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的剧评 (71)

头发好长 2013-06-11 04:57:50

有没有把这部跟张卫健后来拍的那部齐天大圣搞混了的

两部不是一个水平线上的啊。这部当年小学看的,看的如痴如醉,爱上张卫健不说,还爱上主题曲插曲配乐以及所有,甚至爱上了佛经故事,还抄了观音心经看……(对当年的自己无语一下……) 这部明显和后来带有浓重张氏风格的雷喜剧不同。也许是当年还小,这版甚至影响了我的三观...  (展开)
mimi 2016-06-10 13:59:59

他的眼里都是戏

我简直不能相信泡了这么多年豆瓣,从来都没有冲动到写影评居然忍不住把处女影评给了这一版西游记,好羞耻。 西游记这个小说简直塑造了我生命里第一个男神。从连环画到缩略版小说一直到断断续续看完的原著,孙悟空作为超级英雄的形象至今在我心里屹立不倒仍然是男神。 但是我...  (展开)
陸紅花兒 2013-07-10 21:25:51

剧中几段经典BGM的出处

多是S.E.N.S、姬神和Secret Garden的作品。 《風の祈り》姬神 《大地炎ゆ~秀衡のテーマ(新ヴァージョン) 》姬神 《妙音鳥(ミョウオンチョウ)》S.E.N.S 《Sican》S.E.N.S 《Palace Memories》S.E.N.S 《Song from a Secret Garden》Secret Garden 最近把...  (展开)
壳侬 2017-06-20 15:07:59

浅析TVB版两部西游中的各个单元。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先说说我和TVB版的渊源吧。 小时候就是西游记的铁粉,86版与99动画版都是买了全套碟片的。第一次知道TVB版是通过一套儿童贴纸,当时并不知道这是哪个版本的西游记,只觉得这个孙悟空的造型真是好看。 TVB版猴子的造型确实深得我心,即便如今看都完全不过时。浅色长毛,螺旋金箍...  (展开)
想飞的乌龟仔 2014-05-05 12:02:15

致我最爱的港版西游记,致我的童年

因为老师逼着写论文又不想写中途竟然去B站重新看完了整部96版西游记,刷着贴吧看到有人问,第一次看西游是什么时候,突然有些叫追忆叫怀念的东西跑了出来,所以想啰嗦几句。 本人是80后的尾巴89生人,广东人士,96年我小学一年级,第一次看西游记当然是在电视里头...  (展开)
洋葱一寸 2016-09-28 14:06:31

一篇迷妹花痴赞扬文(主张空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段时间本迷妹掉进了96港版《西游记》的坑,平常都花痴截图吐槽不亦乐乎,现在终于看完要出坑了那更得写个剧评纪念一下啊✧٩(ˊωˋ*)و✧ 说到西游记,大家第一时间想起的基本都是86版,我也是,那是童年啊。至于港版的两部,张卫健的96版和陈浩民的98版,我小时候...  (展开)
13928188958 2011-06-07 17:57:07

张卫健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他的这一部电视剧很好看啊!我很喜欢啊,他的每一个动作都让人欢喜的,所以看了一次,现在回想了一下,很想再看这一部电视剧!  (展开)
彤管有炜君 2016-08-03 14:13:07

tvb版西游记把港式无厘头和导演编剧对西游记独到的理解融入名著中,成为经典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印象中第一次看这部剧还是很小的时候,小时候什么都不懂,就知道喜欢看有意思的东西😂这个翻版其实剧情走向没变,但是很多故事改动还是蛮大的,自封齐天大圣、大闹天宫、五指山、跪唐僧为师、收八戒沙僧,后面把火焰山和红孩儿放到一起,把红孩儿从恶到善的转变刻画地更深刻...  (展开)
咫尺相思 2017-04-18 19:14:45

最爱的一版西游记,是我会选择重温的一部

最喜欢这版悟空了,这版西游人物饱满立体有血有肉,不得不说TVB版更人性化更突出感情更有人情味,对佛法的讲解很深刻,张卫健演技很好啊,那种洒脱不羁真性情,单纯可爱孩子气,重情重义,可萌可霸气可温柔,最近重温了这版看哭了好多次,尤其是三打白骨精那里我哭得稀里哗啦的...  (展开)
阿斯卡777 2017-06-09 18:24:38

