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的背叛 공부의 배신 (2016)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http://www.ebs.co.kr/main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首播: 2016(韩国)
集数: 3
单集片长: 50分钟
5星
40.7%
4星
48.3%
3星
9.9%
2星
0.7%
1星
0.4%

学习的背叛的分集短评 · · · · · ·

学习的背叛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05 条 )

热门 /  最新 / 

365 如虎添翼 看过 2020-06-23 21:38:53

在B站看的,底下评论都在批判韩国财阀(似乎异国人一眼就看出了问题的本质。财阀是块砖,哪有问题往哪搬),还庆幸生在中国。挺讽刺的,我们这的教育问题难道比人家少吗?还是因为批判别人更安全?

217 采薇 看过 2018-07-30 11:05:06

他们还没有长大,就觉得自己已经晚了。

101 旁观者 看过 2019-01-28 11:36:37

B站上的似乎不全,只有三部分,加起来总共也就50分钟。第一集还是流于表面,没看到更深的东西,事实上,每天只睡两个小时甚至不睡觉有何学习的效率?后面应该讲一下地域、家庭等因素是如何影响学习效率和升学的。P.S.东亚人民真是活得太苦了。

54 梁卷 看过 2020-05-02 14:00:11

只能说资源总是慢慢向上集中的,阶层固化虽迟但到。国内情况也很相似,top2家长更有可能养出个top2孩子,打工者的后代大概率还在打工。穷人家小孩的自卑、资源的匮乏都是一样的,上了大学发现跟富人家孩子的眼界和机遇根本没办法比。但是最起码国内的孩子机会要多一些,感觉到很微小的安慰。

73 就是一只刺猬 看过 2019-01-24 21:15:49

怎么说呢,从一个过来人的角度,这种一味追求成绩考名校找个好工作的世界观太狭隘了,因为万事都不在意料之中,世界本身就没有那么简单。但就是因为不简单,所以这群拼命学习的孩子一味追求成绩考名校找好工作就是他们的整个世界,世界就是这么简单。很现实,也没有错。很钦佩这群有想法有斗志的同学,即便他们的未来将要面对的也是是他们想象不到的另一种人生,但是那又怎样呢?相信他们会很优秀。喜欢最后那句话,他们只是想要一... 怎么说呢,从一个过来人的角度,这种一味追求成绩考名校找个好工作的世界观太狭隘了,因为万事都不在意料之中,世界本身就没有那么简单。但就是因为不简单,所以这群拼命学习的孩子一味追求成绩考名校找好工作就是他们的整个世界,世界就是这么简单。很现实,也没有错。很钦佩这群有想法有斗志的同学,即便他们的未来将要面对的也是是他们想象不到的另一种人生,但是那又怎样呢?相信他们会很优秀。喜欢最后那句话,他们只是想要一个努力付出就有回报的人生。 (展开)

> 更多短评 150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学习的背叛的剧评 · · · · · · ( 全部 32 条 )

肯拔基 2019-01-23 18:32:42

掘梦者——在现实中努力去做奢侈的梦

任何一个人,都会在TA生命的某一时刻发现到“这个世界并不公平啊“,其中绝大多数人,都是在受教育阶段萌生的这个想法。 看别的小盆友玩上好的玩具,往游戏里哗哗的充钱,如果你上进一些,竟然发现连学习都比不过人家。 近几年教育题材不断的被搬上银幕,与印度的剧情片《起跑...  (展开)
TZg 2021-05-24 01:32:02

浅谈《学习的背叛》的中韩异同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学习的背叛》由3个子集构成,纪录片给人以比较沉重的基调。 第一集中的对于韩国高考的压力和困难的展现其实与中国高考极为相似。笔者亲身经历过中国高考对此可以说是感同身受,巨大的压力和困难程度无需多言。 第二集介绍韩国大学生进入大学后之间互相对于高中出身学校和不同...  (展开)
2021-10-30 02:23:53

各国教育纪录片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教育能改变吗?》(中)(2011) ♀《他乡的童年》(中)(2019) * 教育,难道只能把好学生教好吗? * 发现孩子比设计孩子更重要 * 如果你是孩子,你想如何塑造你自己? * 教师不应该贩卖知识,拿着教育的旧船票,每天重复昨天的故事 * 阅读是个人化,私人化的东西。解剖...  (展开)
吃月亮的斗鱼 2021-08-11 16:06:32

《天空之城》没讲的,这部片子全讲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首发于公众号「三点之间」欢迎关注 (微信号:san3dian) “双减”政策颁布以后,中国家长的教育焦虑丝毫没有减少,作业少了、课外班停了,孩子的教育怎么办? 同样的问题不仅出现在中国。在韩国流传着一句话“如果你有一匹马,送它去济州岛;如果你有一个儿子,送他去首尔。”...  (展开)
游啊油瓶 2021-03-14 16:07:00

狭窄的上升电梯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四共的视频,发现up主有个韩国八九十年代高考的短视频,评价上便提到了这个纪录片.很快在B站找到链接,学习的背 叛.一直听 说韩国身为东南亚卷王,借此纪录片一睹风采. 纪录片一共三集,第一集<谁能考上名牌大学>.对于韩国高中和高考评分进行了一定的介绍.韩国高中主要分为...  (展开)
驼哥哥说想安静 2023-10-02 19:19:11

努力的背叛

小学初中高中的时候努力是有回报的,但当到了大学,一个人的努力有局限性。 纪录片讲述韩国学生的现状:小学初中就开始卷好的高中,高中开始卷好的履历申请好的大学,大学还要卷好的实习经历去进好的公司。而这背后,是经济的比拼:“一个孩子从小学到毕业要花费185万人民币”...  (展开)
loook 2020-12-14 16:02:37

阿德勒说,人只有合作,才能离苦得乐。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心理学家 阿尔弗雷德· 阿德勒说,人只有合作,才能离苦得乐。 人是互相成全的。 疯狂内卷下,韩国穷人孩子读书求学的现状。 韩国的高中分为公立普通高中、公立重点高中、私立高中。考上一所好大学的机率私立大于公立重点大于公立普通。除了分数以外,韩国大学入学要求还有社会...  (展开)
themany 2018-06-28 14:53:27

学习背叛努力的人了吗?

还没看完,看了前四个部分。 在片子里,能直接感受到。由于每个学生背后所代表的家庭资本力量的不一,所以能够给他们的教育资源不一样,成绩会受到部分影响,接着所读高中会不同,在接着所上的大学会不同,在然后获得的工作不同,再因为这个不同而组建不同的家庭,重复自己的一...  (展开)
锅包肉大王子 2023-12-11 23:16:31

努力和学习结果是两个概念

小城初中的女孩熬夜学习,仔细认真的规划自己的未来,对着镜头说出:大人就是反复的做一件事度过一年的,但小孩子在这一年里做了什么,会直接改变他们的人生。 在普高就读的高三男孩要极其辛苦的把握校内考试和业余活动的平衡,以期待能考到首尔的学校,懊悔的对着镜头说要是早...  (展开)

> 更多剧评 32篇


豆瓣成员常用的标签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学习的背叛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