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大学公开课:心理学导论的剧评 (3)

Darcy.Bai 2019-08-03 01:19:43

重点视频笔记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课程笔记记录,希望看过的同学可以从笔记中的一些关键词找到线索。 佛洛依德 最大贡献: 在于提出人的心理活动的部分无意识性,精神分析开创者 基础框架 本我 自我 超我 超我和本我都是非理性的无意识的,自我介于之间 在基础框架上延伸出来的性性理学 五个时期 口腔期 因为过...  (展开)
echo 2023-03-18 17:25:01

心理学导论笔记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前面听的都没记笔记,后面补上,会持续更新。 11集,演化、情感、理性之情感 part1 理性趋势你行动,而不是情感趋势你行动更好吗?科学研究表示正相反。人失去大部分情感时不能真正关心大部分事情,失去给事情排优先级的能力,最后失去了理性。情感是基本机制,设定目标及事物...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就是这个光 2022-03-02 10:33:44

课堂笔记

观看提醒,重要: 观看时候记的的笔记,应该算是非常详细的了,许多专业名词都标记了英文以免被翻译混淆。 除了课堂内容,还写了些个人理解和其他搜寻的资料在其中,大家自行分辨。 笔记虽然详细,但不看视频还是会丢失上下文,导致理解歪曲,所以还是推荐大家作为课后温习使用...  (展开)

订阅耶鲁大学公开课:心理学导论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