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来了的4星剧评 (7)

西莫光诸藩 2021-03-08 17:30:25

没写完,不知怎么保存草稿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算是我第一次充分意识到演员的重要性。泽尻英龙华的吸毒不早不晚在剧就要拨的时候爆发,可以说是毁了这部剧。毕竟剧里归蝶是联系光秀和信长的关键人物,她不能出场的话,信长这个角色是没办法塑造好的。川口春奈非常漂亮,风格是纯真系,但看得出原本归蝶设计的是一个富于谋...  (展开)
阿秀娜 2022-02-28 23:44:29

甲之熊掌,乙之砒霜——完结一周年纪念

《麒麟来了》这部剧,并不是我最喜欢的大河剧,却是阴差阳错之下我参与网络公开讨论并写各种相关文字最多的一部日剧。去年完结之后,我一直想给这部剧写一篇成型的长评,但是之前在讨论区零零散散各种发散写的太多,一时半会不知道写什么,加上后来在其他平台看见有人留言说豆...  (展开)
渔歌水心 2022-09-03 00:11:03

麒麟,只是一种美好的愿望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剧比较特殊,因为疫情的原因,中间在第21集桶狭间决战结束之后便宣布中断播出了,到第22集已经是故事发展到几年以后了。播出的中断加上演员因素,导致这部剧的题材很好,但是却不得不非常仓促的结尾。很多本来可以展现主人公明智光秀的一些情节被限制,甚至只能一句话带过...  (展开)
暖色 2020-03-27 19:38:00

摘抄第一集

《麒麟来了》第1集故事虽然不复杂,写法也是大河剧开篇常规的写法,塑造主角形象同时引出不同历史人物。 但是《光秀、西行》这一集,还是有不少的地方体现出了编剧的水平。就像一系列优秀大河剧那样,同样的剧情,让不同的观众都能有所得。 比如懂历史的观众,自然能看出这一集...  (展开)
蜉蝣 2021-09-02 12:37:06

智障太多,为了稀释一下浓度我决定....

智障太多,为了稀释一下浓度我决定把短评放到影评这里,让其他有思考能力的人有讨论的空间 希望给之前没深度思考和有深度思考的日本战国同好一些启发。 第一次追完大河剧,虽然有演义的成分,但是足以解开我从少年时期以来的疑惑。明智光秀只是家臣之首,但除了他信长还有很多...  (展开)
满江红 2020-02-25 18:19:50

首集收视创新高,然后五连跌是什么鬼?《麒麟来了》是大河剧的绝地反击还是重蹈噩梦?

●首集收视创下纪录令NHK大松一口气 由42岁的长谷川博己担任主演的NHK大河剧《麒麟来了》第一集(1月19日)的综合收视率25·3%(实时收视率19 1%,时移收视率7·%)(根据调查,关东地区)。这是自2016年10月video research开始调查以来,大河剧第一集收视率最高的一次。(但这仅仅是...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W 2020-01-30 16:35:17

2020年 大河ドラマ「麒麟きりんがくる」 【放送予定】2020年1月~ 【制作統括】落合 将 【演出】大原 拓 ほか2020年 大河ドラマ「麒麟きりんがくる」 【放送予定】2020年1月~ 【制作統括】落合 将 【演出】大原 拓 ほか2020年 大河ドラマ「麒麟きりんがくる」 【放送予定】202...  (展开)

订阅麒麟来了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