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反射 (2018)

导演: 石井裕也
编剧: 石井裕也 / 成濑活雄
主演: 妻夫木聪 / 井上真央 / 萩原圣人 / 北村有起哉 / 光石研 / 三浦贵大 / 相乐树 / 原日出子 / 大鹰明良 / 堀内敬子 / 前田亚季 / 田岛令子 / 大石吾朗 / 茂吕师冈 / 竹内都子 / 大塚弘太 / 吉谷彩子 / 筒井真理子 / 梅泽昌代 / 田山凉成 / 鹤见辰吾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www.nagoyatv.com/ranhansya/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8-09-22(日本)
片长: 94分钟
又名: 漫反射 / When A Tree Falls
IMDb: tt12544604
5星
11.8%
4星
45.3%
3星
39.3%
2星
3.1%
1星
0.5%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乱反射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78 条 )

热门 /  最新 / 

22 Morning 看过 2018-09-27 10:50:54

75分。碍于篇幅,后段有些操之过急,无论是调查的逐步深入,还有夫妻感情的变化,以及个人情绪的张力都塞不进这么短的时间里,但石井裕也仍旧不含糊的给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每场戏目的明确,就像攀岩一样一步一上升。用妻子胖子女同事来点题“想象力的射程”一场戏拍得感人又深刻。在这个事件里成果只因全都是因为“想象的自私”,每个人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却导致里引发了一连串的意想不到的结果,无论这件事是好事还是坏事,当... 75分。碍于篇幅,后段有些操之过急,无论是调查的逐步深入,还有夫妻感情的变化,以及个人情绪的张力都塞不进这么短的时间里,但石井裕也仍旧不含糊的给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每场戏目的明确,就像攀岩一样一步一上升。用妻子胖子女同事来点题“想象力的射程”一场戏拍得感人又深刻。在这个事件里成果只因全都是因为“想象的自私”,每个人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却导致里引发了一连串的意想不到的结果,无论这件事是好事还是坏事,当时间发生后,这些人仍旧回归本位去嘲笑他人自私肤浅的想象,这层社会关系做得深刻。男主角因为工作也被同僚嘲笑,最后去寻丧子之仇更加面对人人如此的借口,他的想象力射程起作用了吗?在结局看来也可能只是一种美好的乱反射而已。 (展开)

85 银河美少年老杨 看过 2018-09-28 15:54:48

凑佳苗风的剧本,不过有点看够了这种全世界害了我一个人的故事了,和小七上一部愚行录很像但又比不上(感受不到和井上真央的对戏火花)。倒霉的小七演父亲死儿子,演炮友变逃犯,演基佬死真爱,演学生丢女友,演哥哥疯妹妹,演小三跑姘头,改名妻夫木惨吧

44 麻油 看过 2018-10-06 15:43:07

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觉得自己有责任。

14 颜落寒 看过 2018-09-24 03:39:25

由行道树“杀人”事件带入的社会众生相写实,在这起看似意外的事故中,没有人是无辜的。害怕被卷入“麻烦”,所以他们没有尽职尽责,逃避与推卸责任,以无关者的姿态围观与擅自评论,这样下去不仅“日本要完蛋”,而且悲哀的是受害者的无奈“我又该找谁复仇呢?”可以设想,如果这件事发生在我国,更加是无处申诉不了了之了。PS.石井裕也开始带相乐树拍戏了啊,为他前妻某光叹口气,唉。

28 Chaall 看过 2018-09-24 01:51:54

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

> 更多短评 137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乱反射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3 条 )

Coco.S 2018-09-24 03:00:44

一场反映出芸芸众生相的“乱反射”

熬夜看了妻夫木聪和猫酱的乱反射。本来只是想要支持我mao但得到了意外的收获,果然猫酱选剧本还是有深度的,原本不怎么关注妻夫木聪,但是真的被惊艳到,两个人的表演和气场真的很搭,请答应我下次一定也要合作好嘛🙏🙏 整部sp是以现实风为主,没有刻意去渲染悲情,却在角...  (展开)
Bluekikyo 2018-12-12 19:56:07

扯这么多人,其实事故责任很清楚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树为什么倒,因为根系腐烂。 为什么腐烂的树没有被清理掉,因为来进行树木健康检测的人员没有认真工作。 工作人员是哪里来的,是市政委托进行树木健康检测的机构的工作人员。 树是谁家的树,是市政所有的公共财物。 这样一来责任划分不是很清楚了吗。 市政是主要责任人(因为:...  (展开)
wendy 2020-07-24 04:41:14

