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补习班 (2019)

导演: 邓超 / 俞白眉
编剧: 俞白眉
主演: 邓超 / 白宇 / 任素汐 / 王西 / 孙浠伦 / 李建义 / 梁超 / 邵兵 / 王戈 / 吴亚衡 / 魏尊 / 冯泽昂 / 吴京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9-07-18(中国大陆) / 2019-07-13(大规模点映)
片长: 147分钟
又名: Looking Up
IMDb: tt10195210
5星
10.4%
4星
22.9%
3星
41.0%
2星
19.8%
1星
6.0%
好于 65% 剧情片

银河补习班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银河补习班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5953 条 )

热门 /  最新 / 

2993 徐若风 看过 2019-07-15 22:06:19

2.5 表面看着是要来谈谈教育问题和社会变迁了,但实际上是变着法的“新八股电影”+市场调控精准投喂的“大数据电影”。逻辑支点自相矛盾,说教戏码停不下来。不过,邓超的表演倒挺能留客。虽然人物身上有太多别扭的地方,但他的确让人看到了真诚。

2891 MY BMM 看过 2019-07-15 22:41:46

没有节奏的超长教育片

5960 掉线 看过 2019-07-13 20:56:03

【C-】剧情简单来说就是一个不被应试教育器重的孩子,在父亲野生教育一个月后从全班倒数第一变年级前十的故事。电影逻辑吊诡的地方有俩: ①只看到反对应试教育的偏激态度,却感受不到父亲的教育有任何优秀之处,嘴上说着开阔思维,认识世界,执行下来就是游山玩水,躺草地上闻花香?然后就年级前十了?儿子怕不是爱因斯坦再世。 ②以反制度态度跳出,又反要求制度接纳,讲真,要是最后儿子被学校开了或者不上学了,我还敬... 【C-】剧情简单来说就是一个不被应试教育器重的孩子,在父亲野生教育一个月后从全班倒数第一变年级前十的故事。电影逻辑吊诡的地方有俩: ①只看到反对应试教育的偏激态度,却感受不到父亲的教育有任何优秀之处,嘴上说着开阔思维,认识世界,执行下来就是游山玩水,躺草地上闻花香?然后就年级前十了?儿子怕不是爱因斯坦再世。 ②以反制度态度跳出,又反要求制度接纳,讲真,要是最后儿子被学校开了或者不上学了,我还敬编剧三分,嘲讽了两个小时应试教育的腐朽,最后却还是回归应试教育,不是我说这么看不起学校还读书干嘛?自学成才去啊。又想打破规又想成为规则的受益人,这不是当那啥还要那啥吗? 全片散发着“读书无用论”的民科氛围,一碗可怕的空想主义毒鸡汤,要是有家长真信了这一套,我为他们的孩子默哀三秒。 (展开)

5299 白菜馅儿黄 看过 2019-07-15 07:54:12

看完点映,想说的很多,这部电影正式上映后,也许会有人打零分,也许会有人打满分,也可能会有人打出不一样的分数,但不管怎样,对我来说能震动人引人思考的电影就是好电影!

1371 晚安好运©️ 看过 2019-07-14 22:22:45

两位小演员挺棒的,邓超演得也还可以,但很多段落显得急促又刻意。表现父子亲情,探讨教育理念之余还硬生生地整出了“厉害了我的国!”的感觉,四不像……

> 更多短评 12595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银河补习班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202 条 )

朝暮雪 2019-07-16 14:42:16

莫名其妙,荒谬绝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少年的你》撤档; 《八佰》撤档; 《伟大的愿望》改名《小小的愿望》,然后撤档;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银河补习班》突然成了暑假档最大赢家。 当然,这仅仅是指商业方面。 《银河补习班》很可能票房大卖,但票房和口碑从来都不是成正比的。 《分手大师》豆瓣5.0分,票房6.65...  (展开)
罗壮壮 2019-07-16 22:00:07

不懂法的编剧会连累银河撤档吗

作为一个退役军人和法律工作者,本来想艾特国防部和最高检最高法的。拜托编剧大人有点常识和法律素养好吗,打官司的时候用的着。最顶尖的军人航天员,政审别说查祖宗十八代吧,就算普通军人政审,直系亲属犯罪了也是通不过的。(本人2010年入伍,今天才知道2014年政审已修改为...  (展开)
87886634 2019-07-13 23:41:00

近两年看过的最想中途离场的电影,用力诠释“电影不要这么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近两年看过的最想中途离场的电影。 看到后来反而看乐了,导演真的用心拍了一部“电影不要这么拍”的范本,各个方面都因为用力过度显得矫情做作。整个电影假大空,丢脑袋撒鸡汤的烂片气质也算是在某一方面震到了我。 剧作方面,高潮段落零零散散,整个故事节奏尽显拖沓。什么都...  (展开)
掉线 2019-07-17 09:56:29

