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树的影评 (11)

Zeakl 2019-06-03 18:05:37

梧桐树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南方呆了两年,未在南方见过梧桐树。18年春节回家,和朋友聚一下,路过许久不曾走过的老街,街边的梧桐树叶徐徐落下,干枯,脆弱。 上周末去看了《梧桐树》。在进观影厅之前,看见海报中的红衣女孩望向天空的神情,莫名心疼。没记错的话她叫曹寒子,视听障碍患者,总觉得她的...  (展开)
沙丘 2019-02-12 17:46:52

歧视、封闭、窘困:15年记录2000万被视为“异族”的听障者

被视为异族的聋人 作者:沙丘 王瑄 来源:谷雨计划 这是苏青和米娜第二次来山形国际纪录片电影节了,距离2005年《白塔》入围已历经12年。多年以来,他们拍摄的题材几乎没有变过,始终聚焦聋人的地位、教育、就业和婚恋等问题。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末,我国残疾人总人数...  (展开)
哎姆斯壮 2019-07-13 00:23:56

“看不见听不见,这个世界还存在吗?”

苏青导演说拍这部片子是为了扩大对这个群体的凝视。米娜导演说希望拓宽下盲聋哑学校的“围墙”,她说孩子们在盲聋哑学校是特别美好和自由的,所以的障碍物对他们来说都不算是障碍物,她希望孩子们到社会上也像是在学校里面一样自由快乐。 今天有幸可以观看《梧桐树》这部影片。...  (展开)
L君 2019-06-23 00:59:12

这个世界,渴望更多的爱~

这个月有幸跟着大象城市点映,在上海看了这部电影,在2018 first青年电影展之后,也只是闻其名,但始终没机会看到片子。也错过了去年的那一次。同时,这也是我第一次上台做控场主持人,说实话,还是有点紧张的。 导演的上一部片子距离现在已经很久了,也是相关题材。这个社会对...  (展开)
Sophie 2019-06-08 23:34:10

My dear beloved

朋友送了一张票,入场晚了几分钟,索性直接坐在第一排空座,听说有很多残疾人(包括我)跟我们一起参加了这次影展。听说影片结束后还有交流会,我没有参加,或许,是我还没有准备好吧。我甚至不知道,我该以残疾人的身份还是以正常人的身份来看这部影片,我似乎两者同时具备,...  (展开)
摄影师柳丁 2019-06-01 16:36:46

留白是留给未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片子的时候,想起了高中在少年宫门口雪手语,为的是唱感恩的心。 有一天,潘多拉终于任不住好奇心,轻轻地打开了盒子。其实,宙斯在这个金盒子里藏了各种各样的灾难,里面包括疾病、嫉妒、怨恨、复仇、好逸恶劳等肉体和精神上的病态。在盒子打开的瞬间,这些灾难像黑烟一样涌...  (展开)
大象点映 2019-05-27 15:53:09

世界以痛相吻,他们报之以歌

看不到,听不到,世界还存在吗? 盲聋的孩子跟普通孩子一样,怀着梦想走向生活。比如《梧桐树》里14岁的盲女王怡文。世界以痛相吻,她却报之以歌。 当王怡文在教室里唱起意大利咏叹调“Caro Mio Ben”(《我亲爱的》)时,那歌声瞬间让人心柔软,让世界复归平静。 影片《梧桐树...  (展开)
Serena伊萌HYM 2019-01-06 20:38:00

个人感受(即兴码字):五个关键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几个关键词: 1纪录片版的 推拿。 2在纪录纪实的节制形式下极尽语言的创造和话语的借鉴,比如说把自己的希望和命运投射在乌龟和乌龟寻医无奈的经历,希望不要白吃白喝白死,以及之后又去养乌龟这是继续着生命希望; 种子和梧桐树和老奶奶对于生命轮回和艰辛成长的隐喻; 教学所言...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elsiestayscalm 2019-06-02 00:49:10

聪聪

聪聪 你的奶奶不喜欢你 到底是因为你是个女孩还是因为你不健全的身体机能 这两个原因说不定是互相协同的 但凡少一个可能你的奶奶都会有更大的机会喜欢上你 毕竟你真的很可爱 但是她没有 起码在拍电影的这个时候还没有 但是也有可能 即使没有其中一个原因 你的奶奶还是会因为剩...  (展开)
肥硕的葱包 2019-01-11 15:42:54

通病掩盖不了真诚的记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的真诚程度是毋庸置疑的,尤其得知两位导演开了一家餐厅,聘请聋哑人做服务员后,一定能够感受到他们对这个群体独特的感情。 但是影片也呈现出了纪录片存在的两种通病:1宏达母体下如何去抓住要表达的东西;2导演如何能够在感同身受的同时抽出身来,客观地去记录这一切。 ...  (展开)
玮_palilian 2018-07-24 00:01:25

观影可以是种陪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8First影展# 导演历时五年,每年拍摄两三次,把郑州市聋哑盲学校里孩子们的对生活的热爱表现得淋漓尽致。与其说是讲一个故事,它更像是一种安静的沉浸式体验,是一种观众和每一个孩子彼此的对话、陪伴。 记忆最深的是一个逐渐损失听力及视力的女孩儿曹寒子,她对谁都是充满...  (展开)

订阅梧桐树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