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莉莎与玛瑟拉 Elisa y Marcela (2019)

导演: 伊莎贝尔·科赛特
编剧: 伊莎贝尔·科赛特 / 纳西索·德·加布里埃尔
主演: 纳塔利娅·德·莫利纳 / 格蕾塔·费尔南德斯 / 莎拉·卡萨斯诺瓦斯 / 塔马·诺瓦斯 / 路易斯·奥马 / 曼诺罗·索洛 / 玛丽亚·皮雅尔特 / 弗兰塞斯克·奥雷利亚 / 曼努埃尔·卢伦佐 / 豪尔赫·苏克特 / 安帕罗·莫雷诺 / 雷蒙·德·伊斯班纳
类型: 爱情 / 同性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西班牙
语言: 西班牙语 / 葡萄牙语
上映日期: 2019-02-13(柏林电影节)
片长: 118分钟
又名: 艾莉莎与玛榭拉(港/台) / 艾莉莎与玛尔塞拉
IMDb: tt6704898
5星
42.4%
4星
41.8%
3星
13.9%
2星
1.5%
1星
0.5%

伊莉莎与玛瑟拉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伊莉莎与玛瑟拉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228 条 )

热门 /  最新 / 

390 NextAnchor 看过 2019-06-09 23:14:29

是近期最打动我的一部电影了。女孩子是柔软的,亲吻,抚摸,拥抱,甚至是我望向你的目光,都如此温柔。love,love。希望有一天,不论我在全世界的哪个国家,哪块土地,都可以爱想爱的人。

143 看过 2019-06-19 09:11:53

这样的爱情,羡慕不起,没几个人做得到为此奋斗终生 Android

256 明矾 看过 2019-06-16 17:22:41

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神仙爱情?

231 蓝色温暖的冷色 看过 2019-06-14 09:05:13

“将来有一天我会买匹马给你。”当她女儿来找她问的那句值得吗,当她走向牵着马的她,这已经是最好的回答了,值得!

132 雪碧阿童木🍊 看过 2019-06-16 18:01:24

最感动的,是那一句无需说出口的值得。最无奈的,是只有在监狱她们才第一次收获来自他人的善意。

> 更多短评 322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伊莉莎与玛瑟拉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1 条 )

明矾 2019-06-20 09:22:00

亲爱的玛瑟拉, 我已经四周三天又九个小时没有感受到你的气息了。 在我梦里感觉你与我如此靠近,仿佛你是触手可及的。 身边的一切都让我想起你,一切。 孩子们、我阿姨和修女们、太阳、雨水与大海、海砂... 写满了字的信纸、鹅毛笔和墨水将你我拉进。 我常梦到你玛瑟拉,即使醒...  (展开)
乔安 2019-11-14 22:55:55

世界第一场女同性恋婚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悸花网(ID:lessubs) 单纯从海报上一窥究竟,理所当然地以为这就像《桑格莉之夏》一样,唯美,青春,带着小鹿式的心跳,谈一场最单纯的恋爱。 结果赤裸裸地被海报欺骗了T T 这部影片根据历史上第一对举办婚礼的les的故事改编,是真人真事改编,在20世纪初,...  (展开)
外人 2019-06-09 13:14:50

一段早已从性欲史消失的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两天观赏《书店》(The Bookshop, 2018)导演伊莎贝尔·柯塞特(Isabel Coixet)的新作《艾莉莎与玛榭拉》(Elisa y Marcela, 2019)同时,正好在网路上读到了日前发生在伦敦巴士上的同志情侣遭暴力殴打事件。血淋淋的照片虽令我震惊,更让我感到震惊的是;英国早在1967年将同志除...  (展开)
李濛Lemon 2020-04-05 12:36:03

爱情与自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导演构建了一段完美的爱情,其中的默契、勇气与牺牲精神,普通人几乎不可企及。这段爱情太戏剧化,太不贴近现实,但偏偏电影开场就表明了这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不可小看这一行字的魔力,有了原型的“备案”,观众在观影过程中,对艺术的欣赏与对真实故事的钦佩杂糅在一起,激...  (展开)
舟一五 2020-06-02 00:23:12

永恆之愛—艾莉莎與瑪榭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從一位女孩兒的獨白開始,她帶著對自己身世的疑問踏上旅程,尋找養父母口中的「那些女人們」。 她們是誰? 艾莉莎與瑪榭拉。 尋找「那些女人們」的路程很長,下了火車還要走很遠的路。穿過一片片水田,盡頭是一間普通的平房。破舊、平庸的房子,走出來一位老婦,拿著酒瓶,...  (展开)
罗宾汉 2020-03-25 01:15:59

优雅的美术摄影难以掩盖平庸乏味的流水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女导演伊莎贝尔·科赛特(Isabel Coixet)算是柏林电影节名副其实的嫡系成员了,前后总共入围过八次,其中四次主竞赛,四次非竞赛,2015年的《没有人喜欢黑夜》更成为电影节开幕片。相比起另一位西班牙大师级导演阿莫多瓦,科赛特的题材和风格截然不同,她的作品没有太多聚焦在西...  (展开)
👀8🔪 2021-08-31 02:56:49

对源人物生命细节的一次考据尝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通过西班牙语google到几篇相关报道,希冀能从其拼结合出现世人物的更多生命细节,使用DeepL将搜索选取的几篇来源翻译如下: 前两篇文章原文链接 https://www.elmundo.es/cronica/2019/06/05/5cf179bffdddff3c6d8b4614.html + https://www.eldiario.es/cultura/cine/matrimoni...  (展开)
self 2021-06-08 15:19:00

Love is Love

好难啊,真的好难啊。影片改编自真实事件,即使过了一个多世纪的现在也只有25个国家承认同性婚姻合法,72个国家同性恋将被惩处,14个国家同性恋会被判14年以上有期徒刑,13个国家同性恋会被判死刑,OMG! 在19世纪,一个不信上帝、不想和男人结婚的修道院学姐和一个从小是孤儿没...  (展开)
第十九条小金鱼 2021-03-11 15:04:35

伊莉莎与玛瑟拉

实在是一段很坎坷的爱情。 伊莉莎在森林里遭到袭击时,女孩子柔弱的身体被击倒在地,蜷缩起来承受着四面八方扔来的石头。那一刻,我宁愿她们没有坚持。曾经爱过就好了,一起放手各自怀揣这份温柔另外生活。 可是她们坚持到了最后,那一日,安娜问玛瑟拉值得吗?伊莉莎骑马归来...  (展开)
职业影迷 2019-06-12 23:38:09

一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改编自历史上第一对举办婚礼的女同爱情故事,从相识相爱到经历种种磨难与歧视,只能在当时的世道下选择私奔。 从故事的角度电影欠缺的东西比较多。人物的支撑点就不够,也许把片头的倒叙换成对家庭环境及时代背景的更多塑造,电影能更饱满。 同时关于两人情感的细节也都太...  (展开)

> 更多影评 41篇


讨论区   ·  ·  ·  ·  ·  ·

在哪看啊? 来自夏恩 2 回应 2024-02-19 06:27:25
不懂伊莉莎父亲对她的感情 来自咖啡了吗今天 4 回应 2024-02-14 15:14:46
床戏多不多? 来自神色不善 2 回应 2023-11-26 20:16:09
玛瑟拉为什么要抛弃伊莉莎?? 来自色拉 34 回应 2023-11-15 14:23:52
马瑟拉用自己的女儿和典狱长换了什么? 来自阿懿👑 8 回应 2023-09-19 23:23:4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5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伊莉莎与玛瑟拉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