一部亲子电影,却塑造了一个最差劲的父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的教育价值观就不提了,极其空洞,偏激反对应试教育却没有给出信服的自己的教育措施,这点我在自己的短评里也写的很详细了。 很多人表示,但是电影的父子情很感人啊。ok,暂且不讨论煽情的刻意程度,但我想说即便抛弃价值观不看,单说父亲这个角色,也是极其糟糕和不值得追...  (展开)
frozenmoon 2019-07-21 00:43:11

一场笨拙的说教

(文/杨时旸) 在经历了大规模的撤档之后,除却那些原本就毫无存在感的边缘小片,《银河补习班》差不多是唯一一部得以幸存又没有改名的暑期档国产片了。邓超加俞白眉的搭配,说实话,很难让人产生什么高期待,而最终的结果确实也印证了此前的预期,它是很标准的“邓超+俞白眉”...  (展开)
曾于里 2019-07-16 13:25:00

《银河补习班》详解:这是一部好电影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这个充满意外的暑期档,《银河补习班》俨然成为最大的种子和“救市”之作。《银河补习班》的点映和宣发路径,跟去年暑期档的最大赢家《我不是药神》非常相似。在上映前两个月,《银河补习班》就在父亲节当日举行了超前点映,在正式上映前,也在全国多个城市展开连续多日的点...  (展开)
郝小勺 2019-07-18 12:02:50

写完我就舒服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献给父亲,送给孩子。” 《银河补习班》的宣传语是如此的朴实无华,让我在观影之前小看了其内容的超高饱和,及其思想的先进态度。 表面上,电影讲的是父子间的情感牵绊,儿子与父亲的故事,忽近忽远、成长别离,亲情催人泪下; 中途一度进入《老师好》模式,穷凶极恶的老师,...  (展开)
子戈 2019-07-21 09:06:34

6分,是所有自助餐式电影的宿命

今年的暑期档,像被灭霸打了响指,种子选手们相继消失。 谁来救市? 站在废墟上的人们把目光投向了这部电影—— 《银河补习班》。 邓超、俞白眉——这对在失望这件事上从没让我们失望过的组合,继《分手大师》《恶棍天使》之后,暌违四年,推出了这部新作。 很显然,主创们对这...  (展开)
带带布瑞克 2019-07-16 12:34:38

男主不做作业也能年级前十?荒谬绝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邓超+俞白眉的组合属实奥利给,都快顶上包贝尔+岳云鹏了,这组合都不是1+1<2了,应该1+1<1了。看出来邓超走的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的老路,演啥都用力过猛,可惜又没有别人收放自如,邓超还是只适合在演员列表里面出现,其实邓超在这部片子里面表演还是及格,这小高老师和白...  (展开)
樊爽 2019-07-21 00:00:55

不要被喷子,嘴子,夺了话语权。

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我想先说几句话,跟现在你们看到的这部戏有没有关系,自己去悟: 1,很多电影撤档,并非是他自己想撤。 2,范冰冰当年最火的时候,一年接十几部戏,本来很多原定女主角不是她。 3,作为一个老百姓和一个听众甚至观众,其实你是没有多少话语权的,找几个牛逼的写...  (展开)

> 更多影评 4202篇


小组讨论   ·  ·  ·  ·  ·  ·

这部电影有没有抄袭三傻大闹宝莱坞的嫌疑? 来自whrdlbb 1 回应 2024-03-03 20:14:04
《银河补习班》——难得的正确家庭教育 来自李宛辰 180 回应 2024-02-12 22:43:07
Keep thinking 来自利纳斯毛毯 1 回应 2023-11-13 11:13:40
时隔多年后的一些新观感 来自Don 4 回应 2023-10-28 18:33:55
邓超这是得罪谁了? 来自进击的利昂 1 回应 2023-10-11 21:42:25
说电影鼓吹读书无用论的人,到底有没有看懂电影 来自jinzexi 48 回应 2023-10-11 21:41:47
这电影简直就是我的写真 来自悠悠闲闲 1 回应 2023-10-11 21:38:45
垃圾啊啊啊 来自豆友212854185 1 回应 2023-10-11 21:35:34
烂片 来自和mo聊天在主页 4 回应 2023-06-27 23:18:47
邓超怎么那么喜欢这种角色 来自呀呼嘿 2 回应 2023-05-02 17:06:59

> 去这部电影的小组讨论(全部568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银河补习班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