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城 圍•城 (2008)

导演: 刘国昌
编剧: 谭广源 / 梁德淳 / 阚震宇
主演: 蒋祖曼 / 黄孝恩 / 邓德保 / 黃溢豪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besiegedcity.big.com.hk/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2008-05-01
片长: 96 分钟
IMDb: tt1210844
5星
13.9%
4星
44.5%
3星
36.2%
2星
4.4%
1星
1.0%
好于 46% 剧情片

围城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围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74 条 )

热门 /  最新 / 

3 Song³ 看过 2008-10-09 08:06:39

片中的倫理關係非常有趣

2 suki_1001 看过 2008-07-05 22:23:55

really crazy

0 小卓同學。 看过 2011-10-11 18:26:58

violence and crime。黃孝恩好萌啊。

5 万万没有想到 看过 2008-11-04 08:47:11

看得超压抑的

15 杨大人 看过 2008-07-29 11:54:25

俊杰他哥是最大的孬逼

> 更多短评 107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围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9 条 )

木卫二 2008-07-02 11:10:20

香港有个天水围

■片名:《围。城》 ■导演:刘国昌 ■主演:黄孝恩 ■上映日期:2008年5月1日(中国香港) ■读家:木卫二 ■推荐指数:★★★★☆☆ ■一句话点评:擅长表现童党题材的刘国昌,这次选择了出没在天水围的边缘少年,通过残酷的绝望,寻找着希望。 今年香港导演的新片中...  (展开)
111 2009-05-13 18:13:44

谁杀了知更鸟?

看了刘国昌的电影《围•城》和漫画《17岁监禁杀人事件》,发现一个共同点就是当一个人处于不幸状态时,所有人都会自觉不自觉的推她一把(两部里的受害者都是女性,我就用这个她了)。所有的压力、事件堆积在一起把她推下悬崖。那些推的人又再说:不关我事,不关我事……...  (展开)
木卫二 2008-12-22 14:23:43

无人理会的天水围

与许鞍华《天水围的日与夜》描写普通香港人的生活琐事不同,刘国昌的《围。城》从乌云压城的海报背景到“不要明天,没有未来”标语,就把灰色调的压抑一股脑儿抛给观众。通过强化剧情冲突,加上选取童党作为观察对象,影片的主题用意与所持立场,均站在了许鞍华的对立面,两部...  (展开)
Meganshen 2010-05-07 17:12:10

其实这才是真正的我们

影片再一次以倒序的手法表述了整个故事,没有主角,同样,每个人都是主角。 哥哥对于弟弟的冷漠,姐姐对于妹妹的见死不救。 那个哥哥姐姐才是现在的我们,弟弟妹妹应该是还没有成人的我们,也就是小孩。 只是,我们都比较早熟,在那个本该青涩的年...  (展开)
仅存的小天使 2009-04-10 20:18:50

会觉得冷吧?

尤其是渗透着黑色感觉的画面搭配欢愉却怪诞的音乐 在这样一种环境下 谁都救赎不了谁 保全自身也显得更加困难 惟独有那么一点温情在 但你又怎么会知道下一秒轨道会不会偏离得令人目眦欲裂 生来就是扭曲 无错 所以也不可能跨越到你奢望里的那道墙 可以做的也就是唏嘘 寒 不必矫情...  (展开)
亢蒙 2008-08-20 11:24:30

《“一定不要放弃自己啊”》

这部电影看名字,还以为是钱钟书的《围城》电影版。不过了解了香港天水围的情况后,这部电影就开始呈现出了另外一种真实和好看的一面。烂掉了的家庭,酗酒的父亲,乱伦强奸自己两个女儿的父亲,精神病妈妈,贩卖毒品拿毒品给自己和父亲生出的儿子的妹妹,这一切都让童党们开始...  (展开)
闲山风 2014-05-16 23:39:24

大作风范,细节现人心

本来是无聊之至,想找部谍战片来看着过眼瘾,但实在挑不出好的——十分相信豆瓣的评价,对于那种评论里说到“脑残”的剧我都弃了。结果发现除了看过两遍的《黎明之前》就无剧可看。只好,只好转向其它。最后找到了原作改编剧《围城》。 这是一本我特别欣赏的书,...  (展开)
闲山风 2014-05-16 23:39:21

大作风范,细节现人心

本来是无聊之至,想找部谍战片来看着过眼瘾,但实在挑不出好的——十分相信豆瓣的评价,对于那种评论里说到“脑残”的剧我都弃了。结果发现除了看过两遍的《黎明之前》就无剧可看。只好,只好转向其它。最后找到了原作改编剧《围城》。 这是一本我特别欣赏的书,...  (展开)
hbzyydx 2011-11-28 17:11:10

痛并幸福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下载《围城》是2年前,因为钱钟书,可是大概知道是关于婚姻问题,所以下载后一直没有看,今天第一次耐着性子看的时候发现版本错误,此围城非彼围城,但很开心有机会偶遇它,我很喜欢。 一直对黑色,悲剧电影感兴趣,因为可能内心也很叛逆孤独吧,所以当这样的作品呈现眼前...  (展开)

> 更多影评 69篇


讨论区   ·  ·  ·  ·  ·  ·

那些不论如何挣扎都注定会悲惨的人! 来自笑匠 2020-02-18 09:58:17
自救 来自RYC小嘿憋 2020-01-20 22:50:07
PANADOLL为什么不反抗 来自 8 回应 2019-08-08 19:52:19
蒋祖曼有影后潜力,好压抑好香港。 来自czx 2019-05-20 00:03:24
有原声否? 来自冯静德 1 回应 2012-10-07 14:48:4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7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围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