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恕 The Forgiven (2021)

导演: 约翰·迈克尔·麦克唐纳
编剧: 约翰·迈克尔·麦克唐纳 / Lawrence Osborne
主演: 杰西卡·查斯坦 / 拉尔夫·费因斯 / 马特·史密斯 / 阿比·丽 / 卡莱伯·兰德里·琼斯 / 阿历克斯·杰宁斯 / 克里斯托弗·阿波特 / 玛丽-乔西·克罗兹 / 萨伊德·塔格马奥 / Anas El Baz / David McSavage / Mourad Zaoui / 本·阿凡 / Ismael Kanater / Imane El Mechrafi / 阿卜杜拉赫·查基里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21-09-11(多伦多电影节) / 2022-07-01(美国) / 2022-09-02(英国)
片长: 117分钟
IMDb: tt3696180
5星
7.2%
4星
21.0%
3星
53.2%
2星
15.0%
1星
3.6%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宽恕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97 条 )

热门 /  最新 / 

6 ONAR 看过 2022-09-20 19:14:41 澳大利亚

很好的底子,世间就是这样,有人伏地受苦,有人酒池肉林。可惜男主的转变反差虽大,却找不到由头。英国人拍电影大概就有这样的好处,找几个有名的演员来纸醉金迷地客串一把,框架就搭起来了。PS尤其是片头,遍及世界各地男性对女性的污名也可见一斑。

10 饮歌 看过 2021-09-13 00:26:44

头重脚轻,语焉不详。人物动机到后半部分几乎是莫名其妙,节奏也非常不好。片子旨在讽刺白种富人的奢靡?还是种族碰撞?或者其他什么?劳模姐这个角色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9 Glacier 看过 2022-09-09 08:48:20 英国

刚去过摩洛哥观感很亲切,算是摩洛哥风光和公路片,议题很尖锐。白人特权阶级在相对落后国家骄奢享乐的生活。身处于穷境困境中的摩洛哥人,被剥削被利用甚至生命被视作一文不值。但同时在这种困境下他们又学起骗人的招数甚至拿起武器来生存。生命的不平等,资源分配的不公平,侵略与殖民的恶果。去年的电影看上去却很旧,像是2000年左右的电影。不是很喜欢结局,一个混蛋酒鬼来了趟几天的摩洛哥乡村之路就改邪归正勇于直面并承... 刚去过摩洛哥观感很亲切,算是摩洛哥风光和公路片,议题很尖锐。白人特权阶级在相对落后国家骄奢享乐的生活。身处于穷境困境中的摩洛哥人,被剥削被利用甚至生命被视作一文不值。但同时在这种困境下他们又学起骗人的招数甚至拿起武器来生存。生命的不平等,资源分配的不公平,侵略与殖民的恶果。去年的电影看上去却很旧,像是2000年左右的电影。不是很喜欢结局,一个混蛋酒鬼来了趟几天的摩洛哥乡村之路就改邪归正勇于直面并承担后果的行为很难让人信服,充满了西方人的自我感动。是的他们永远不会被宽恕,这太明显了没必要用这个结局来再强调一下。不如男女主重复撞人再逃逸的结局来的更现实更黑暗。 (展开)

2 kylegun 看过 2022-07-20 14:38:58

西方文人的北非情怀多来源于homo炼铜,这厢白发人送黑发人那厢殖民地豪宅派对烟火欢呼,一块拿去做北欧桌子的化石可养活整个村一年,对冲交易敌意收购华尔街话术调情101,解析阿拉伯的蝴蝶之梦和卡萨布拉卡地方特产一样 made in China,管家侍应哲学金句适合开推,沙漠绿洲是真的会被绿……一场撒哈拉碰瓷的罪与罚,作为小说改编作,导演 John Michael McDonagh 的个人恶趣味算有所收... 西方文人的北非情怀多来源于homo炼铜,这厢白发人送黑发人那厢殖民地豪宅派对烟火欢呼,一块拿去做北欧桌子的化石可养活整个村一年,对冲交易敌意收购华尔街话术调情101,解析阿拉伯的蝴蝶之梦和卡萨布拉卡地方特产一样 made in China,管家侍应哲学金句适合开推,沙漠绿洲是真的会被绿……一场撒哈拉碰瓷的罪与罚,作为小说改编作,导演 John Michael McDonagh 的个人恶趣味算有所收敛,不过又 Matt Smith 又 Dalek 的,胡博士情结真的很可以 (展开)

