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米德大战 アルキメデスの大戦 (2019)

导演: 山崎贵
编剧: 三田纪房 / 山崎贵
主演: 菅田将晖 / 馆博 / 滨边美波 / 柄本佑 / 小林克也 / 小日向文世 / 国村隼 / 桥爪功 / 田中泯
类型: 剧情 / 战争
官方网站: archimedes-movie.jp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9-07-26(日本)
片长: 130分钟
又名: 阿基米德的战争 / The Great War of Archimedes
IMDb: tt8708802
5星
16.7%
4星
44.1%
3星
33.1%
2星
4.3%
1星
1.8%

阿基米德大战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阿基米德大战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473 条 )

热门 /  最新 / 

140 颜落寒 看过 2020-01-19 19:38:32

确实是某种意义上的“反战”,而非“反战败”,这一点真是难得。苏打稳,柄本佑更稳,至于美波,负责可爱就好了。

310 蓝色波丽露 看过 2019-08-14 16:44:40

有些台词真的有意思,“军队干的事一点都不美”,“巨大而美丽的军舰对国家来说就是诅咒”,“日本人是一个不懂得如何去输的民族,所以到死为止都只会一股脑地战斗”,“大和号就是日本的缩影”……山本五十六兴致勃勃地在那边策划偷袭夏威夷,而平山忠道认为日本必败的原因是“和美国国力悬殊”。所以,如果国力相当他们是不是就觉得可以打别人了?我真好奇当年大和号沉没时日本人在想什么,是觉得强国之梦幻灭了吗?部分日本人要... 有些台词真的有意思,“军队干的事一点都不美”,“巨大而美丽的军舰对国家来说就是诅咒”,“日本人是一个不懂得如何去输的民族,所以到死为止都只会一股脑地战斗”,“大和号就是日本的缩影”……山本五十六兴致勃勃地在那边策划偷袭夏威夷,而平山忠道认为日本必败的原因是“和美国国力悬殊”。所以,如果国力相当他们是不是就觉得可以打别人了?我真好奇当年大和号沉没时日本人在想什么,是觉得强国之梦幻灭了吗?部分日本人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明白,反思二战反思的不是“为什么要打输”而应该是“为什么要干伤天害理的事”“为什么要侵略别人”? (展开)

177 困扁头 看过 2019-07-26 21:40:47

电影的最后让人感受到了一个相当日式的畸形美学或者说是逻辑:期冀让战舰大和成为日本帝国的象征,之后在对美战争中悲壮地沉没来唤醒日本国民,防止日本这个国家的破灭。但是正如片中的一句台词“日本人不懂得如何去认输”,所以大和在坊之岬海战中沉没后,等待日本帝国的仍是铁之雨的冲绳战,是悲惨的两次原爆。既然自身的破灭无法拯救日本,那大和最初的存在意义又是什么呢?影片的最后苏打含泪看着的不是新服役的大和,而是可以... 电影的最后让人感受到了一个相当日式的畸形美学或者说是逻辑:期冀让战舰大和成为日本帝国的象征,之后在对美战争中悲壮地沉没来唤醒日本国民,防止日本这个国家的破灭。但是正如片中的一句台词“日本人不懂得如何去认输”,所以大和在坊之岬海战中沉没后,等待日本帝国的仍是铁之雨的冲绳战,是悲惨的两次原爆。既然自身的破灭无法拯救日本,那大和最初的存在意义又是什么呢?影片的最后苏打含泪看着的不是新服役的大和,而是可以预想到的化为焦土的日本吧。 (展开)

58 风间隼 看过 2020-01-27 22:53:28

服化道还是挺有二战烟火气的,可一惊一乍的电视剧演法太雷人,苏打说实话驾驭不了历史人物,一干老戏骨倒是都很养眼。最后的包袱有点雷人,把战争行为艺术化了。看完感叹,玩政治固然是各国通病,可这种尊重数据和资料的作风,大概才是近代以来中日两国的差距所在。

220 蓝领工人 看过 2019-12-31 13:22:01

还是那句话,做科学的为什么要懂政治?为了不被人当子弹使

> 更多短评 447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阿基米德大战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3 条 )

西风独自凉 2020-01-21 06:17:39

反战派为何建造大和号?

