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笼的5星影评 (14)

业余爱好 2018-08-21 08:17:38

真凶是谁

故事创意很好,情节推动带入感极强,保护老腔非遗文化,偏主旋律,有案件做驱动。角色的深度,人物关系的张力都很吸引人,在国产院线片,触碰多禁区,也不容易。有一个相对类型的包裹,又有颗文艺的心。国外有在一个棺材里破案《活埋》,还有《科洛弗道十号》《恐怖游轮》《完...  (展开)
光影传奇 2018-07-17 15:57:49

真凶是王美兰

其实每个人都活在自己的铁笼里,导演最后看向观众的镜头是在告诉所有人这个现实,其是黄升根本就没有出去,因为钱进在国外遥控,根本就没想着放黄升出来,……真凶应该是黄升的老婆,是黄升老婆找于馆长,然后告诉于馆长这样做可以保住园区,但是这个女人没想到自己的老公火之...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吉他杀手 2018-08-26 11:52:05

嫁人莫嫁偏执男,娶妻莫娶王美兰

神探男主最后黑化,电影《铁笼》也许是首创,影史以来的第一部。 我们熟知的神探:伽利略、波罗、狄仁杰、福尔摩斯,即便时有内心挣扎,但不会干扰案子的客观性,更不会为嫌犯推波助澜。 《铁笼》中的黄升是一个神探,拥有异于常人的思维,推理能力一流,但他偏执,偏执男通常...  (展开)
苏小平 2018-08-25 11:39:42

终将变成自己讨厌的模样——《铁笼》中的黄升

黄升,曾经是一名警察,有能力,有才华,自恃过高。妻子王美兰因为他的警察头衔而嫁给他,两人当初情定终身时,是多么地你情我侬。 黄升知道王美兰对他的期待,黄升太想升职,太想建功立业。为了惩人贩子之罪而伪造证据,结果失了警察的身份。 开始我不明白黄升这样一个擅分析...  (展开)
世间已无白月光 2018-08-23 20:28:41

看不懂的人说是bug,看懂的人称这是神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铁笼》是一部神奇的电影。一个人在笼子里破案,这个原创推理故事比所谓的大IP好看不知多少倍。 《铁笼》是一部神奇的电影。需要耐心地看懂台词的每一句话,每一条线索。中途玩手机的当然看不懂了,有些看不懂的人就会很生气,反咬一口说是bug。 《铁笼》是一部神奇的电影。深...  (展开)
安奇 2018-08-20 16:12:52

密室本格推理的极致之作——《铁笼》

密室电影不好拍。 在一个封闭空间把故事讲精彩更难拍。 场面的调度、镜头的运用比非密室片难一万倍。 这与投资大小没关系,是导演创新和勇气的体现。 大多数国人不了解这种类型片,国人喜欢看爽片,喜欢看大场面大制作,这是一个浮躁的社会,很难静下心来看一个剖析人性的密室...  (展开)

订阅铁笼的影评