7 基瑞尔 看过 2022-07-19 22:20:33

《全民战争》的五年后,导演才有新作回归;依然是足够吸睛的实力阵容,依然有电影节履历加身,但没有发生改变的,还有同样的表达停滞;不清楚故事究竟意在何处,也迅速地被冗长的故事和没有一丝生气的环境给吞没。除去全片最开始对角色架设了足够引观众好奇、想要追随下去的道德困境(甚至是可以“发散”至近来一系列热门的新闻事件),余下的部分大概只剩愚蠢、自大的西方入侵和这些人是有多么讨厌和伪善的生动呈现。Matt S... 《全民战争》的五年后,导演才有新作回归;依然是足够吸睛的实力阵容,依然有电影节履历加身,但没有发生改变的,还有同样的表达停滞;不清楚故事究竟意在何处,也迅速地被冗长的故事和没有一丝生气的环境给吞没。除去全片最开始对角色架设了足够引观众好奇、想要追随下去的道德困境(甚至是可以“发散”至近来一系列热门的新闻事件),余下的部分大概只剩愚蠢、自大的西方入侵和这些人是有多么讨厌和伪善的生动呈现。Matt Smith和Caleb Landry Jones搭配有意思,但仍然需要这部留着在劳模「后.影后时代」上映的作品给埋了。 (展开)

> 更多短评 29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宽恕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天D行者 2022-10-11 12:31:16

一起车祸引发的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到没人写影评,便来凑个趣。看完电影后先查询了一下原作者 劳伦斯-奥斯本(Lawrence Osborne)的介绍,发现原小说是2012年出版,第二年就被译成中文。这位作者的情况如下: “ 劳伦斯•奥斯本(Lawrence Osborne)出生在英格兰,现在居住在美国纽约。作为一名游历广泛发表...  (展开)
teacat 2023-03-23 07:53:00

优越感的终结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对无聊的白人,来到北非。去沙漠中心的宫殿里参加白人聚会,可半路发生了车祸。白人享乐,有色人种表演,影片从开头就营造出人种等级差异。 聚会的组织者,摆平了当地警察,将酒驾撞死人的车祸定为意外事故。影片首先设置了一个观念,那就是在这片沙漠,白人可以草菅人命,因...  (展开)
陈有终 2023-01-18 23:15:04

乏味的世界只需要搅屎棍

我无限喜欢的英国病人拉尔夫·费因斯以及我无法不喜欢的劳模姐杰西卡·查斯坦,还有我一直无法喜欢的马婶和戛纳影帝卡·兰·琼,无疑他们都是有神经特质的好戏之人,驾驭了一部让人叫绝的杰作,却说服不了芸芸众生没法高分。恒久的主题,超前的表达可能让人水土不服,就和当年...  (展开)
eflysky 2022-12-30 08:33:01

宽恕|劳模姐的红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个人感觉,故事其实还是蛮有意思的。 劳模姐一家,深夜赶路,就是要赴一场所谓的上流社会的无聊聚会。 半路上,撞死了当地的一个小伙子。 然后,看这一帮人在这起事件中的种种表现。 故事名为“宽恕”,到最后究竟是谁宽恕了谁,其实是个未知的答案,或者,这个答案也没那么重...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天使爱美丽 2022-10-22 23:11:29

以直报怨,以德报德,血债终究还是血来偿。

这部戏的戏眼全在男主和被男主撞死的少年人的父亲身上。 这位阿拉伯老人得知唯一的儿子被撞死后,他来到“白人”的领地,卑微的下跪,请求带走自己儿子的尸体。他原本主张获得赔偿,但是当他看到肇事人(男主)在面见苦主时竟然还端着酒杯(毫无悔改之意),他改变了主意,他决...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宽恕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