想市场”阅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27164 《法兰西特派》是韦斯·安德森笔下围绕著名英语周刊《纽约客》的历史而打造的虚构刊物,也是其今年上映的新片的名称;它也是一群其笔下的虚构记者(同样,原型也是《纽约客》的多...  (展开)
不散 2021-07-13 10:39:37

和凋零的纸媒,来一场浪漫的告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者:九歌 《法兰西特派》在戛纳究竟火爆到什么程度呢? 今年为记者提供的媒体放映场次,根据证件的级别采取网络分批预约制;《法兰西特派》首映当晚的媒体场,甫一开票,所有的座位就被秒杀一空;不管是「last minute」补票,还是次日的重映,都是一票难求。 不知道电影节官...  (展开)
ekekee、 2021-12-17 01:03:46

《法兰西特派》片尾的杂志封面

“All grand beauties, withhold their deepest secrets.” ——————————————————————————————————————————— newyorker风格的插画封面,但因为是虚构,可以天马行空地插入更多不合适的主题,wes真的是用心了。  (展开)
小玄儿 2021-10-30 10:52:50

2个观看角度+32部相关影片|《法兰西特派》超前测评|韦斯·安德森奥斯卡提名预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章可在我的B站和Youtube频道「小玄儿的深夜聊碟」观看视频版,欢迎点击 ) 这个十月韦斯·安德森的影迷们,终于可以看到《法兰西特派》了。今天跟大家聊聊一刷的观后感,以及大家看前需要了解的背景。 韦斯·安德森在电影节访谈里提到,这部《法兰西特派》的创作初衷,来...  (展开)
2021-12-06 01:19:53

记录让我泪目的台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Roebuck Wright: I admire your bravery, Lieutenant. Nescaffier: I’m not brave. I just wasn’t in the mood to be a disappointment to everybody. I’m a foreigner, you know. Roebuck Wright: This city is full of us, isn’t it? I’m one myself. Nescaffier: Seeki...  (展开)
知识原子 2021-12-18 13:26:01

论如何优雅漂亮又让人极度舒适地不好好讲话。

明明可以用纸巾和火柴画一幅惟妙惟肖的麻雀,但却偏要用胡乱的涂抹来展示最爱的女人; 明明是肤浅、躁动着的荷尔蒙的欲望,但却偏要拉上一座城和政治哲学思想来倾覆与对抗; 明明最想说的是对于每个“他者”孤独灵魂的慰藉,但却偏要把篇幅都留给惊险的警匪大战; 明明是电影,...  (展开)
小野洋葱 2021-11-05 13:39:27

记得别戴隐形眼镜去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开玩笑的说,是我很长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最煎熬的观影体验。包括之前刚考完通宵复习的期末考试冲去一个冻得要死的电影院看隐秘的生活看得困死也没这次煎熬。主要还是预期问题,通宵完去看马利克的时候大概也知道会发生什么了。但是看韦斯安德森我可没有sign up for这个呀。我本...  (展开)
Nil 2021-11-03 16:12:27

批判的历史,福柯式的烟幕

今天刚看完电影,看了好多影评但好像都没讲到批判性理论相关的点(这也是我感觉这部电影最想表现的东西),就干脆自己写一篇影评。 韦斯安德森电影中交织而环环相扣的情景设置与平面化的运镜在这部描绘法式政治与社会生态的电影中达到了一种批判性的效果,一如批判理论的幽灵潜...  (展开)
胡晓晨 2021-12-15 11:55:38

写给失落的纸媒一封不太严肃的情书

倒叙的手法、报业大亨离世的故事背景,这些元素很难不让人将这部《法兰西特派》与《公民凯恩》对比。然而不同于奥逊·威尔森严肃哀伤的挽歌,韦斯·安德森以自己轻快的方式,向凋零的纸媒致以了浪漫的告别。 影片以杂志栏目的方式串起了几个独立的短篇,而这种故事嵌套故事的框...  (展开)
一二三 2021-07-17 17:52:19

韦斯·安德森的新片,是这么拍出来的【译】

作者:Adrian Pennington / IBC(2021年6月30日) 校对:覃天 译文首发于《虹膜》 韦斯·安德森的新片《法兰西特派》有着独特的视觉风格,而且看起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像真人动画。这并不奇怪,因为安德森制作过定格动画《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和《犬之岛》,这一次他也许是为了...  (展开)

> 更多影评 255篇


讨论区   ·  ·  ·  ·  ·  ·

为啥都在说视觉,我觉得内核简直太浪漫了 来自万壑雷 1 回应 2024-01-23 14:09:05
黑白彩色的区别是什么呀 来自Nobody 2024-01-20 09:54:38
喜剧元素在哪里? 来自jhX 18 回应 2024-01-15 20:31:15
有没有人觉得最后一部分的厨师长的像范伟 来自久菜合子 2023-12-01 17:29:26
蕾老师和我也差不多嘛 来自小鱼 11 回应 2023-11-07 20:18:0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8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法兰西特派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