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7 (2019)

5星
37.3%
4星
50.0%
3星
11.6%
2星
0.8%
1星
0.2%

1917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1917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5400 条 )

热门 /  最新 / 

9629 卿如晤 看过 2020-01-12 06:39:08

这个水准的长镜头只能是这个时代的产物。我觉得他已经超越了传统的所谓镜头移动和调度的技法,因为从那种角度看这个长镜头根本不可能实现。这个长镜头就是单纯地在创造现实。我还有一种感觉 — 那个电影里唯一的镜头切断之后的剧情整个就变得有些超现实。那太阳一般的照明弹,地下室里圣母一样的姑娘,满是尸体的河,士兵上阵前听的思乡之曲,以及那战壕前面的狂奔。这一切都过于梦幻以至于我都怀疑主角是不是其实已经死在了切黑... 这个水准的长镜头只能是这个时代的产物。我觉得他已经超越了传统的所谓镜头移动和调度的技法,因为从那种角度看这个长镜头根本不可能实现。这个长镜头就是单纯地在创造现实。我还有一种感觉 — 那个电影里唯一的镜头切断之后的剧情整个就变得有些超现实。那太阳一般的照明弹,地下室里圣母一样的姑娘,满是尸体的河,士兵上阵前听的思乡之曲,以及那战壕前面的狂奔。这一切都过于梦幻以至于我都怀疑主角是不是其实已经死在了切黑的那一枪下。 (展开)

8507 gia 看过 2019-12-31 15:04:52

长 壕沟长 镜头长 卷福的脸 更长

4575 Jawline 看过 2019-12-27 11:20:42

终于在2019年留下不让自己讨厌的泪水——当Schofield坐在卡车车厢里,身边围绕着别人的兄弟时,他晃神之间眺望渐远的村庄,这几乎是2019最令人心碎的时刻了。

3310 小玄儿 看过 2020-01-01 05:38:53

现在觉得所有有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的电影,都会起到让观众出戏的效果。所以门德斯把他放最后,士兵终于到达终点了,完成任务了,观众也两小时辛苦了。给你看一眼本尼吧!观众看到他转身就笑场的效果,真的是没谁了!第一个观众熟知的角色塑造太好的副作用吧!

3110 LORENZO 洛伦佐 看过 2020-01-07 07:05:50

摄影很美,但能不能不要无意义的一镜到底,本该有的叙事节奏因为“没有”剪辑,导致时空转换的长度和跨度都畸变,走两步就换了世界,场景切换显得不真实,格局像第三人称独立战争游戏。不过战争的残酷倒也在小格局里别样体现:落英缤纷之处亦能尸横遍野。部分文戏也老套廉价,英法情谊那段尤其出戏。但烈火废墟太美了吧,燃烧的教堂像末日的2049,漂流戏也调度惊人,可能是这几年最美的战争电影。

> 更多短评 15540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1917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846 条 )

vaultboyzhao 2020-02-10 03:12:25

行走炼狱——《1917》视觉背后的一战历史 (背景简介科普)

一月份时观看了IMAX版的《1917》,感叹全片沉浸式一镜到底的技术奇迹之余,也遗憾作为少数能涉猎一战这个鲜有问津的题材的战争电影,本片给我的印象更多的则是想摆弄技术这个噱头。尽管这部电影有意的想去营造一种芸芸众生面对战争残酷时最真实的反应,但相比于许多同类题材的...  (展开)
RUNE 2020-01-30 15:27:10

打造109分钟伪一镜到底,盘点《1917》中的22处剪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伪长镜头电影,顾名思义,就是将数个镜头利用后期特效、隐藏性剪辑处理成看上去只有“一个镜头”的高技术含量活(即摄像机不会停),古有《夺魂索》,近有《鸟人》。 现如今,又有了《1917》,相信许多影迷在看到《1917》的一镜到底之后无疑是很兴奋的,因为其难度之大,前所未...  (展开)
waking王小心 2019-12-29 15:02:35

《1917》:浸入式战场体验,也许是最有奥斯卡像的电影 (更新:二刷和导演主演见面会摘要)