1941年10月20日,大和号战列舰海试: 作为史上最大的战列舰,大和号长263米、宽38.9米,满载排水量72810吨,配备9门460毫米主炮,一发炮弹1.5吨,成为军国日本的精神图腾:埃及有金字塔,中国有长城,日本有大和号。 然而,这个号称无敌战舰的钢铁巨兽,在太平洋战争中几乎没发...  (展开)
瑞鶴 2020-09-18 15:50:04

为什么说“大和号必须死,日本才能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89年前的今天,日本关东军发动了侵占东北三省军事行动,东北军统帅张学良下令不抵抗,不到五个月时间,东北全境沦陷。 随后,国联派遣由英国人李顿率领的调查团赴中国东北。 1933年2月24日,国联大会以42票赞成,日本1票反对,通过了19国委员会关于接受《李顿调查团报告书》决...  (展开)
暹罗猫不会变黑 2020-02-16 15:51:07

请明白,“反战”和“反战败”是两码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200824更新一下 居然还有这么多人还把这部电影当反战片,那我就简单粗暴地解释一下 反战:战争是地狱,所以人类应该避免未来的战争 日本战后叙事:战争是地狱,所以战争双方都不是好东西,谁也不比谁高尚,谁也别批判谁 反战败:明知道打不过米国公你还要打,你们是傻X吗? ...  (展开)
零零发 2020-02-10 22:20:54

没有一个数学家能算出这中间的得失,留给后人的,只有自己脑海中的思考罢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刚刚在家看完这部电影。 题材很棒,角度也很新颖。 日本人对于二战的反思,有很多方面,当然,可能不是《环球时报》要的那些方面。 不讨论政治,只是谈论电影,感觉可看性很高。 我老婆对二战一点都不了解,但是仍然是饶有兴致的跟我一起看完了,而且,看懂了。 对于太平洋战争...  (展开)
suejet 2020-01-30 17:07:30

数学与哲学,真相与真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阿基米德大战》 这是一部值得推荐的电影,因为影片叙事技术高明,语言艺术也很有特色。 首先,虽然影片改编自三田纪房的同名漫画改编,但是故事绝对不是小孩玩过家家。我稍微查阅了下资料,不仅故事的时代背景明确(1933年,日本在动荡的是时代中大幅摇摆,为了赶快恢复在世...  (展开)
只是存在 2020-01-31 01:01:23

出乎意料的好

阿基米德大战 出乎意料的好,可能是之前的预期太低。毕竟拍二战的太平洋战争,以今时的日本,能拍出什么样很令人怀疑。好莱坞全球发行,花一亿美元制作成本总有收回的预期。或者流浪地球,仅凭大陆一地的票房也能收回成本,也就有像阿修罗这样的骗子项目在前几年做成金融产品去...  (展开)
林萍在日本 2019-08-08 18:41:44

【阿基米德大战】反转,反转再反转,不到最后get不到导演的历史观,正是这部电影的魅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剧透慎入:这是一部二战前背景下的日本海军题材电影。当时日本帝国海军为了强化军事实力抗衡欧美列强,决定制作纯国产的最新大型战舰。在新战舰建造会议上出现两个方案,一边以海军造船中将平山忠道为首,以“大舰巨炮主义”为本,希望建造史上最大型战舰“大和”。另一边是...  (展开)
tony025 2023-10-25 08:06:54

充斥了日本式的意淫

《阿基米德大战》,原本是以为是历史剧的演绎,或者至少是对战争的反思,但其实还是简单地将复杂的二战日本海军简化为战列舰派和航母派。山本五十六当然是正面形象,但是居然会相信一个偶然情况下在风月场所认识的一位所谓数学天才。而这位数学天才,也非常中二的表示可以在短...  (展开)
玄子 2021-11-29 23:48:11

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毁灭给人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毁灭给人看。 昨晚看完了一部日本电影阿基米德之战。片子讲述的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夕,日本军部内部对于主战还是主和,海军武装往航空母舰还是豪华军舰的方向发展产生了明显的分歧。商界军界政界各自打着自己的算盘,争论不休,暗流涌动。一位年轻的天才...  (展开)
卡尔肯威 2020-01-21 02:54:22

历史片拍成了偶像剧 日式胡诌下的畸形美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诚然,这部作品作为一个官斗电影叙事作品可谓上乘之作,紧凑的节奏,层次起伏的铺垫和不断递进展开的节奏反转。当红炸鸡的演员也吸引了一批年轻观众。但是,挂上历史题材,注定了三观不正的畸形电影就是烂片。说难听点就是用一些看似浪漫主义的色彩美化自己的恶臭行径。 大和号...  (展开)

> 更多影评 73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阿基米德大战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