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利 Yuli (2018)

导演: 伊西亚尔·博利亚因
编剧: 保罗·拉弗蒂 / 卡洛斯·阿科斯塔
主演: 卡洛斯·阿科斯塔 / 圣地亚哥·阿尔方索 / 凯文·马丁内斯 / 埃德里森·曼努埃尔·奥尔贝拉·努内斯 / 劳拉·德·拉乌兹 / 菲德尔·卡斯特罗
类型: 剧情 / 音乐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西班牙 / 古巴 / 英国 / 德国
语言: 西班牙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18-09-23(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 / 2018-12-14(西班牙)
片长: 115分钟
又名: 飞跃芭蕾(港) / 芭蕾王者尤利(台)
IMDb: tt7666250
5星
17.4%
4星
46.1%
3星
32.7%
2星
3.2%
1星
0.6%

尤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51 条 )

热门 /  最新 / 

0 傻乐的猫 看过 2019-12-17 21:49:55

本来人美舞更美已经足够好看,还被这个爸爸感动哭了!

1 左胸上的吸盘 看过 2020-08-07 22:30:16

勉强及格。黑人芭蕾舞名角的传记片。现实线与回忆线的对应贯穿始终,这些对照有两个方向,第一是男主创作灵感的来源——毫无疑问被演示成来自个体记忆:父亲的体罚、姐姐的亡故、祖国的颓败,第二是父亲与儿子两代人不同的精神追求,父亲作为奴隶后代,始终想离开,而儿子在那个烂尾的奇迹剧院(那建筑确实非常美)里获得延续古巴昔日社会主义辉煌的天启(本身芭蕾就是苏联留下的遗产)。不过这两个层面的设计都比较浅,父亲一次次... 勉强及格。黑人芭蕾舞名角的传记片。现实线与回忆线的对应贯穿始终,这些对照有两个方向,第一是男主创作灵感的来源——毫无疑问被演示成来自个体记忆:父亲的体罚、姐姐的亡故、祖国的颓败,第二是父亲与儿子两代人不同的精神追求,父亲作为奴隶后代,始终想离开,而儿子在那个烂尾的奇迹剧院(那建筑确实非常美)里获得延续古巴昔日社会主义辉煌的天启(本身芭蕾就是苏联留下的遗产)。不过这两个层面的设计都比较浅,父亲一次次强逼儿子学舞看上去并没什么理由,男主的个人经历也过于简单,好像一下就成名了,导致他日后的舞蹈创作显得单薄无甚支撑,全片的故事都比较轻,也没什么艺术化的电影手法,几次舞蹈包括舞美单独拿出来还是很好看的,演员舞蹈功底扎实,两个男舞者的合作漂亮,同一角色的三个阶段的演员选得也很相似 (展开)

7 白牙尖 看过 2019-03-08 19:15:51

“Dancers dance. Artists take risks. ”一个古巴黑人伟大舞者的诞生。Yuli的生命似乎都是被父亲推着走,他的天赋也一度变成了自己最大的负担。以前我说秘鲁是穷得漂亮,那古巴可能就是穷得高级,现在特别期待去古巴。 iPhone

8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9-07-22 17:13:31

以为是古巴版“跳出我天地”,结果是父爱如山、逼出一个芭蕾舞大师的真实故事。哪怕世界成为了他的牡蛎,心中依然住着哈瓦那的迷情。用芭蕾舞来带动叙事的段落实在太美了,青年版Yuli迷得我不要不要的~~~

1 外出偷狗 看过 2019-08-15 00:16:06

如何用新的方式来打造一个人物的传记。几处可能涉及尖锐话题的地方连隔靴搔痒的程度都算不上。用舞蹈来叙事和抒情是个好思路,但这个“和父亲相爱相杀”看起来怪怪的,也没什么新鲜的角度。

> 更多短评 25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尤利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正一 2021-03-18 17:57:42

卡洛斯•阿科斯塔(Carlos Acosta)

1973年6月2日星期六出生在古巴哈瓦那郊区最贫困的卢斯皮诺斯地区,,是哈瓦那一个贫困家庭的第11个孩子,也是最后一个孩子(有着西班牙和非洲的混合血统)。这个家庭的家在哈瓦那市内一个较为简陋的地区。他的父亲是一名卡车司机,他的母亲经常受到健康问题的困扰。古巴这个岛...  (展开)
会点儿电影 2019-08-26 09:49:29

黑人芭蕾舞王卡洛斯·阿科斯塔的自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73年,卡洛斯·阿科斯塔出生于古巴首都哈瓦那郊区的卢斯皮诺斯。他凭借惊人的舞蹈天赋走向世界,成为伦敦皇家芭蕾舞团首位黑人首席,也是第一位演出罗密欧的黑人舞者。 电影《尤利》根据卡洛斯·阿科斯塔的生平和自传《不归路:一个古巴舞者的故事》改编,讲述了这位天才舞蹈...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男主还演过纽约我爱你。谁看了 来自阿根廷ai 1 回应 2019-09-30 06:46:1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尤利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