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画笔下的乌云与麦田 Van Gogh: Tra il grano e il cielo (2018)

导演: Giovanni Piscaglia
编剧: Matteo Moneta
主演: 瓦莱丽亚·布鲁尼·泰德斯基 / Marco Goldin / Eva Rovers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意大利
语言: 意大利语 / 法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18-04-09(意大利)
片长: 86分钟
IMDb: tt8601626
5星
23.7%
4星
49.1%
3星
25.4%
2星
1.9%
1星
0.0%
好于 10% 纪录片

梵高:画笔下的乌云与麦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7 条 )

热门 /  最新 / 

0 小易甫 看过 2021-04-18 14:18:57

从女收藏家海伦·库勒-慕勒着眼,却在近一个小时的内容里完全将其抛弃,最后也只是成了一部梳理梵高生活阶段和对应创作风格的普通纪录片,而借用展览的电影标题更是显得莫名其妙。

11 Mr. Fahrenheit 看过 2020-09-12 18:06:52

把收藏家Helene Kröller-Müller與梵高寫得像一對1874的情侶

2 九尾黑猫 看过 2022-07-31 23:15:21

三星半。低开高走,以收藏家海伦库勒慕勒和梵高的渊源拉开序幕,和故事格格不入,就像她再努力让自己受苦,也无法接近梵高的人生。倒是可以说她在这追寻的旅途中,开始感受真实的生命。当镜头开始慢慢通过梵高的居所,他的信件,如沉浸式展览一样慢慢走进他的生活,他的画作。看到他如何与时间赛跑,试图飞跃无限,从苦难中寻求生命,从每一个细节揭开人类的面具,最后融入那吞噬他呼吸的天空。

1 风起于寂寥地 看过 2020-11-14 16:52:20

很无聊的叙事,主题本该在作品上,但最后只是顺着时间线讲了一下他的生平,以及画风的变化线索。此外就不再有更多的线索了,只是有几个镜头确实抓到了其画作中的精神的显现,但也只是寥寥。 而其作品本身的意蕴以及作为一个独特存在的梵高却没有足够的体现

2 七月在野歪 看过 2020-11-14 22:27:05

#意大利电影文化周2020# 以海伦·库勒-穆勒做引无可厚非,然对她大段的介绍叙述还是略显累赘。大致以时间顺序展现梵高短暂而灿烂的艺术生涯,作品风格、画作主体的变化也明朗清晰。最重要的色彩从灰暗到艳丽,不再追求精确地复制,而是“随意地使用颜色,以便更有力地表达自我”。啊,梵高当时带着追逐阳光的心情来到法国南方,其实这是我想要的自由。

> 更多短评 22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梵高:画笔下的乌云与麦田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那排梧桐 2022-09-25 22:04:59

明艳壮阔的生命遗书

最爱的绘画是油画,尤其偏爱印象派,做为2022年意大利艺术博物馆影展沈阳站的开幕影片,梵高的知名度颇有分量。 纪录片从一场在维琴察的帕拉迪奥教堂举行的《梵高:在麦田与天空之间》(Van Gogh. Between wheat and sky)画展展开介绍。展现了《星空下的咖啡馆》、《吃土豆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晚上好呀 来自猫小咪 2021-05-15 21:04:1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梵高:画笔下的乌云与麦田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