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的剧评 (21)

爱吃馒头的宝宝 2017-06-21 18:12:35

七个女人的一生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剧中女主角文玉禾挑起了辜家的寨子里的风波,从此,寥落的大院子露出了不为人知的端倪。辜家大院子里有七个女人,这台戏很大,每个女人都不是省油的灯,诡秘的纷争背后,是不为人知的孤寂和辛酸。 透过荧屏上七个女人的七种优雅和精致,看到的却是全天下女人优雅背后的邪恶与可...  (展开)
叶不羞的嘲讽脸 2017-07-01 20:01:22

宅门深似海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好久以前看过的剧了,其实宅门戏都一个套路! 嫁到辜家的文玉禾面对着不学无术、出外风流的丈夫,极好挑理儿、折磨人的婆婆李氏,神出鬼没的小姑子守贞、被父亲烙伤容貌送进辜家为死去丈夫守节的白依玲以及追寻恋人白依玲却又爱上玉禾的夏云开。除了复杂的人际关系,文玉禾还要...  (展开)
sosovipp 2012-04-05 14:12:58

语录

01-10: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3027029/discussion/58312474/ 11-20: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3027029/discussion/614792768/ 21-32: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3027029/discussion/614792769/  (展开)
keep251 2016-05-07 15:15:32

关于胭脂雪的几点感想

多年以前我确实有在电视上看到过这部剧的预告,但因为种种原因并没有去追,在模糊的印象中,只记得范冰冰饰演的女主非常美丽,其他就不太清楚了,然后在这次补剧之前,我都以为这是一部讲述做胭脂的大家族故事,至少也是和TVB的胭脂水粉类似的剧情,结果实际看了以后才发现原来...  (展开)
晴風 2011-05-08 13:43:47

《胭脂雪》--古代女性的曲折命運

看胭脂雪,看到了古代女性的悲哀。在盲婚啞嫁下,女人對未來丈夫一無所知,無論是好是壞,她們的一生就這樣被定下。所謂嫁人,並不是單單嫁給她的丈夫,而是嫁給一個家庭,作為毫無地位女性,婚姻以後的生活是要學習如何在這新家庭委曲求全,至死方休。類似的題材其實並不新鮮...  (展开)
Brooke 2009-01-24 21:37:20

不温不火的国产剧

这部剧最吸引我的是玉禾和云开最后到底怎么样了,其实根据经验来判断,他们俩最终一定是在一起的,但是又好奇剧情的发展,才看了个通宵把此剧看完,最后失望极了,后悔还不如上床睡觉。 感到失望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一、结尾的剧情安排很牵强,比如裘贵三连打都没打怎么就兵...  (展开)
雪千寻1987 2010-05-13 01:44:33

胭脂雪的命运

通宵看了<<胭脂雪>>.我不是很喜欢范冰冰,但也谈不上不喜欢,我冲着<<胭脂雪>>这个美丽的名字而来. 查过资料,“胭脂雪” 是一种桃花。这种花红的像胭脂,白的像雪, 暗合了剧中人物的命运,故事里讲述的七个女人,容颜艳丽如胭脂,命运凄凉像冰雪. 文玉禾是剧中着...  (展开)
spring漂小岛 2009-01-22 16:07:02

红颜薄命...

胭脂是红颜脸上的伤. 放假无聊,看了几集胭脂雪,对这部戏编剧的水平不敢恭维.只是因为它讲述着几个女人的故事,似乎容易引起女人的共鸣,于是在网上翻找了整个故事的梗概. 这个片子存在太多的不成熟之处,故事情节过于牵强,台词无力,演员功力不足.....但于我看来,每个人看...  (展开)
yimsun 2008-07-18 23:32:04

同心千载痴情盼 守得云开见月明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仙踪难觅情如梦 蓬断随风叶随风 同心千载痴情盼 守得云开见月明 ” ~~~非常纠结~~~ 当我们还沉浸在“自由 平等 博爱”的时候 当我们还歌唱着“只因我为爱而生”的时候 却未曾了解这个定格于民国时期的讲述着女性命运的悲情故事 [“在那个丈夫是天的年代里,...  (展开)
MultiMood 2016-12-11 13:58:17