最靓仔的美猴王

这部西游记至少看了五遍,每个人物都塑造的特别特别好。不得不说TVB演员的演技统统在线,即使是一些八线群演也都各个演技到位。 从印象最深的妖精开始。西游记最不想看的就是三打白骨精,至今不忍看师傅赶走悟空的那种戏,至今看到空空委屈的眼色和变出的四方马骝仔跪地磕头都...  (展开)
打渔家小汉 2017-07-01 23:57:50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披着金甲圣衣、驾着七彩祥云来娶我。

“乱棒挥,动战衣,步快速激光再现,一飞冲攀登天外有天……”这两天刚刚将我小时候看得零星的96TVB版西游记看完,脑子里全是张卫健《天外有天》的旋律,这首歌总是在孙悟空大显身手的时候萦绕在耳旁。 记得小时候,湖南台经常放这一版的西游记,但当时由于六小龄童老师那版的...  (展开)
梓蘅 2020-12-04 15:00:49

有缘再会的西游记,无缘再见的孙悟空!

终于在2020年补完了播放于1996年的TVB版第一部《西游记》。 作为《西游记》忠实粉丝和86版央视《西游记》忠实粉丝的我,一开始是对这一版是没有任何期待的,习惯香港的搞笑和改编,之前在电视台上看过配音版,对于石班瑜的配音实在是太出戏到周星驰那边,于是几个片段后果断放...  (展开)
此地无盈三百两 2015-09-14 10:56:01

Journey to the West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Who, What, When & Where This is the story everyone should know, basically, its about a master with his three disciples: monkey, pig and the sand monk, who went through lots of difficulties on their way to the West to get the true sutra. Series links THE FA...  (展开)
2017-07-20 00:24:08

很值得一看,非常有质量的一部西游记

除了六小龄童的西游记,张卫健版的给我的映像最为深刻,放眼现代的西游记翻拍,大多都已被特效、颜值、清晰度等这些辅助效果代替。不失为是一种悲哀。六小龄童演出了孙悟空的猴性,而张卫健版却演出了孙悟空的劣性,他演出了一个小孩成长过程中的叛逆心理,而这部戏江华扮演的...  (展开)
黑阳 2023-02-27 12:18:01

简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剧情 花果山上有一仙石,一天突然轰然迸裂,爆出一只灵猴。他拜师于菩提祖师,并被取名为孙悟空,悟空身手敏捷,在三星观成功练就了长生不老之术和七十二般变化,却因醉酒而闯下大祸,被压于五指山下。五百年后,悟空奉观音之命,随唐玄奘到西方取经,作其徒弟,修成正果,才得...  (展开)
明月 2022-05-01 10:32:18

逆天而行

第10集,孙悟空施用法术帮村民立时实现愿望——把小孩变成大人;帮老妇人长出新门牙;帮少女去除脸上红斑。唐僧及时发现说他是逆天而行,让他立刻收了法术。 如果通过法术可以轻而易举的实现任何事情,那由法术高强的徒弟辅助的唐僧又何必历经苦难取西经而度化众生。统治三界的...  (展开)
momo 2018-09-03 17:37:53

还可以

《西遊記》,中國古典神怪小說,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成書於16世紀明朝中葉,一般認為作者是明朝的吳承恩。書中講述唐三藏師徒四人西天取經的故事,表現了懲惡揚善的古老主題,也有觀點認為西遊記是權力場諷刺小說。 《西遊記》自問世以來,在中國及世界各地廣為流傳,被翻...  (展开)
无法无天的反派 2021-05-12 09:33:00

TVB版西游记

我最喜欢的一版西游记,师傅特别有人情味,为人处世就是得道高僧的样子,对空空就真是恩师,教导他,照顾他,师傅真的超级有耐心超级温柔了。空空后面是干啥说要回花果山?具体忘记了,师傅还说空空有了孩子帮他带孩子,嗨呀!这里面的三打白骨精空空拜别是真的有被虐到,两个...  (展开)
七少的扇子 2017-07-12 20:56:51

有人情味的五人团

机缘巧合,最近重温1996年TVB版西游记。说是重温,其实小时候也没怎么看,意外地惊喜。 很多人说86版是孙悟空,96版是齐天大圣美猴王,确实是这种感觉。编剧加入了很多旁白和对前因后果的详解,感觉每个人物都更有人情味。 多情自古空余恨,此恨绵绵无绝期。哈哈!幸好上学的时...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71条)

订阅西游记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