你说你能怪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几天,《三十而已》这部电视剧频上热搜,看到“顾佳打人”那里,我彻底燃了,还有一种顿悟的感觉。这个世界吧,要“生活”不容易,但要“谋生”却一点也不难。换句话说,就是不用太过委曲求全,饿不死你。 顾佳本是一个超级优秀的“内助女王”,她是她丈夫的“情商”。家里...  (展开)
知名不具 2020-06-06 15:24:51

没有人知道平日里的“小罪恶”会以怎样的方式变为“大悲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一定剧透)某天狂风大作,一棵大树连根倒下击中了一对母子,尽管母亲(井上真央)试图用身体护住婴儿车,但大树在把她击偏之后还是落到了婴儿车上,一时间血流成河。小朋友抢救无效死亡。身为记者的父亲(妻夫木聪)企图为儿子讨回公道,在抽丝剥茧中发现这是由一连串人的...  (展开)
等一棵树长大 2022-04-21 23:43:26

成年人在规则中的投机,后果却由一个两岁的孩子承担了。

意外发生前,男主是一个在正常轨道上运转的、大多数中年男人的典型缩影。 家庭是相对稳定的,即使父亲正在病中,但有母亲和妻子的照顾,情况大抵还可以维持。对于妻子的抱怨和求助,他故作轻松地岔开话题,短暂地遮掩过去了。 工作也是相对稳定的,与后辈的敏锐、勤奋、进取相...  (展开)
karen.chow 2021-04-11 17:21:04

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乱反射》老妈子推荐,豆瓣只有7.3,分数不高,大概是因为剧情的因果有些“刻意”?但我倒觉得这大概是导演编剧故意为之,因为很多时候生活其实要比剧本“不可理喻”得多。而这个故事更有点希腊式悲剧的味道,你会看到由无数个“小恶”行为共同作用,连锁反应,最终导致了一个...  (展开)
momo 2021-03-04 11:14:03

心情沉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片子是闺蜜安利的,说社会意义很深刻,于是我来康康。 看的过程中,心情随着两位演技派主演起起伏伏,渗透到细节的演技让我的表情也几乎与演员保持同步。 我心目中的超神片段是光恵(井上真央饰演)目睹儿子被压树下的绝望表现,以及加山聪(妻夫木聪饰演)的步步“黑化”...  (展开)
reaster 2019-07-03 10:11:45

食欲才是希望

其实每个人的小恶造成最后悲剧这种蝴蝶扇动翅膀的故事并不戳我,可能因为事件的起点太小让我觉得略微有点无聊。观感大概和《不如去死》很像。 全篇看下来让我印象最深的点是影片最后男女主吃三明治那一幕(巨幕看吃三明治的特写让我get到了小七……),那一瞬间想起了《天下无...  (展开)
黄桃罐头 2018-11-27 10:14:37

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全片讲了一个故事,可以用中国谚语概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至于它深层次要表达的,有兴趣的可以去看朱光潜先生的《个人本位与社会本位的伦理观》。我认为朱光潜先生讲得很透彻。 人是社会的动物,他是一个人,也是社会一分子,我们的基本问题有两个:一、离开社...  (展开)
oh 2018-11-23 21:05:58

关于乱反射一点思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关于《乱反射》的一点思考 何谓“经典推理”? 近来,我看了许多部推理小说,看过被无数人冠为“经典”“必读”等词的推理,也看过杂志一些新兴作家写的推理小说。看的多了,时间一长,故事中的情节也大多忘却了。看推理小说的人应该都知道,推理小说吸引人的地方往往在于其跌...  (展开)

> 更多影评 13篇


讨论区   ·  ·  ·  ·  ·  ·

最后一幕不懂含义是什么 求解答 来自Li 5 回应 2021-07-24 22:42:30
这个事情在中国发生会怎么样 来自豆友185169677 12 回应 2021-05-19 16:45:34
天灾还是人祸 来自福祸随心 2018-11-26 22:45:08
现在地方无线电视台也开始自制电视剧集了吗? 来自Crucis! 6 回应 2018-10-04 18:55:16
胖大姐送三明治 来自上善若水 1 回应 2018-10-04 16:42:0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乱反射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