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一日 Un giorno all'improvviso (2018)

导演: 西罗·迪埃米利奥
编剧: Cosimo Calamini / 西罗·迪埃米利奥
主演: 安娜·福列塔 / 詹皮耶罗·德·康希略 / 比亚吉奥·佛雷斯蒂里 / Fabio De Caro / Massimo De Matteo / Lorenzo Sarcinelli / Giuseppe Cirillo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意大利
语言: 意大利语
上映日期: 2018-09-05(威尼斯电影节)
片长: 88分钟
又名: ​If life gives you lemons
IMDb: tt8589792
暂无评分

突然一日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突然一日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 条 )

热门 /  最新 / 

1 字母君 看过 2018-09-05 03:38:02

无功无过的优秀学生长片,情节太好预测,哪个时间点会由什么人捅出什么样的篓子闭着眼睛都能往下猜。 小哥还蛮可爱的,演的也还不错。父母皆祸害小组可参考观摩。

1 Pagliaccio 看过 2019-06-08 20:49:06

三星半,为穆勒老爷子的讲解加半星。对这批意大利现实主义浪潮不是很感冒😷,平视镜头也不够出彩,情感充沛却不够真挚。男主妈的表演明显压制,其他非专业演员算是中规中矩。很普通的青春伤痛片,被迫长大的安东,有着原生家庭带来的必然性格缺陷,用自以为是的“成熟”亲手摧毁了十七岁本该拥有的爱情、友情,到最后却发现唯一在乎的母亲从来都不爱他,她甚至不爱自己,一生都在追逐那个男人的幻影,遍体凌伤。现实笔触还是将全片... 三星半,为穆勒老爷子的讲解加半星。对这批意大利现实主义浪潮不是很感冒😷,平视镜头也不够出彩,情感充沛却不够真挚。男主妈的表演明显压制,其他非专业演员算是中规中矩。很普通的青春伤痛片,被迫长大的安东,有着原生家庭带来的必然性格缺陷,用自以为是的“成熟”亲手摧毁了十七岁本该拥有的爱情、友情,到最后却发现唯一在乎的母亲从来都不爱他,她甚至不爱自己,一生都在追逐那个男人的幻影,遍体凌伤。现实笔触还是将全片的基调和主题拔高了很多,前半段屎尿屁的插科打诨也很受用。好在最后一切离他而去的时候,他反而能够带着事业轻装出发,除了内心的坚硬什么痕迹也没留下。爆发奔向街头,逆光的霓虹灯带来内心的释然与平静,这样的结局好用、经典,但也没什么创意罢了 (展开)

0 吴地越人 看过 2019-06-08 23:21:38

7.5 2019年意大利电影周第三部,意大利的“新新”现实主义,一个没有长大就老去的人,一个活了17岁却从没享受过真正意义上的年轻的人,才是真的悲剧,问题是他还发现了这点,可怕!

1 西楼尘 看过 2019-06-08 23:42:33

种植柠檬番茄都要培土灌溉,养一个小孩却施加了催熟的肥料。安东每天榨好柠檬水,将处方药放进日期箱,在球场戴上队长的袖标,在家里扛起养家的锄头。没有了爱情,连山都不会移动,母亲却像远处那维苏威火山,随时会喷发。所有人都在逼迫他长大,失去母亲的那一天才突然意识到,原来自己才十七岁而已。

1 若汐 看过 2018-10-04 14:24:37

4分。制作表演还不错啦,但为什么要拍这样一部电影呢。情绪失控的妈妈,情绪失控的儿子。

> 更多短评 1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突然一日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突然一日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