抗争者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除了大少爷和霍建华的表演比较生涩,其他几个主演的演技都在线,尤其出彩的就是刘雪华饰演的老太太和张彤饰演的大少奶奶。看完之后,觉得最喜欢的角色竟然是宁默心:她是剧中最早悟出自己悲剧命运根源的女人,以至于在非实质性私通被人发现后、在尚有机会为自己做最后的辩驳的...  (展开)
榄榄的天在哪 2015-01-15 21:55:55

论演员的戏服--特别是男一霍霍的

《胭脂雪》的总投资高达2800万元,从服装到场景,各个细节极尽奢华。身为制片人的范冰冰,亲自参与选角到戏服、演员定装的全过程。《胭脂雪》在服装造型上大下工夫,范冰冰对第一批戏服上镜效果不满意,就全部推翻重做。她还亲自画图,和服装师讨论色彩,定装后连临时演员的服...  (展开)
东南西北湖 2019-09-30 15:03:38

这些只写恶的宅斗剧

说实话,我真的不爱看宅斗剧,尤其是古宅里的宅斗!那布景,那灯光,那色调,再配上那个年代暗色系的服饰,能生生被吓出一身冷汗!要不是有范冰冰的美貌和霍建华的帅气吸引着我,真看不下去如此负能量的剧,每一个院落都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到处充斥着阴谋与算计,每个人都或...  (展开)
饭塔小葵 2009-03-30 13:48:19

男人的承诺尽在胭脂雪

胭脂雪里的那几个男的看似很痴情 其实每个人都叛变过 夏管家我很想质问你你如何能忘记对白依玲的信誓旦旦心安理得和玉和在一起?你对人家说过的话你忘了吗 三少爷你不是还在小如梦肝肠寸断,却只因为不小心酒醉霸占了文玉禾 就能马上把爱转移到玉禾身上。那个时代丈夫上...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mandarin 2017-09-23 09:29:05

七个女人的七种优雅和精致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胭脂雪》透过荧屏上七个女人的七种优雅和精致,看到的却是全天下女人优雅背后的邪恶与可爱,女人要的幸福有时候复杂到令人生畏,有时候却简单到没有理由,然而幸福的代价,确实要用一辈子时间去品味历练,从某种程度上讲,文玉禾似乎争取到了她所能争取到的一切,然而事实上...  (展开)
释凡 2014-10-24 05:17:40

贞节牌坊难掩冤孽欲望

民国大剧《胭脂雪》生于《美人心计》《宫锁心玉》前,那时叱咤风云的争议编剧于正,还尚未红到发紫,却因发博客跟张纪中论战,博过眼球。如今,社会上人人以声讨“于正抄袭琼瑶”为荣,范冰冰从丫鬟金锁升级为大名鼎鼎“范爷”,霍建华则成为“天涯四美”中炙手可热当红小生,...  (展开)
兔子英雄 2009-01-23 19:59:56

辜家的井

阿桃哭着求奶奶道:“奶奶,不要赶我走啦!” 奶奶:“好啦,我让你永远留在辜家啦!” ....... 然之后,阿桃就永远留在辜家了。 终于放完了,这结局的确很恶心。 全部人都死了,最后有情人终成眷属。 剧情太多漏洞,太多不可思议的内容了... 跳河不马上去救,监牢木栏间距比...  (展开)
85797 2020-01-30 20:09:05

女人戏

胭脂雪透过荧屏上七个女人的七种优雅和精致,看到的却是全天下女人优雅背后的邪恶与可爱,女人要的幸福有时候复杂到令人生畏,有时候却简单到没有理由,然而幸福的代价,确实要用一辈子时间去品味历练,从某种程度上讲,文玉禾似乎争取到了她所能争取到的一切,然而事实上,摆...  (展开)
一木花开 2017-03-06 17:28:09

有点惊讶了

于正编剧,范冰冰、霍建华、刘雪华等主演的一部民国情感家庭剧。 讲述的是七个女人,美丽与挣扎,阴谋与爱情,还有贞节牌坊背后隐藏的秘密,串起了一幕幕动人的悲欢离合。那些凄然的生命,宛如一道瞬间消融的胭脂雪,或苦苦地等,或惨惨地死,或在满天花雨中悄然期盼,缘起,缘...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1条)

订阅胭脂雪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