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能设计 相愛的七種設計 (2014)

导演: 陈宏一
编剧: 神小风 / 陈宏一 / 韦鸣
主演: 莫子仪 / 许玮甯 / 白梓轩 / 黄璐 / 邱彦翔 / 陈语安 / 王大陆 / 张馨云 / 郑有杰 / 江少仪 / 曲家瑞 / 段可风 / 隆宸翰 / 魏海敏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8(中国大陆) / 2014-12-19(中国台湾) / 2014-07-12(台北电影节)
片长: 116分钟 / 92分钟(中国大陆)
又名: 相爱的七种设计 / 我的恋爱时代 / Design 7 Love / Love Can Never Be Designed
IMDb: tt3746842
5星
5.5%
4星
20.0%
3星
50.9%
2星
20.0%
1星
3.6%

如果爱能设计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如果爱能设计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9 条 )

热门 /  最新 / 

2 不良生 看过 2018-05-07 17:43:09

劣质版台北朝九晚五。

3 喻鸣 看过 2015-06-09 23:58:18

创意还算新颖,城市画面酷炫,前半小时渐入佳境,可惜后程脱靶。是想在小设计公司做微型爱情众生相?但在我看来,空有结构,毫无故事,也没有情绪,总是莫名其妙吵架又莫名其妙和好。当银幕是摘抄本,突兀地插入很多设计名言,只能说导演真的是太爱拍广告了。黄璐演得不错,美食拍得不错。

3 geua 看过 2016-05-04 13:09:23

长篇广告。

4 迦南Canaan 看过 2016-07-25 18:29:59

保持了陈宏一上部《花吃了那女孩》的特点,比较虚幻的摄影,暖色调大色块的画面,配乐仍然是最好的一环。整部电影紧贴“设计爱情”这个命题,结尾都在设计出两个ending,有些地方挺有意思的,略长,画面也俗气了点,许玮宁演得好,白梓轩长得好。

5 摇 滚 泡 沫 看过 2014-12-27 00:31:46

身为陈宏一的无脑MV粉丝,只好打4颗星(实际三颗半)。

> 更多短评 9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如果爱能设计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你猜 2015-01-29 16:08:00

设计与被设计的人生哲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3年台北市獲得了”世界設計之都”頭銜,證明了台灣的設計能量深受世界肯定,台灣民眾和政府有了一系列響亮的口號,并開始標榜“設計”的社會意義。但實際上導演陳宏一看到的設計環境現狀是悲哀的、有落差的,所以這部電影反映了台灣的這種行業現狀和導演自己的反思。 導...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游侠一笑 2018-05-05 20:30:26

这电影,借用片中一句台词:“受不了了!”

乍眼看以为这是台湾版《志明与春娇》,讲的是都市白领尤其是设计公司的白领金领日常,但细节欠奉,让普通人难以共情。 对于一个大陆人来说,这电影无法引起共鸣,不知道台湾人会不会有共鸣。 导演是拍广告和MV出身的,也就定调了这个片子的MV属性,有些天马行空的想象(但其实...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这是一部优秀的创意广告片 来自猪厂厂长 2018-07-29 20:49:12
海报构图!!!! 来自枫枫枫枫 2018-03-02 12:18:5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关于《如果爱能设计》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如果爱能设计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