再次感谢Netflix和Landmark,一个是流媒体一个是就在家门口且有着对娃爹娃妈友好的时间表的独立影院,我这种电影困难户竟然把大部分金球奖或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电影包括《爱尔兰人》、《婚姻故事》,《教宗的继承》和《1917》看完了,真是感天动地。 看完之后,我觉得,如果...  (展开)
谢飞导演 2020-01-18 14:47:39

《1917》观感

在法国南部尼姆市参加中国电影节,放片的10个厅的现代新影院,只放翻译成法语配音的各国新片。好容易在市内找到了个艺术影院Cinema Le Semaphore (可译做“信号灯影院”), 坚持放原声字幕版的外国片,于是就看了这部刚刚获得金球奖最佳影片的英国原声新片《1917》。 虽然台词...  (展开)
马田宝 2020-01-11 04:26:36

跟我走一趟(全剧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17年4月6日,这个初春的午后,法国前线英国皇家来福枪8团(?)的阵地后方,两个代理下士 Schofield和 Blake 晒着太阳闭目养神。 中士过来一脚踢醒Blake通知带个小弟去将军指挥所报道。指挥所派活,估计又是去后方送点文件取点给养之类的,简直比跟着连队吃土强一万倍。那还...  (展开)
Chewbacca 2020-01-12 18:55:34

《1917》:关于荒诞和勇气

看完《1917》,我联想到挺多东西。因交换和工作的缘故,我有机会更多在英国走走停停。从学院林立的牛津到游人络绎的巴斯,到伦敦纵横的街头巷角,从优雅的爱丁堡到荒凉的因弗内斯,不必刻意寻找,便能见到各种纪念一战的纪念碑、雕塑或公园——我听说,只纪念碑便有四万三千多...  (展开)
店长 2020-01-26 06:41:37

重走光荣之路:《1917》伪一镜到底的得与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14年6月28日,斐迪南大公在萨拉热窝被枪杀,成为第一次世界大战导火索”,这句意义千钧重的话,在距一战结束101年有余的现在,已经逐渐成为历史书上的一行冰冷铅字,一个必要的常识。一个多世纪过去,当亲历过这场灾难的幸存者们都相继离去,这个人类历史上无法原谅的愚蠢...  (展开)
看理想 2020-02-13 16:25:38

梁文道谈《1917》:没有人应该成为“代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讲述 | 梁文道 来源 | 看理想·八分 1.“一镜到底”的《1917》,真实的战争电影,还是一场角色扮演游戏? 这部电影最终在奥斯卡获得三项奖项,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最佳摄影”。 这一项奖项的得奖,《1917》是实至名归的。它的摄影罗杰·狄金斯(Roger Deakins),在我看来,...  (展开)
思路乐 2020-02-02 20:23:51

金羊观影团 || 刻意的沉浸、破碎与享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竞争激烈的颁奖季里,这部《1917》无疑是除去《寄生虫》外的最大黑马:不仅在多个奖项评选中饱受影评人的青睐,更是在第七十七届金球奖上爆冷拿下“最佳剧情片”与“最佳导演”,并收获10项奥斯卡提名。而本片与另一大热门种子《寄生虫》,到底谁能拿下奥斯卡“最佳影片”的...  (展开)
推理控 2020-01-19 17:40:37

《1917》:“一镜到底”的技术冒险与心理实验

倘若下个月,《1917》真的拿下最终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它会是影史最易懂的一部奥斯卡BP(Best Picture)。 这不是一部靠故事取胜的电影,因为恐怕一个10岁孩童也能轻易明白它在发生着什么。 《1917》天然带有双重矛盾。 它当然是技术向电影,在“一镜到底”的概念确立之时,它就...  (展开)

> 更多影评 1846篇


讨论区   ·  ·  ·  ·  ·  ·

比敦克尔刻强太多了 来自故乡的诗人 1 回应 2024-03-06 13:19:32
不科学的就是对酒鬼那里 来自夜不晚 1 回应 2024-02-18 20:15:46
说垃圾的是多难伺候 来自IMIM 1 回应 2024-02-15 17:29:59
为什么没把美国流感拍进去? 来自也没有办法 19 回应 2024-02-03 12:00:44
烂片,无聊透顶 来自悄悄潜入 395 回应 2024-02-02 18:35:0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919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1917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